晚自习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垃圾箱旁边,只见一只灰色的猫,喵喵的叫着。

这只猫身长有20厘米,高约有14厘米吧,身上的毛灰色的,仔细看,灰色的毛中夹杂着一些白毛。其实根本就不是白色了,它整个身子上的毛脏脏的。身子瘦瘦的,一看就是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流浪猫。它的眼光有些吓人,对人有仇视,一只盯着你,脚步轻轻的往后退。尾巴耷拉着。

这时,感觉有风声从耳边刮过,只见垃圾箱对面的一个人,凌空抛过来一个塑料袋,清楚的可以看出袋子的口是紧紧地系着的。可能是袋里有小猫喜欢吃的食物:鱼骨头,或者小猫能填肚子的食物吧。那里垃圾袋没有扔到垃圾箱内,可那个人却扬长而去。我心里讨厌极了这样的行为。

小猫可高兴了,它三步并做两步,急忙跑到垃圾袋旁边,有鼻子嗅嗅里边的味道。还不忘仇视的看了我一眼,怕我抢它的粮食。

只见小猫用它的尖尖的牙齿,熟练的撕坏了塑料袋,顿时,刚才还有点拥挤的“垃圾”一下子都瘫在了干净的地面上。小猫在垃圾袋中有选择的闻着,叼出一块类似骨头的东西,躲到了一边的树下。似乎借着树荫吃了食物,还可以躲避我的骚扰。

看着可怜的小猫狼吞虎咽的吃了垃圾袋中的食物,还有那对路人仇视的目光,我不知道以往的小猫曾经经历了什么坎坷,如此的仇视一切。

我家里也养猫,当我回到家的时候,我家的猫见我回来“喵喵”的叫着,似乎开心我的归来,等我躺下的时候,很乖巧的躺在了我的身边,不知道为什么,我脑海中又浮现了那只可怜的流浪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