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

追求中的追,即奔跑,去为了它而追逐去得到它,求,即渴望,对于某一种事物的渴求与期盼。总而言之,追求,即一种最高的思想境界,为了某物而努力去追寻,这就是追求。

人生就如一条崎岖的小路,在这条路上,没有出租车,没有飞机,没有火车,也没有地铁,它需要的是你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直至终点,在这上面,布满了机关陷阱,一不小心,也许你会“中招”,所以对我们来说,拥有冲破人生路上各种障碍的能力,是我们所追求的。

正如著名作家余光中所写得“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也许小时的你,曾对糖果有一种独特的喜爱,甚至到了爱不释手的地位,渴望身边拥有许多的糖,这就是追求,追求着能够拥有全世界最多的糖,在你伤心无聊时,你都可以吃一颗糖,将甜蜜藏在心中。

追求,还可以像看到许多漂亮帅气的哥哥姐姐一样,你渴望拥有他们那么漂亮的脸蛋,白嫩的皮肤,优异的学习成绩,永远被人羡慕的目光,这也是一种你心灵的追求,你会为了它而不断努力,但却永远不会丢失自己的尊严,不会失去自己的人格。

追求,它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小时候,我追求的事每天上学途中能够不摔跤,不会让人嘲笑,被别人开玩笑。初一时,我追求的是能够像初三的成绩好的哥哥姐姐们一样,在拥有好的成绩的同时,也拥有好的品格,拥有让人羡慕的目光以及无限光荣的奖状和表彰。初二后,我追求的不再是荣誉,而是能够平常的生活着;能够每天快乐的学习,与朋友们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从不闹僵。初三后,我追求的事考一个好的高中,对于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一个很好的规划,而不是因为初中的懵懂而使高中那时的我后悔,所以,追求不是空穴来风,它也是会随时间的推移而潜移默化的改变着的。

追求,它会在每个人的心中种下不同的种子。成绩优异的人追求的是以后能考上好的学校,成为班级的“尖子生,”得到老师的表演与喜爱,在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形象,爱好吃的人的追求是每天能够吃自己喜欢吃的,好吃的,美味的,而且每天都能吃的饱饱的,爱好睡的人的追求是有时间让自己睡上24小时,没有烦恼,没有人打扰,这也是一种所谓的快活。

追求,不只是一个代名词,她具有一种深刻的含义它会让人为之奋斗,它会让人充满力量,他会让人在遇到困难是依旧勇往直前,因为拥有“追求”的人相信,风雨之后会有彩虹,“追求”之后更易获得成功!

追求完整

哲人说:“完美是数学中的渐进线,无线靠近却永远也达不到。”尽管我们每个人都在追求这完美,但真正的完美在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的,因为它,完美只是一种虚幻,一种精神,一种海市蜃楼。所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也证实了这一点!

实实在在存在的只有完整。完整是一种全面,一种层次,一种丰富,一种过程,一种由里及外,由浅入深,由粗至细,有知之不多到知之很多,有物质到精神,由肉体到灵魂的过程。完美只是我们初级阶段的见闻见识,是我们天真烂漫的童年向往,追求完美的结果之只会失去完美如同重感情难免会弱虚,一味追求完美终会给你留下遗憾,追求完美就是希望的丢失,此时,什么正在追求完整过程中就会不断地理解完美……

追求完整则不相同。完整非真正的完美无缺,而是从此不断地走向真正地完善……

追求和认识完整是不同的。认识是我们对完整地普遍的见解罢了,但追求不同,我们在追求完整的过程中就会不断地理解完整,不断地走向完整,在此过程中自然而然也就获得了完整。

追求和认识完整是生活中多层次体验丑恶和真善,虚伪和真实,空调和充实。圆满和残缺,成熟和幼稚,软弱和坚强,痛苦和欢乐甚至死亡和新生……

轰轰烈烈的生命的结局不在于完美,而在于我们向往完美,追求完整,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完善……

每个人都是人!

