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狮子 人们欣赏绿荫参天的树,欣赏破土而出的草,欣赏孕育生命的地……可在世的人,最高价值的欣赏是什么?是事物外表的迷人美丽?不,我认为人最高价值的欣赏,在于对事物内在品格的肯定,良好个性的认可。 因此,我欣赏有王者尊严的狮子。 人们之所以敬畏狮子,是因为狮子的王者风范。

狮子位于食物链的最顶层,是傲视群雄的王者,是强大的猎食者,是风度翩翩的贤君。狮子从不与*肉食动物抢食物,它们不会以大欺小,以强凌弱,狮子只会享用自己捕获的猎物,真是爱民如子。狮子更有风度的地方在于自己吃剩下的食物从不拖进狮群或悬于树上,将其归为己有,而是很大度地将猎物留给一些小型肉食动物,如豺或狼。不过,与其说是王者风范,倒不如说是王者天性。因为狮子宁愿饿死,也不会去吃腐肉,即使是自己的战利品也不吃,更不用说*动物留下的食物。真可谓廉者不受嗟来之食。正因为如此,狮子的天性才决定它有能力承担起统治森林的重任。

狮子有王者霸气,王者尊严,王者风范,这是大自然赋予狮子的本色,使人望而生畏,敬而远之。其实人活着就该如此,不活则罢,要活就活出精彩,活出价值,活出尊严。用尊严来表现自己尊重生命、尊重生活的执著。因此,我欣赏狮子,欣赏尊严。

名师点评:再一次抱着欣赏的态度看完了这篇文章,文中狮子无声的霸气在深深地震撼着老师的心。昨天老师也在另一个小朋友那里批阅了此文,不知道是哪一位小作者有所借鉴。不过不管怎样,老师都希望你能从这篇文章中得到写作上的启发,学习它清晰的结构和新颖的立意,期待你的大作,加油!

(快乐学堂特聘教师:周老师) 2011-8-21 11:34:32

欣赏

欣赏

哇!好香!啊!真漂亮呀!操场上,赞叹声此起彼伏。我们二(5)班的同学正在欣赏花儿呢!先来看看我们自己的年级的展区吧!你看,花架像一层层楼梯。上面摆满了各种个样的花,有菊花、海棠花

欣赏

大千世界充满神奇,植物的美丽,动物的可爱,自然的神秘……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欣赏。欣赏能让我们得到美的享受。 在万物苏醒的春天,树木葱茏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银妆素裹的冬天,你是否欣赏到了四季中不同的美景?迎风摇曳的柳枝,让你心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让你兴奋;漫天飞舞的落叶,让你陶醉;白雪皑皑的雪景,让你激动……这些美景又是否让你爱上了自然,感到了欢喜? 在花丛中翻飞的蝴蝶;在海洋中畅游的海豚;在湖泊中悠闲自在的天鹅;在动物园里憨厚可爱的熊猫……人类的朋友们又给你怎样的印象?你是否感到了又一次的欢喜?以假乱真的国画,价值连城的文物,苍劲有力的书法,又让你感到了什么?祖国五千年来的灿烂文化就在你欣赏的同时表现了出来。 欣赏吧!让自己得到无尽的欢乐。 欣赏吧!让自己有无尽的知识与见识。 欣赏!必不可少! (责任编辑:齐老师)

欣赏

大千世界充满神奇,植物的美丽,动物的可爱,自然的神秘……一切的一切都值得我们去欣赏。欣赏能让我们得到美的享受。

在万物苏醒的春天,树木葱茏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银妆素裹的冬天,你是否欣赏到了四季中不同的美景?迎风摇曳的柳枝,让你心仪;“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让你兴奋;漫天飞舞的落叶,让你陶醉;白雪皑皑的雪景,让你激动……这些美景又是否让你爱上了自然,感到了欢喜?

在花丛中翻飞的蝴蝶;在海洋中畅游的海豚;在湖泊中悠闲自在的天鹅;在动物园里憨厚可爱的熊猫……人类的朋友们又给你怎样的印象?你是否感到了又一次的欢喜?以假乱真的国画,价值连城的文物,苍劲有力的书法,又让你感到了什么?祖国五千年来的灿烂文化就在你欣赏的同时表现了出来。

欣赏吧!让自己得到无尽的欢乐。

欣赏吧!让自己有无尽的知识与见识。

欣赏!必不可少!

欣赏

欣赏是什么?欣赏是一道绝美的风景,一道人人渴望,四季相宜风味独特的景观。

我欣赏大自然,欣赏它那无与伦比的风光,深绿浅绿在山峦中第次穿插,一片片草地守护着花朵,赤脚在海边走着,感受它那广阔的胸怀,无边无际。

我欣赏阳关,欣赏它那温暖的,耀眼的光芒,阳关随着太阳的升起穿过树梢,照射着一小块一小块的林间草地,滋润着这片美丽的土地。

我欣赏书本,欣赏它那取之不尽,之不竭的知识,因为书是进步的阶梯,是流消的血液,是灵动的生命,是无尽的源泉。

我欣赏自己,欣赏它那变化无常的喜怒哀乐,只有认识到自己优点才能发扬光大,只有了解到自己的优点才能不被外界的干扰而放弃,才会对自己充满自信。

为什么要欣赏呐?因为欣赏可以让别人也欣赏你。

欣赏大自然的风光,可以陶治我们的情操;欣赏阳光耀眼,可以感受到温暖,欣赏书本的知识可以净化我们的心灵;欣赏自己可以使我们对生活充满自信。

欣赏

欣赏是一门艺术,我们要欣赏多彩的生活,欣赏多姿的自然,欣赏永不言败的人生,欣赏在青春中熔炼出的生命或者欣赏寻求快意的心灵。欣赏自己,珍惜自己,发现自我的价值;学会欣赏他人,欣赏他人的优点,那是自我完美的借鉴。在欣赏中,我们能够得到快乐;在欣赏中,我们可以提高境界。

