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了,按理来说同学们应该似一只小鸟一般“飞”出教室。可今天同学们像木头人一样坐在位子上,有的开始说起下节是“魔鬼训练课”。

上课了,同学们迫不得已的来上体育课,虽然心情“阵雨转阴”,但是也不是十分好。在阳光下站上20秒,眼睛一动不动的盯在前方,我的眼睛看到阳光、强光就会难受。

虽然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虽然只有20秒,老师,我不希望您只是一架教书的机器!我知道您是为我们好,但是我们实在受不了。

魔鬼训练

魔鬼训练

文 / 少年作家 叙事 类作品 星期五的体育课上,同学们在操场上排好队,做完简单的准备活动后,大家都猜测着这节课老师会让我们干啥。男生们猜:“会不会和二班打篮球?”“会不会做前滚翻?”……不知谁说了一句:“要是斗鸡就好了。”这句话引起轩然大波,大家都说好。女生们呢?她们想跳跳皮筋,踢踢毽子,玩玩游戏。 “先慢跑400米吧。”老师说。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上了跑道。刚开始速度不快,队伍好像一条长龙,蜿蜒在塑胶跑道上,整齐而有序,缓缓的移动着。“加速!”老师一声令下,大家立即加快了迈步的频率,跑得快的和跑得慢的之间距离越拉越大,原本整齐有序的队伍变得像截断的项链,这一串,那一串。看看后边的女生,她们显然在抱怨老师不给她们自由活动,看见其他班的同学在跳皮筋,踢毽子,好像故意放慢了脚步。 跑完了400米,大家重新站好对,期待老师接下来的安排,但老师一语出口,我们立即失望,是蛙跳!“啾”,响亮的哨声响了,第一排同学跳了出去。蹲下,摆臂,前跃;蹲下,摆臂,前跃,同学们好像一只只小青蛙,争先恐后地向终点线跳去。轮到我了,前几跳还不算太累,可后几跳腿好像不听使唤了,大声抗议,要休息,要休息,我坚持到终点,走回来的时候,腿软得都有点站不住。还有一趟蛙跳,“刺耳”的哨声毫不留情地响起了,我机械地跳着,一步还不到1米,腿越来越重,好像灌了铅一样,平时近在咫尺的终点线现在那么遥远。再看看其他同学,有的在用力摆臂,似乎这样能减轻一些负担,有的跳一步歇一会儿,跳一步歇一会儿,还有的咬着牙,憋着气跳到中途,实在坚持不住了,倒下来,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看来大家的感受和我差不多。 就在这时,又响起两声哨,还要做25乘10往返跑。“啊?”同学们爆发出一声惊呼。李涵、潘梓阳这两个活跃分子也没了往日在运动场上驰骋的风采,蔫了。女生大部分都瘫软在地上,“天啊,地啊,妈啊!可怜可怜我的腿啊!”……我们排成一排,“啾”,响亮的哨声穿透耳膜,我极不情愿地甩开大腿,奔跑起来。我不记得是怎样跑完这艰难的250米的,我只记得我奔回来后一下子就躺倒在地上休息。 终于,可爱的下课铃响了起来。大家喘着粗气,拿起汗湿的衣服,慢吞吞地往教室走。这可真是一场魔鬼训练。

体育课

体育课是我最不喜欢的一门课了,我甚至都想把它叫成克星。 唉,一星期有五天上学,可三天都有体育课。

体育课,对于我来说,一天比一天过得难受。今天上午最后一节课又是体育,我们女生一个个愁眉苦脸地往操场走。

就像我们大多数人想的一样,一上课,老师就严厉地下了一道命令:围着操场跑4圈。一听这个,我们差一点晕了,这可是4年级的要求呀!可是老师的命令不能不听,我只好慢跑起来,在跑第2圈时,我的腿就软了……终于跑完了四圈,老师喊集合的时候,原本硬硬的我已经快成一团土豆泥了,但下面的魔鬼训练还等着我们呢!