每人都是人,自我降R到@世界上,就]定面υS多事情,有些是我想接受的,但有S多是我不想接受的。一路跚的足E,在中留下了太多的故事,或S美好或Sn是用微笑砻Γ罱o了我S多⑹尽W我uu去明白@世界的__。“辱不@,任庭前花_花落;去留o意,望天上卷舒。”

垂者,始K相信~香^。

生活者,s不是始K相信希望的光芒在前方。因槿说o形思想包袱o意g成了生活的Щ鹁。引燃一隹涨胺比A的幕4贯者也是人,但上面那或S有把他F大,有分神的意味。他是人^Σ皇巧瘛K男BQ定著他κ挛锏目捶ǎ蛟S他明白了那句的意思。明白了,就械胶茌p幔坑r候我不需要明白那N多,因槟淼氖o限的感自己陷入一NM退SY的境地。所以我模糊也好,清醒也好。做最好的自己,就]有什N好z憾的。重^再淼C蛟S真的很少,所以好好珍惜F在的CTC媲叭巳耸瞧降鹊摹V灰悴诲e^它,它就槟愕呐'。你指引著前方,樽约夯虼蠹Ш健J侨硕凶约旱乃枷耄@是S著rg的慢慢推移,慢慢成的。不是三言烧Z能f清楚。需要我慢慢摸索,慢慢I悟。其要你的生活有意x是一T很漫L的n程。因槁飞泻枚嘈迈r的事情l生。或S是o我的@喜或S是我的碾y。o是什N都需要我去面ΓJ真的面ΑI畈荒芴什荩得J真的活著。既然上帝o了我生命,我就不能拿他黹_玩笑。玩笑是@不起L雨的,一路走恚的生命中l生^多少事情,我自己也不清楚,中留下的也S是美好的。或S是刻骨心的。

每人都是人。所以是人都是平等的。可是F不是如此,F恰恰相反。

F中的NN都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用篮茫油昝馈S刑嗟氖д',有太多的f不清楚。都得我自己沓惺堋;幽耆A的孩子都比^具有性,在W校的r候,大多孩子⒆约旱睦饨悄サ娩h利o比,刺嗽S多人sxo反。他uu涉入社uu明白所有都]有自己心中的那油昝馈M昝酪苍S在每人心中的概念都不同,我或S目讼嗤皇沁^程不同。生命不能太潦草,生命中的配角很多,e^了也S今生都不仡^了。演M生活中的繁A,到^淼玫搅耸颤N。失去c碛谢蛟S要用一生的rg碓。在一端c到一Y束c上留下想像的翅膀w^的痕E。[形的翅膀著自己的粝腼w想V袤的{天,白hh的天空,就像孩子幻想的r候嘴角的笑容是那N甜蜜。昀pd的宇宙,窟B著S多人,串著S多事情。是悲是喜罚粝碌目臻g是凫蹲约旱摹>烤故颤N是我始K想追求的,似乎]有一明_的答案。

也不知道究竟在黑暗中沉睡了多久,也不知道何r才能_p眼。有些事情是不明白好些,明白了刑嘞胂竦目臻g,胡思y想或S是N快罚不蛟S是N沉。有r候真X得有c,得不想f,我x窳宋艺J楸容^文明的方式就是用文字硇约盒闹械那榻Y。⑺颗耆混都上,真的有N超快感。o做什N事情,只要自己感到快肪托小s@一般短海缦幕ㄒ话憬k。 人海茫茫中,ふ易约浩吹挠白樱宦飞巷LL雨雨,自己感到很充。空的心'胝事情硖钛a自己的世界。他不再碛锌斩础N都是人,是上帝的骸N要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赀^天晴的。v了S多我行碌目捶ǎuu明白一些道理的。是人都伎嫉模皇窃谙胧颤N或S你不明白,不理解,有r侯的偏激我o法接受,但是什N都不忌,勇往直前。就@拥纳钪蛟S很好,也S很不好。

