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真不解

细密的雨丝打在屋檐上,打在伞面上,“哒哒”的声音像一曲忧伤的歌,一滴滴的雨点落在地上,溅起小小的水花,留下一个个小小的水洼,荡起一片片小小的涟漪……

在一个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我的目光忽然捕捉到了什么。

一对满脸皱纹的老夫妇走在人行道上,老奶奶为老爷爷打着伞,扶着他一点点地在雨中移步。突然,老爷爷踩到了一个水洼,脚底一滑,身体往后倒去。我猛地一惊,心脏忽的漏跳了一拍,又“砰砰”得越跳越快。缓过来时,我猛然醒悟。迈动双腿向那里跑去。

到了眼前,我看见老爷爷坐在地上,一手撑地,脸上有痛苦之色。而老奶奶则早已扔掉了那把破旧的伞,双手拽着老爷爷,想把他拉起来,衣服都被渐渐变大的豆大的雨点给打湿了。

我猛地想起自己是来帮忙的,便将自己的伞撑在了老夫妇的头上。老奶奶发觉雨不再落下,一抬头,看见了我,朝我感激地笑了笑,我什么也没说,腾出一只手帮老奶奶一起拽老爷爷,可老爷爷的脚好似受了伤,我们尝试了许多次,但都以失败告终。雨下得更急了,“哗哗啦啦”地倾泻着,雨水顺着我的刘海往下滴,眼镜上布满了溅上的水滴。

这时,我将目光投向路人们,他们有的行色匆匆,并没有注意到我们;有的看了我们,但摇摇头走开了;还有的不仅不帮忙,还对老夫妇指指点点,一脸嫌弃。

正当我感到失望时,几个身着牛仔衣裤,大眼睛,小嘴巴,白皮肤的小姐姐撑着伞走了过来,长长的黑发在身后被风吹起。这样漂亮的小姐姐,肯定心地善良!怀着这样的心情,我走上前乞求帮助。没想到,其中一个长相最甜美的小姐姐却瞬间变了脸,横眉冷对,小嘴一撇:“滚一边儿去!小屁孩!不要挡了我的路!”回到老夫妇身边,心是那么冷,无助缴获了我。不知是雨水还是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一句“怎么了?”的温柔声音将我叫醒,只见面前是一位外卖小哥。他浑身都被雨淋湿了,但还是将自己的伞撑在老夫妇的头顶上。我的心被慢慢融化。看着小哥询问老人子女的电话号码,我也与小哥一起将老人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看着外卖小哥的背影远去,心中不禁泛起一个问号:人们的同情心是被大雨冲淡了吗?

回眸,望向那雨幕的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