桀骜的青春有着铺天盖地的蓝色苍穹,像欧洲电影的片尾字幕一样从眼前流过。旋律亲切的仿佛是时光摇曳着的手风琴和微笑的打击节奏,还有不插电的记忆。就像是没有驿站的青春,只有马不停蹄地追赶和不能停泊的远航。

青春没有驿站,所以需要远航。

如果不是远行,怎么会了解远方的每个陌生而绮丽的生命轨迹。在音乐中远行,7岁的肖邦创作了G小调波罗乃兹舞曲,成为了波兰最小的钢琴家。在绘画中远行,23岁的毕加索创作了第一幅真正的蚀刻作品《粗茶淡饭》。在文学中远行,24岁的托尔斯泰的小说《幼年》轰动了整个苏俄文坛。在体育中远行,12岁的格特鲁德。埃德成为了女子800米自由泳最年轻的世界纪录创造者。因为远行,因为没有驿站的停歇,所以他们一直向前,爬上顶峰,“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迎着太阳的方向,将影子留给地平线。没有驿站的青春,我们只有远行。

如果不是远行,怎么会了解天高海阔和走在青春路上的那些英雄,我们这些被冠上了一个人特别的称号,叫年轻人,我们所走过的岁月也被冠上了一个名字叫青春。因为我们的心中只有“雄狮百万”,因为我们的呐喊能撼动“千古江山“。33岁的周瑜在三军中远行只会了垂名青史的赤壁之战,39岁的肖华在解放事业中远行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最年轻上将的军衔。李世民在百姓称誉中远行终成一位仁贤兼具的盛世明君。因为远行,梦想被插上了翅膀,青春有处安放。在时光飞逝的那些年像一道道火红的烙印烙在时光隧道里。光阴迈着一成不变的脚步,不疾不缓地走着,走过一个个春秋冬夏,走过一个个月阴日晴。在不停的摇晃,我们一路上磕磕碰碰,一个个无法模仿的图案,晨钟暮鼓里留下一排排深深浅浅的脚印。于是,我知道了,青春是一列单程车,不能返回也没有驿站,只有一直远行,去拥抱太阳。

青春犹如那枝芽间细碎的阳光,犹如夏天湛蓝无痕的天空,犹如大雪过后纯洁的大地,犹如平静湖面上泛起的一丝丝波纹。

青春的列车载客无数,没有人能预测沿途的遭际,也没有人能重回上车的起点,既然别无选择,就让我在时间的钢轨上碾碎曾经有过的失意与如意,然后推开门窗,沐浴新鲜的空气和阳光,迎接新的旅程。因为我知道,只有远行,因为青春没有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