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着小书包……”清晨,我迈着轻快的步伐,伴着鸟儿的歌唱声走进了校园。

我刚兴冲冲地迈进操场,就被一股水雾喷了个透心凉。“谁呀?搞这种恶作剧!”我顿时怒气冲天,定睛一看,原来是吴爷爷在喷洒操场。吴爷爷是我们学校的门卫,他六十岁上下,历经岁月沧桑的脸上满是皱纹却总是笑容可掬,显得格外慈祥。平时,他常穿着一件洗得发白的黑外套,着一条引人注目的迷彩裤,敦厚勤快的他已不知在我们的校园里挥洒了多少汗水。此时,吴爷爷似乎也听见了我的抱怨声,一脸抱歉地看向了我。

我没再多做计较便转身走向教学楼,可身上湿漉漉的,心中总还是极为不快,对吴爷爷的好感也被浇去了许多。当我漫不经心地走进教室,刚要将手中文件夹内的课外书取出时,却忽然发现:书不见了!我不由打了个冷战,忙往楼下跑去,虽然身上还是冰冰凉凉的,可头上却不由冒出了汗。

来到操场,放眼望去,哪里有书的影子,泪水顿时蒙眬了我的双眼。这可是同学的书,如果我说书丢了,他会怎么想我?我忙开始进行“地毯式搜索”,但却都无济于事。正当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时,吴爷爷出现在了我面前,将一个东西递到我面前,笑眯眯地问:“小同学,这是你的吗?我是在操场捡到的。”我低头一看,正是我在苦苦寻找的那本课外书。我立即把头点得像小鸡啄米一般,伸手便接过了书,并赶忙向吴爷爷道谢,心里也顿时如释重负,格外轻松。但看到吴爷爷笑眯眯转身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却又不由生出了些许歉疚,为刚刚的那份怨气、那份计较……

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如果说人生是一艘小船,那么美丽的心灵便是迎风飘扬的帆。如果说人生是花,那么美丽的心灵就是泥土……吴爷爷虽然其貌不扬,但他那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心灵却如帆般饱满,如泥土般殷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