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河流里总会翻起那几片水花,不为其多么晶莹美好,只是承载着苦涩、自豪抑或某种深刻的滋味让人不舍忘怀,纵观流淌的记忆河流,能够体会到世事轮回风来尘往的滋味。

最初的时光像一张定格的照片。门口,夕阳下,氤氲着麦香的麦场上泛滥着暗金的阳光,一个满脸巧笑的小孩,面向天空,水枪逬出晶莹璀璨的水珠,承载着光之倒影。纯是美的滋味,荡在心头。

渐渐,成长,不断地改变,逐渐陌生。

满园的绿,山芋叶下凸起的田埂满含诱惑,走过去,跑回来,满载着双手,空洞了心灵。

那滋味苦涩,我不再靠近。

渐渐,经历了些特殊的事,性格也开始转变,似木讷,又有深意,眼中多了一丝异样。

内向?当老师谈及之,全班看向我,我告慰自己,这不是内向,只不愿与世俗同流合污……

鸽身似手,红心包被,那件象征助人为乐与友善包容的高考志愿服,给予了我极大的责任感与信心。行于路中,遇见废纸,弯腰,捡起……

那丝异样终于褪去,更加深邃,纤尘不染……

渐渐,成长,虽不断改变,但逐渐熟悉。更多地,变得积极,努力尝试,我也体会到了成功。

俯望那记忆河流,能够体会到世事轮回风来尘往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