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总觉得朋友很多,少一个多一个都没什么大不了的。可现在的我已经“进化”了,我不会像以前那样把任何事看得很轻,因为,我明白了,友谊是一件很宝贵的礼物。

有一次,我的朋友过生日,我送了一个蝴蝶结给她。可我没想到的是,她把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蝴蝶结视为珍宝,每天不是戴在头上就是被她小心翼翼地收在书包里。可是好景不长,一天下课后,淘气的男生们发现了这个蝴蝶结,把她的这个蝴蝶结扔来扔去。

回到教室的她发现了,急得哭了起来:“别碰我的东西,再乱扔我就告诉老师了!”

男生们边笑边起哄:“你们女生就是胆小鬼,动不动就去告老师,你不觉得老师很忙吗?”

“胆小鬼、小气鬼…………”

男生们嘲笑的声音不绝于耳,泪水也顺着她的脸颊趟了下来。刚巧被我碰见了,我不声不响地站在男生们的包围圈后面,一把夺过他们手中的蝴蝶结,跑到了她的身边,把手中的蝴蝶结郑重地还给她。

气急败坏的男生这才反应过来,他们想冲过来再”抢“时,上课铃响了,老师也走了进来。看着哭泣的她,立即问了一下情况。被老师狠狠批评了的男生们一下子安静了,我们也回到了座位。

我悄悄地问她,为什么急哭了呀?她没有说话,只是在我的草稿本上写了一句话:因为这是你送我的礼物,你是我的朋友,我当然要好好保管它呀!

看到她的话,我顿时五味杂陈:其实,我并不怎么在意那个蝴蝶结,可是,她却把它视作珍宝。就因为这是我送的。是啊,我现在才明白了“朋友”的真正的含义和分量。那一刻我在心底轻轻呼唤着:朋友啊,我会好好珍惜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