哈,下面的立定跳远是我的强项,终于可以看热闹了。那个MiaoZ,跳远的时候真是花样百出,跳一个往前趴一个,跳一个坐个屁股墩……同学们都叫它“磕头机”。只要是上体育课练跳远,MiaoZ没有一次衣服不脏的。

接下来的蛙跳,更是洋相百出。有的同学连滚带爬地一路跳过去,勉强过了关,而有的同学蛙跳专门搞怪,把手指举过头顶,学做小兔子,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原来上体育课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呀!

国庆节

国庆节,那就是祖国妈妈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学校举行了两个活动。

(一)

前几天,大队部通知各班中队长,在“十一”之前举行一个跳绳比赛的活动,体育课上老师开始测试并选人参加比赛,我被选中了,我每天加紧训练,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了,终于到了十月一日,早晨,学生们按着升旗队形整齐的坐在操场上,比赛开始了,一年级、二年级终于到了三年级, 先是男子组,女子组到了,我听这数数的女生 数到

165、166高兴极了.......

(二 )

学校还 布置给我们了一项任务 ,那就是“ 十一” 手抄小报,大家都在努力,老师说话的好了能得奖哦!几天过去了,我渐渐的忘了这事,没想到在某一次升旗仪式中,我的名字竟然 出现在 一等奖中。

魔鬼训练

“立正!向前看齐!”操场上传来我嘹亮的口令声。今天做早操时,那几个男同学老毛病又犯了——排队时嘻嘻哈哈,目中无人。尾随而来的张老师忍无可忍,一怒之下,用我们最最最最最(省略N个最)心爱的体育课来练习排队!其实前几天(也许是前几个星期,或者是前几个月)已经占用了体育课来排队(难道老师们不知道生命在于运动吗?郁闷ing,请勿打扰……)唉,上次只用了20几分钟,这回我看不练40分钟,张老师誓不罢休!

“叮铃铃——”体育课的上课铃打响了!,同学们极不情愿地走进教室,教室里一反平常的吵闹,一个个双手放平,呆若木鸡。张老师来了!她也一动不动地站着,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这是暴风雨的前夕啊!“排队!”随着班长一声吼,全班快速地跑到指定地点站队。我满意地扫了一眼,大喊一声:“原地踏步——走!一!一!一二一!一!一!一二一!齐步——走!”“咚!咚!”重重的脚步声从身后传来。这声音,土地公肯定以为齐天大圣正拿着金箍棒猛地砸地面催他出来呢!

“成早操队形散开!”看他们站定了,我大喊一声。“唰唰唰——”耳际传来同学们有条不紊的脚步声。“向前看齐!向左转!”我缓缓地扫了他们一眼,“靠拢!”我走到后面,大声问道:“还想不想再来一次?”“不想……”同学们纷纷回答。“随便。”陈聪小声嘟囔。我瞥了他一眼,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好!托陈聪的福,我们再来一遍!”同学们脸上流露出不满的神情,不住地埋怨陈聪。陈聪呢,脸涨得通红,简直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猴屁股!“靠拢!”他学乖了,不再捣乱。

我带队回了班,在一片可怕的肃静中,班长首先打破了沉默:“下面,我点几个同学的名字。唐永军、陆宝、李凯毅、赖鑫宁……”她顿了顿,低声说,“还有--陈聪!”

排队重复了N遍,一直沉默无语的张老师发了话:“如果老师不跟去,大家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排好队?”“能!”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好,活动!”

