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狗

文 / 小仙女琦琦 状物 类作品

我喜欢小姨家的酷狗。乳白色的嘴巴,棕色的耳朵,白色的脖子,棕色与白色相间的胸脯,灰色的尾巴。瞧,这些颜色搭配在一起是多么美丽,多么协调,多么淡雅!再加上一身毛茸茸的毛,又长得胖乎乎的,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酷狗。正由于此,小姨给它取名为“酷狗”。 小姨家的酷狗不仅漂亮,而且它看家的本领也很高超。酷狗的耳朵十分灵敏,动作非常敏捷。它喜欢趴在门口仰着额头、竖着耳朵、机灵的黑眼珠盯着门外的情况。有时它还在院里“巡逻”,当它“巡逻”累了,就回到窝里休息,闭目养神。稍有风吹草动,它就猛地睁开眼睛,迅速地爬起来,以掩耳不及雷迅的速度蹿到门口,“汪汪”直叫。有一次,我在书房看书,突然听到酷狗“汪汪”大叫声,连忙走出房间想看个究竟,原来是一个送水果的叔叔在敲门,我连忙走出去唤回了酷狗。它就是这样忠于职守。如果收破烂的或者拾垃圾的陌生人从门口经过,它就会大吼大叫,从不让他们靠近小姨家门,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正由于酷狗兢兢业业的工作,小姨家从来没少过东西。 然而,酷狗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性。一旦家里来了一位客人,它就会撒娇,围着客人转圈,用鼻子嗅着客人身上的气息,把前爪搭在客人腿上仔细端详客人,并不时向客人摇头摆尾,好象在说:“欢迎你,我的朋友。” 瞧,这就是小姨家的酷狗。

可爱的小狗

小狗浑身的毛都是黑色的,摸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小狗那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耷拉着的耳朵,哪怕小小的动静他它也能听到。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嵌在脸上,很有神。小狗与众不同的地方要算它的鼻子了,它的嗅觉很灵敏,什么气味都能被它闻到。在夏天的时候,小狗就把嘴张开,伸出了红色的舌头,原来是在散发体内的热量呀!

我家的小狗十分贪吃。一次,我吃过晚饭,夹了些肉放在小狗的碗里。小狗好像很饥饿的样子,吃肉时狼吞虎咽。吃完后,小狗走到我身边,直摇尾巴,用乞求般的眼神看着我。我看它的肚子扁扁的,可能还很饿,便再夹了一些肉给它。小狗见了。边摇尾巴边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小狗虽然很贪吃,但是在关键时刻也会挺身而出。

有一次,我家的门口有一个与我素不相识的大人在走来走去,我害怕极了。以为那是一个小偷。这时,在门前晒太阳的小狗忽然站起来,对着那个陌生人“汪汪”地大叫,那个人只好马上溜走。

可爱的小狗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我喜欢我家的小狗。

与众不同的狗

与众不同的狗江苏省常熟市谢桥中心小学六(3)班 顾亦佳

我家的狗,说起来也和别的狗差不多,只是大同小异而已,照样也是一身滑顺的黄毛,一个小而黑,对吃的东西特敏感的湿鼻子。那它哪儿与众不同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家的这只狗特能“吃”。别的狗虽说也能吃,差不多都只吃肉骨头和荤菜。差不多只有万分之一的狗连蔬菜也吃,而我家的这只狗就属于这万分之一。它不仅吃骨头和荤菜,青菜、萝卜、大蒜等等它都通吃,真是名副其实的“昏狗”。有时把青菜汤就着米饭递给它吃,它也能吃得津津有味,还真吃得悠哉游哉呢!