有些孩子在家被大人作神供奉,有些孩子很小就很懂事,WW窒怼N乙膊恢牢沂凫赌且环N,我W炎约旱氖虑殡[藏。不f什N,也S一切都Y果的。Y果就想秋天S收的果,熟透了,做自由落w印6龅氖虑檫^去的都⒊橛a。不儆谢仡^的可能。所以我要J真的生活著。@一般短海缦幕ㄒ话憬k。 人海茫茫中,ふ易约浩吹挠白樱宦飞巷LL雨雨,自己感到很充。空的心'胝事情硖钛a自己的世界。他不再碛锌斩础N都是人,是上帝的骸N要相信自己相信一切都赀^天晴的。v了S多我行碌目捶ǎuu明白一些道理的。是人都伎嫉模皇窃谙胧颤N或S你不明白,不理解,有r侯的偏激我o法接受,但是什N都不忌,勇往直前。就@拥纳钪蛟S很好,也S很不好。

有些孩子在家被大人作神供奉,有些孩子很小就很懂事,WW窒怼N乙膊恢牢沂凫赌且环N,我W炎约旱氖虑殡[藏。不f什N,也S一切都Y果的。Y果就想秋天S收的果,熟透了,做自由落w印6龅氖虑檫^去的都⒊橛a。不儆谢仡^的可能。所以我要J真的生活著。我都是人,是人!是有血有柔有思想的人,要相信自己。]有人生下砭驮]定做你的奴'的,也]有人]定是高官厚的。所以我好好生活著。J真的生活著。

这个夏天,与众不同

-.这个夏天有个男子叫魏晨.

-.这个夏天有种声音叫感动.

-.这个夏天有群歌迷叫乐橙.

――题记

音乐之外。他是个安静的小孩。偶尔会讲冷笑话,讲完了自己也笑笑,露出整齐又洁白的牙齿。

他是一切。一切是他。他是魏晨。快乐男声魏晨。

八六年双鱼,性格内向的小男生。生于二月,冬末春初时候。

魏晨一路走来,踏踏实实,坚坚定定。两只眼睛有的只是对更好的追求,对自己的自责,对歌迷的感谢。他不懂什么,他只知道,自己好笨,又让乐橙们伤心了。他只知道,自己比不上苏醒和楚生,虽然这么努力了,可还是离开了。

我喜欢看魏晨唱歌时候的表情。有时候俏皮。有时候忧伤。俏皮的时候,他便笑。忧伤的时候,他便蹙眉。

他有比任何一个选手都突出的身高和五官。他的人缘很好。即使自己的票数最后但依然不忘帮其他选手拉拉票。

终极的时候。魏晨唱歌了。两只手抓住话筒手柄。有些小颤抖。他开始害怕了。他的视线里,全是大肆举着“苏醒”“陈楚生”牌子的歌迷。

我的乐橙呢?哦,看见了。那么渺茫。

敢问,在这个时候,全部的心思在放在苏醒和陈楚生身上的时候。有谁,看见了独自走下人群中的魏晨。没有VCR,没有鲜花,没有拥抱,没有主持人的祝福,也没有说话的机会。用他们的话说,这不是淘汰。是的,不是淘汰。只是离开。――再也回不来而已。

歌迷大喊:魏晨不走!他笑,笑得像个孩子。

歌迷大喊:魏晨不走!他再笑,笑得云淡风清。

歌迷大喊:魏晨不走!他还笑,像是在安慰我们:看,晨晨都没有哭呢。

歌迷大吼:魏晨不走!他依然在笑,送给每一个这样挽留的人一个心。

――几乎是声嘶力竭了。

――几乎是耗尽生命。

――几乎是轰动全场了。

――几乎……

歌迷,最后,一次,大,吼―― 魏!晨!不!走! 傻孩子,他还在笑。 ――我是说,明明都红眼睛了。

魏晨。打心眼纯真的少年。纯真得是把密码设置成123456被偷了过后还童真的说怎么会呢。那么隐秘。纯真得连有黑幕都不知道。他自责着自己,感谢着歌迷,祝福着其他两个。