呼,终于练完……“叮铃铃--”下课了!“唉,果然练了一节课。”我无奈地一摊手,对周围的同学说。

同学们,把队伍排整齐些

体育课

蛙跳篇 体育课最恐怖的要算“蛙跳”了。某年某月某日,阴深恐怖笼罩了篮球场,男生们的欢乐突然凝聚了。那是听见了张老师的命令。男生蛙跳。我们便从天空一下坠入了低谷。真可谓:“恐怖蛙跳,令无数男生尽折腰,无数女生笑弯腰。”走向蛙跳的起点,我不禁想起了“叶挺”、“江姐”“刘胡兰”。可师命难为啊!有怎能与老师闹别扭呢?一起一落,身边是老师的教导声。看着前面的终点,真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气喘嘘嘘,终于到达了终点。三个来回,度日如年。好恐怖…… 第二天,大腿便受了伤。 立卧撑篇 拖着那还未痊愈,得了“蛙跳后遗症”的腿,再次来到篮球场。这时虽然阳光明媚,但在众男生眼中,是多么黑暗。又是“立卧撑”考试。依然是男士优先,我们垂头丧气,为什么?为什么受伤的总是男生听着哨声,我们是一起一卧,尘土在我们呼气中飞扬,手上也已是“灰尘无数”。事后,写诗一首:(入梦令)常记西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偶入校园深处,吓出汗水无数,一会儿蛙跳,一会儿立卧,忽一老师大喊:“挺住!挺住!直到等会儿下课!” 重女轻男篇 体育课上,男生总是在做训练时“优先”,不免怒声再道,如今,全班男生都是怒不可言。男权运动在这节体育课中拉开序幕。 老师又叫男生出来“身体素质训练”这下,男同胞们一下暴发了心中的怒火。“男权运动”!“今天应该女生先!”老师居然还为女生说话。“记下来以后在做!”但是,下周老师依然忘记了。男权运动经历10分,终于衰落。我们照样“先做不误”。

魔鬼训练

星期四的体育课可称为“魔鬼训练”课。体育老师先让我们沿着操场跑五圈。可才跑了三圈,有的同学体力都下降了,气喘吁吁的,还有拉着别人的衣服赖皮地说:马儿,马儿,拉着我,快快跑。 五圈艰难跑完后,我们又做了仰卧起坐15个,在做动作时,苏甘霖坐在我腿上,用手紧紧地按着我的腿,肥肥的他就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我腿上,我浑身酸痛。 好不容易坚持下来,可又说要做俯卧称,晕!有几个同学已经像一只只泄气的球,瘪了,坐在地上。但怎么样也要听老师的命令。最后一个动作做完,我也累得扑到了地上。 这真是一节货真价实的“魔鬼训练”课。

体育课

今天下午第二节体育课,也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堂体育课。我们做好眼保健操之后,兴致勃勃地来到下操场集合了。 洪老师叫游层整队。队伍整理好之后,洪老师教我们练习“向左传”、“向右转”、“向后转”和“向右看齐”。洪老师还说,把这些练习内容练好后,休息五分钟,最后是玩游戏。于是,我们专心致志地训练,似乎想马上结束练习,尽情地玩游戏。 我们练了很长的时间,汗水湿透了衣裤。由于几个“害群之马”悟性低,加上态度不端正,所以我们练了很长时间,几乎用了半堂课的光阴。正当我担心游戏都要没的玩了,不知什么原因让洪老师发了善心:“休息五分钟。”话音落下,大伙就争先恐后地向凉水桶跑去,争先恐后的。“长腿王”王文杰一马当先地跑,果真他捷足先登,喝到了头口水。喝过了茶水,大家又聚拢在一起了。 洪老师讲起了游戏规则,这个游戏的名称是“鸭子起步”。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的。是呀,谁叫 洪 老师讲的是游戏规则? 游戏开始,我们全力以赴地走完了一圈,只觉得腿酸发麻,四肢无力。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洪老师笑眯眯地说:“感觉累么?这个游戏如果喜欢,明天的体育课继续进行。”我们大声回答“不累,很喜欢。谢谢洪老师!” 洪老师也乐滋滋的。 体育课,让我很快乐。所以,今天也是我最难忘的日子。

魔鬼训练

周四上午,天气晴朗,刺眼的眼光如同一把利剑,刺向操场,同学们背上书包,来到楼下上体育课。

体育课差不多是我们最轻松的科目之一了,在这四十分钟里,我们差不多连老师也见不到,就在那操场上玩耍、嬉闹,或者树荫下聊天,等候着下课。可是今天不同了,我们老远就看到体育老师站在跑道上,等着我们,想必是要有任务了,大家好奇地来到跑道上,站好了队。“同学们,还有几个星期就要调研考试了,你们的成绩就代表着我们五小的体育成绩,从今天这节课开始,我们每天都要进行训练,现在围着操场跑五圈!”老师开门见山地说。

