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着小伙伴轻松如燕骑着自行车从我眼前驶过,我心里羡慕极了,想学骑自行车的念头就更加强烈了。

妈妈满足了我的愿望,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开始了想往以久的学骑自行车。妈妈先扶着后面,教我怎样控制车头。我的脚踩在踏板上,手握着车把,自行车好像不听使唤似的,车头摇摇晃晃,忽左忽右,像喝醉了酒的醉汉一样。我坐在自行车上很紧张,眼睛不停地看着双脚,手也不听使唤。妈妈说:“身体要坐直,腰放松,眼睛看前方,控制好车头,车头往左边斜时,要往右边用力,这样才能平衡。’”我按照妈妈的话去做,果然自行车不东倒西歪了,感觉骑得轻松多了,渐渐地越来越顺手了,可以自由控制方向了。

妈妈悄悄地松开了手,我开始还慢悠悠地骑着,正高兴自己已经学会了,一兴奋,脚用力一蹬向前冲去,到了转弯的地方,脸上露出惊慌失措的表情,手忙脚乱。只听“嗵”的一声,我重重地摔倒在地,我赌气地说:“不骑了!”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说:“学什么都要坚持,要有耐心,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否则什么事都做不成。”我听了感到很惭愧。功夫不负有心人,我领悟了这些要领,经过几天的练习,我终于可以自由骑自行车了。

这次学自行车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做任何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