一个穷困潦倒的青年,流浪到巴黎,期望父亲的朋友能帮助自己找一份谋生的差事。“数学精通吗?”父亲的朋友问他。青年羞涩地摇头。“历史、地理怎么样?”青年还是不好意思地摇头。“那法律呢”青年窘迫地垂下头。“会计怎么样?”父亲的朋友接连地发问,青年都只能摇头告诉对方——自己似乎一无所长,连丝毫的优点也找不出来。“那你先把自己的住址写下来吧,我总得帮你找一份事做呀。”青年羞愧地写下了自己的住址,急忙转身要走,却被父亲的朋友一把拉住:“年轻人,你的名字写得很漂亮嘛,这就是你的优点啊,你不应只满足找一份糊口的工作。”名字写好也算一个优点?青年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肯定的答案。数年后,青年果然写出了享誉世界的作品,他就是家喻户晓的法国18世纪著名作家大仲马。

1852年的秋天,屠格涅夫在斯帕斯科耶打猎时,无意间在松林中捡到一本皱巴巴的《现代人》杂志。他随手翻了几页,竟被一篇题为《童年》的小说吸引,作者是一个初出茅庐的无名小辈,但屠格涅夫却十分欣赏,钟爱有加。他四处打听作者的住处,最后得知作者两岁丧母,七岁丧父,是由姑母一手抚养长大的,为了走出生命的泥泞,作者刚跨出校门便去高加索部队当兵。屠格涅夫更是倾注了极大的同情与关注。几经周折找到了他的姑母,表达了他对作者的欣赏与肯定。姑母很快写信告诉自己的侄儿:“你的第一篇小说在瓦列里扬引起很大的轰动,连大名鼎鼎、写《猎人笔记》的作家屠格涅夫都称赞你。他说:‘这位青年人如果能继续写下去,他的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作者收到姑母的来信后,欣喜若狂。他本是因为生活的苦闷而信笔涂鸦打发心中的寂寥,并无当作家的妄念,由于名家屠格涅夫的欣赏,竟然一下子点燃了心中的火焰,找回了自信和人生的价值,于是一发不可收拾地写了下去,最终成为享有世界声誉的艺术家和思想家。他就是《战争与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复活》的作家列夫·托尔斯泰。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品尝,它才变得醇厚;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欣赏,它才变得美丽;生活如歌,或高亢,或低沉,或悲戚,因为聆听,它才变得悦耳。

用欣赏酿造生活吧!

欣赏

欣赏,是一种美的享受。 享受可以让人心灵放飞,也能让人拥有一个新的天地,拥有一个新的自我。 我就时常有值得自我欣赏的时候。 有一回,我正在做数学题。做着做着,一道难题挡在了我面前。我左思右想,抓耳挠腮,但还是没有想出一个结果来。正着急的时,我看见了一道和这道相似的题目,就拿过来参考起来。过了几分钟,我豁然开朗。哈哈,不到两分钟这道题就被我解决。顿时,我有些欣赏自己的才能了。我甜甜地欣赏着,如同在吟唱一首生命咏叹调,如同沉醉于一幅生命写意画,也犹如品尝着一杯醇香的美酒…… 打开记忆之门,清晰记得还有那么一次。那是在汽车上发生的事。我出门到新安江,搭乘了四路车。车子欢快地行驶着,不久就到了一个站。一位年迈的老奶奶上来了,可车上已座无虚席。我心想,如果让了,自己就没座位了,不给吧,又觉得不想红领巾。我又想,这么多的叔叔阿姨总有一位会让座的吧。于是,我没给老奶奶让座。后来,居然没人发扬雷锋风格。我实在坐不下去了,就站了起来,请老奶奶坐了下来。此时,我享受着大伙赞许的目光,情不自禁地欣赏起自己了,我感到很快乐!是的,我觉得刹那间智慧得以撞击,灵感得以激发,童心得以唤醒…… 我觉得欣赏自己能让人感到快乐。我也想,要是每个人多点欣赏那该多好啊!如果是这样,就能创建一片诗意盎然的和谐净土,而且让我们永远陶醉在这片净土之中……

欣赏

这个实践五彩缤纷,可我喜欢那浅浅的绿色。那是一种充满阳光的颜色。有着这自然的美丽颜色的非属小草不可了。 那小小的草,常常被人忽略。有一次考试考砸了,十分沮丧,但在雨中看见柔弱的小草与雨抗拒,它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的但他仍不服输,一直坚持着。直到雨过天晴。我一直在一旁边站着,默默的观看着这场“战斗”。最后,显然小草赢了,他靠着自己的毅力,自己的勇敢,战胜了那可怕的大雨。 我欣赏小草这永不放弃的精神;欣赏草那面对危险不退缩精神。成功后的他,脸上不知是雨还是汗。 我忽略觉的自己不就是需要他那种精神吗?如果我拥有了,面对任何困难都不会沮丧了。 小草,我欣赏你,我看好你,你默默无闻,可大地却因你有一件绿衣;小草,我欣赏你,我看好你,你柔弱,可你却比什么都坚强;小草,我欣赏你,我看好你,我要以你为榜样,让我的明天更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