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衣柜里的一件有补丁的外套,就想到了我们家的“老大粗——我的爸爸。

一次双休日,妈妈去外地出差了,家中就只剩下了我和爸爸。一大清早我就被厨房里锅勺相撞的声音给惊醒了,我穿上拖鞋就来到了厨房。原来我的“代职”奶爸正在为我做饭呢!只见爸爸一会盐,一会放味精,忙得焦头烂额。见我进来,他着急了,一会忘了放水,一会儿忘了放醋,更加手忙脚乱了。终于做好了,可是爸爸的手却涂满了牙膏,原来爸爸的手被油溅起了许多泡。那天的饭菜,爸爸虽然做的并不好,但我依旧吃了许多。

到了晚上吃好饭后,又有一个重大的任务需要爸爸来完成——检查作业。爸爸不太懂我的作业,便拿起我的书一题一题地找类似的题。只见他皱着眉头飞快地查找。当看到一道思考题时,爸爸绞尽脑汁地想,最后终于搞懂了。直到这时,爸爸才把紧缩的眉头舒展开了。当爸爸检查完作业后,那时夜已经深了,我就马上上床睡觉了,第二天才知道,爸爸在给我准备第二天的衣服时,发现有件衣服破了,又立刻动手给我缝补,多次扎到手,缝好了才睡觉。

爸爸你辛苦了,尽管您什么都不太会做,但您为了我努力地去做得更好。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