它不仅能“吃”还能“叫”。大概是它刚到我家时就在饭桌角边吃饭的缘故吧。现在我们把它用铁链子系起来后,每天晚上我们吃饭时,它总是不厌其烦地叫着。它肯定在想,我们不放它进来,是不是有很多美味在里头,瞒着它不让它吃。于是它就叫得更急了。

我家的狗除了能“吃”能“叫”之外,还挺馋。只要我家人嘴一嚼动,它马上跑过来,摇摇尾巴,舔舔鼻子,央求着给它点吃的。夏天天热,它的舌头总要伸出来,只要看见您在吃,哈喇子马上“嘀嗒嘀嗒”直往下流。好家伙,您不给它吃吧,又于心不忍。

这就是我家的那只狗,怎么样?挺有个性吧!

指导老师:黄惠娟

一只与众不同的狗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公园。在半路上我们遇到了一只与众不同的狗:它长得很像狮子,耷拉着的尾巴,支凌着的耳朵,圆圆的鼻子,还戴着一副墨镜,脸上抹着腮红,嘴上抹着口红,头上戴着一顶洁白如雪的花冠,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四只脚上都穿着黑白相间的漆黑皮鞋,显得有一点人气味,也有一些可爱。它与别的狗的不同之处是:别的狗每次见人都会汪汪乱叫,而它见到人时会给他们点点头或者摇摇尾巴,这可是友好的狗语吆!

到晚上时爸爸回来了,我就把我和妈妈去公园时见到的那只狗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说那只狗是不是脸胖乎乎的,身子也是胖乎乎的?我说是的,爸爸说这种狗叫做松狮。

啊!今天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又让我长了更多的新知识。

郑州市金水区西史赵小学二二班 张梓艺昕二年级:张梓艺昕


爷爷家养了一只大大的狗,名字叫做——罗密!是只英国斗牛狗。

它的个子比普通狗要大一点儿,个子有一尺多高,两只尖尖的耳朵长在一的很大的脑袋上。肚子肥嘟嘟的,软呼呼的,全是肥肉!!更奇特的是:它的头后面一分米的地方有一道“分界线”,“分界线”前面的毛要比后面的毛要长一些,但亮度不相上下,就是有一个特点,毛色特别白,阳光照上去银光闪闪的,可漂亮了!!!

它的饭量那可是超出了常人的想象。它每天要吃四五个馒头,馒头里还要再切一小节火腿肠!由于屋里热,它每天还要喝四大碗凉白开。由此,大家就可以想到它一定是个“大胖子”了。

它喝水时和老虎十分相像,总是把长长地舌头伸进小盆里,长大满是锋利的牙的大嘴巴,用长长地舌头以极快的速度拨水,一盆水一会儿就没了!!

这就是罗密,一只与众不同的大肥狗!!

流浪狗

在路上,我常常遇上不少狗,有大的、有小的、还有老的……每只狗的尾巴都是向上翘着,不像狼的尾巴向下垂着。

其中有一只狗与众不同。它的毛长长的,棕色和紫色相间,身上的毛结成一块一块的,也许是没用沐浴露洗的缘故吧,很脏。它睡觉时,不论周围怎么嘈杂,它总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一动不动的,连耳朵都不竖一竖,真是坦然。它的头呈椭圆形,眼睛小小的,嘴巴总是张开的,露出长长的舌头,奔跑的时候舌头总是挂在下巴,还时不时地发出“呼呼”声。吃东西时,它有时趴在地上,有时站着吃,真是憨态十足。有时它是去垃圾堆里找些东西吃,偶尔有些好心人拿一些骨头给它吃,它是一只吃百家饭的狗。

我猜这是一只流浪狗。但是它流浪总不是办法,怎样给流浪狗一个温暖如春的家呢?