其实,在体育这块,我还是比较自信的,自己的体育成绩不算差,而且我们学校的小操场一圈才150米,跑下来不成问题。很快五圈跑完了,老师准备布置下面的任务,我们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不要蛙跳!”为什么大家都这么想呢?还不是上学期,老师有一次突然让我们蛙跳50米,那50米跳下来,浑身无力,东倒西歪,而且此后一两天,都是腰酸背疼啊。我也在小声喊“别蛙跳,别蛙跳。”可是,老师却没有因为我们的祈祷而动了心:“今天两组25米,一组50米蛙跳!”啊!总共一百米啊!我差点翻过去。

师命不可违,我还是蹲在了操场的跑道上。“三二一,开始!”我和三位同学一齐跳了出去,头一上来,跳的还算轻松,在后面加油助威的声音逐渐远了,距离终点慢慢近了,前两组,我都获得了小组第一。现在是第三组,也是最后一组,最艰难的一组,看着五十米跑道那遥远的终点,我不禁有点泄气了,但是,老师的哨声一响,我还是跳了出去。最前面的10米,我轻松地跳了过去,逐渐把后面的同学拉远了。接下来的10米,我却逐渐感到气力不支,大口大口喘着粗气,不过,后面的同学还是没有追上来。接着,跳在第二道的一个男同学忽然侧过身来,斜着跳了起来。我先是吃了一惊,随即心中又有一种蔑视的感觉——论你怎么跳,也超不过我!可是,他这时速度大增,立刻缩小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行,我一定要征服他,我拼了命地往前跳,可是他还是追了上来。离终点只有二十米了,那个同学超过我了,他逐渐接近终点。我心中想:“难不成斜着跳有什么好处?”我也侧过身来,一跳,顿时感到脚下生风,逐渐超越了他,冲过终点!

我兴奋极了,哈哈,原来,在这样比赛的气氛中,蛙跳也不是那么恐怖呀!而且,我还获得了冠军,太痛快了!我禁不住跳起来!“哎呦”,我的腿,疼啊!

难忘的体育课

一放暑假,老班就布置了体能训练要求:开学各项测试要达到:跳远,男生2米2,女生1米65。跳绳1分钟180下达标,跑步……

这,对我这个体育高手来说,不过小菜一碟,我早就达到要求,且位居全班第一。因此这个暑假我高枕无忧了!

开学第一节体育课,老班就要测试,体育老师说“刚开学,先让他们活动活动身体肌腱,待身体活动开后第二节体育课再测。

今天下午,我班有一节体育课,体育老师按常规指导我们做各种训练,我偷偷地观察教学楼大门口,没看见老班的身影。心想,“也许老班早把测试的事忘记了!也许她今天她又开会去了,那可就太妙了。”一丝得意刚露嘴角,不好,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身影,不知何时飘到了操场的一端,正在体育老师耳边叽咕着……

一定是老班要检查假期不知的训练情况。“那点雕虫小技,我早就猜到了。”老班和体育老师在地面画好尺度线,我们就五人一组开始了。

我赶紧活动活动脚踝,准备一次成功。此时老班说,凡跳过2米2的男同学就可以去打篮球!这可是最大的动力。

轮到我跳了,眼睛瞄准最高点,默念着“一、二、三——”“嗖”的一声,落地了,低头一看,糟了,我这个“飞毛腿”怎么还差一点儿,太丢人了!扭头一看,老班正在记录其他同学的成绩,趁大家不注意,我脚底抹油,向前移动了几毫米……好了!正好达标。

老班抬起头,叫着我的名字,你刚才跳的不算,因为你移动的位置。

“嘿”!别提多丢人了!我怎么没看到老班抬眼,太“火眼金睛了吧!”不敢有半点啰嗦,赶紧再跳,一次、两次、……今天也不知怎么了,脚底就是不给面子,数次的试跳都不合格。

最后,老班宣布,你们这十几名同学降分达标。看着自己的成绩,咳,谁让咱自己不争气,享受了一个暑假的美觉,现在只能享受无奈地降分处理!

贵阳七中初一:高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