你说楚生有四张脸。你也一样。第一张:不许哭哦,晨晨都没有哭。第二张:晨晨真没用,没能晋级让乐橙们伤心了。第三张:哇,乐橙们好厉害,票数这么高,晨晨很开心。第四张:大家也支持苏醒和楚生吧,他们很强哦。它们分别是:坚强,温柔,自责,宽容。那是其他选手都没有的。魏晨。你很棒。

台上的灯火依然很辉煌,开始放彩带了,欢快的音乐响了,杨二兴奋的冲上去。醒目和花生们也举国欢腾了。那么热闹。那么热闹。那么热闹。没有人注意。还有一个白色的小影子。他渐渐变得落寞,孤独,无助。他渐渐消失在人群中。连保安也只有一个。

不是魏晨不要我们。是我们不要魏晨。不是我们不要魏晨。是我们不能要魏晨。不是我们不能要魏晨。是我们要不到,魏晨。一切,都迟了。

孩子。你大我七岁。我却叫你孩子。孩子,你那么善良。你有些小自卑,你知道很多人评论你,不敢到快乐男声贴吧去。孩子,你那么纯真。你有些小自信,你说你五年后一定会辉煌的,发光的。孩子,你那么勇敢。你有些小骄傲,你说,乐橙们最棒了,每次投票都能涨这么多。

因为这个夏天遇到魏晨,所以有了第一次投票,第一次拉票,第一次的贴吧留言……记录歌者的成长,记录自己的感受……对于我这个凡事少份热情的人,有了第一次的追星经历,很诧异,但却很感谢,原来自己也有这么热情的一天,原来自己也有这么发达的笑神经和泪腺……

谢谢魏晨,让我2007年的夏天这么与众不同.

追求

傲然挺立于飞沙走石的沙漠中的胡杨,创造了”三百年不死,三百年不倒,三百年不朽“的奇迹,它追求的是与沙漠抗争的坚强不屈,却从不向往微风细雨的江南水乡,它在不屈的信念之中追求着,它认清了最真的自我。人生也亦如此,人们应该有所追求,在追求中完成自己的理想,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在他的人生中就保持了最真实的追求,他没有在尔虞我诈的官场中同流合污,而是”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人生感慨。更没有在黑暗的官场中”随其流而扬其波,铺其糟而啜其醨,“宁愿投身汨罗江,也不愿意污其追求”他在人生的追求之中不忘自我的价值,在现实的考验面前,他留给我们的流芳百世的美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流云伴着坎坷来到美丽的桃花源,来到了幽静的山涧,万丈红光透过云雾,照射在晋代的小巷......他为了去追求人生的价值,不为五斗米折腰,你放弃了污浊和荣华富贵,只为了自己心中的那份追求,远离勾心斗角的官场,江岸边,菊花旁,这里飘逸洒脱,这里是你追求的目的地自由不羁。浪漫大诗人李白,留给我们无穷的财富与智慧,他没有因仕途失意而忘却自我的追求目标,他那“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洒脱于豪放,是他内心在追求之中的真实写照。可我们呢?为何常常止步于今天获得了一点小小的成绩,难道我们真的没有心中的那份追求吗?不是的,我们也有追求,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我们要追求的是不断地完善自己,使自己在进步中不断地进步。人生的追求不应该是一样的,不然,每个人都会失去真正的自我,失去本应拥有的丰富多彩。在人漫长的征途中,需要我们不同的追求,在人生的追其偶也中认清自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创造生命的辉煌。

追求的色彩

生命是短暂的。一个人的出生就意味着有一个人的死亡,当我们呱呱落地的时候,我们的死亡之日也开始了倒计时。 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有着不同的意义。有的人只想平凡的活着,最后静悄悄的死去;有的人却一生追求功名利禄,最后什么也没得到的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