外星狗

温州市籀园小学 三(5)班 黄琛博

有一天,我在路上看到一只与众不同的狗,大大的脑袋,浓浓的眉毛,一双光溜溜、闪闪发光的眼睛,扁扁大大的鼻子下面有一个小小的嘴巴。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他有像雷达一样的耳朵。真没有见过天地下还有这样的小狗。当我从它的身边走过时,突然听到一个声音:“我是X星球的小狗,流浪到地球,你能收养我吗?”我吓得魂都差点没了。

原来这是一只来自外星球的小狗,由于X星球发生了战争,整个星球毁灭了,小狗是唯一逃到地球上的动物。它还告诉我,这是一个秘密,不许告诉任何人。从它的眼神中好像乞求我收留它。我很同情它的经历,决定收留它。

于是,我把它带回家,可是,家里人都不喜欢它,要我把狗送回去。跟妈妈争吵了很久,我也没有办法,妈妈、爸爸什么都不怕,就怕狗,所以爸妈不给我养狗。

后来,我想了一个办法,让外星狗藏在床下。

有一天,我发现外星狗不见了。过了很长时间才回来。我很生气:“你刚才去哪里了?你不能到处乱跑、让别人发现你就完了,会成为试验品的。”

“去帮人找戒子。”小狗委屈地说。“刚才有一对新婚夫妇为丢掉戒子而吵架。是我缩小到蚂蚁洞里才找到。”

后来,小狗经常出去而且时间一次比一次长。有一次,小狗对我说:“你喜欢我吗?”

“喜欢。”

“为什么?”

“因为你跟其它的狗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啊”

“有的狗像狼。”

狗听了,用眼睛直直地看着我,眼圈中闪着小泪珠,好像在说:“永别了。”

第二天,报纸头版新闻,上面写着一行大字 “小狗救利比亚”我很好奇,一看:“天呀!”2013年4月19日,一只小狗可能知道美国要用原子弹轰炸利比亚,就缩小身体,钻到原子弹里面!然后,原子弹居然在原地爆炸了,可怜的狗还没有来得及出来,就被变成了烟……

我看了,很伤心:“这不是我的小狗吗?”

从此在我的世界里花不再红、草不再绿、风不再暖……

有一天,我躺在草上,看见一朵白云,它变成了我的小狗,这是,我觉得花变红了,草变绿了,风也变又暖了……

它问我:“我还像狗吗?”

“不像”

“像什么?”

“像云。”

“那你不喜欢我啦?”

“没有,你喜欢我吗?”

“喜欢。”

“因为你是一位善良、可爱的人。”

“别的人不是一样吗?”

“不一样,有的人像狼。”

……

与众不同的我

我觉得自己有很多与众不同之处,且听我慢慢道来。 我在课上不会多说话,顶多回答一两个问题。但下课后我的表现可让同学们大吃一惊。一下课,我就由文静女生变成了疯狂小子。别人骂我一句,我能回上一百句,这是最让我同学感到奇怪的。 “变态!”当男生冲我说这话时,我的怒火就起来了,“你才变态呢,不对,是变态加猪。噢!对了,我忘记猪是没脑子的,对不起呀!……”我连珠炮似的讲了一大堆话,直到男生无言以对、大叫求饶后我才停下来。许多女生想学我这招,可惜都没成功。 别人对宠物狗、宠物猫呀很喜欢,但对流浪的狗和猫却十分讨厌。很多同学以为它们很丑、很肮脏,并怕它们会咬人,所以避之不及。而我却不喜欢名贵的猫狗,只对流浪的动物情有独钟,特别容易和它们亲近,也许是因为我长年养狗的原因吧,那些流浪猫狗对我也十分客气。流浪猫见到我会蹲下来,即使抚摸它们也没关系。流浪狗一见到我就会靠上来,摇几下尾巴,再用鼻子轻轻碰我一下。它们对别人可不是这样噢。 爸爸和妈妈十分怕冷,却一点也不怕热,而我却只怕热,不怕冷。一到春天,天气变暖,我就开始穿衬衫,有时还热得大叫。夏天就更不用说了,每天只穿背心,如果穿短袖衬衫----我会热出一大桶的汗。一天下来,我的衣服没一处是干的。上完体育课,我就要换一件衣服。妈妈很奇怪,说整个家族里从没有人像我这么怕热,她还给我取了个外号:水汗人。她说,我流的汗能淹死人。哎!这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可苦了我了。 我为什么会这么怪,这么与众不同呢?是上天注定?还是基因有问题?也可能——我是个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