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笼罩了万物,一条条柔软的清风在天空中勾勒出优美的线条随风舞动……渐渐地大自然闭上了双眼,我躺在床上看着这幽静的星空,回想着事情,忽然,我一愣随后迎来的是一淌淌包含着许多记忆的泪水涌向眼角。

又是一个清爽的夜晚,我看着窗外灯火在黑暗中有规律地若隐若现如同一群有顺序的被演奏家点亮的音符,知了的鸣叫声给这幽静的世界增加了活动,月亮的亮光在一片黑暗中显现得格外的亮到处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我看着这清新世界,但一场“灾难”说来就来。

忽然在这寂静的天空里,一声训斥打破了夜晚的宁静……当时,大人们在餐桌上聊天。说话,这时我听到大人说的话中说错了,我站了起来大声争辩,这时父亲走了过来训斥我,我一听更生气了居然跟父亲顶嘴,父亲也生气了两个嘴巴子不由分说地抽在我的脸上,我立刻拔开腿冲到我房间,用力关上门,坐在房间里生闷气我看着窗外,知了的叫声如同烦燥的鼓声。月光依旧是那样的黯淡,空气闷得人透不过气了。在黑暗中灯火仿佛是热火上的蚂蚁乱撞,增加了我的烦恼。

我自己开始胡思乱想,看见了是父亲在我生病时对我说话的语言,那么关切的眼神,我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不可能,我的心从软了又硬,但事实是不容争辩的。这时,我又想到了再沈石溪的书中;就算是动物,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啊,我看到了生活中无时无刻地被温暖笼罩被温暖照亮。顿时泪水涌向我的眼眶这时我才想起父亲教诲,也知道父亲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