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我们小水滴作文培训中心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博饼活动。那天,所有的学员和家长几乎都来了,好不热闹。

博饼活动开始了,我们分成了四组,每一组分别设有状元、对堂、三红、四进、二举、一秀六个奖项。我被分在其中的一组,只见桌子上摆满了圆珠笔、笔记本、月饼、热水壶等奖品。

活动一开始,我看着同学们掷骰子,心里就开始紧张,不知骰子要怎么掷比较好,要是什么也没得到,那该有多失望呀!一连串的担心让我忐忑不安。想着想着,真的轮到我了,我心里默默地祈祷:“状元,状元,让我得状元……”可是,一掷骰子,我得到的是“三红”,奖品是一本课外书,虽然不是状元,但已经挺好的啦,又多了本课外书可以看了,我的心里暗自高兴。

骰子在同学们手中一个个地轮流过去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同学们掷下的骰子,心里又是紧张又是兴奋,我期待着快点再次轮到我。看着同学们一个个地博得了奖品而喜笑颜开的高兴劲儿,我的心里也不禁兴奋不已。终于,在期待中,我又得到了一次掷骰子的机会,我多想这次能旗开得胜,把状元博回家呀!可是天下没有那么多的心想事成,这次我什么奖品也没有得到,我再次失望地看着骰子被其他同学拿走。

博到最后,我只得到了一支圆珠笔和一本课外书,状元还是与我无缘,不过我依然很开心,因为今天我懂得了什么叫做“博饼”,我也明白了人生不可能啥事都能如自己所愿。

今天可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希望明年中秋节还有举行这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