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诺贝尔奖创立以来,获得者只莫言一个人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每当想到这,我的野心就会蹦出来说:“为什么我不能获得诺贝尔奖呢?我和莫言差什么?之前差的是坚持,但现在也许已经差不了多少了,因为我也在坚持,每天我都在写。”我的梦想就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

语文老师曾说:“如果你每天都在做一件正确的事,那你一定会成功。”我一直铭记于心,对于我来说,除了写作,别无选择。

现在我缺的是亲身经历,所以我想尽量将一些自己看到的、体验过的融入到我的作品里。等将来我有了钱,就先要去世界各地旅游,当然是为了找灵感。也许现在所想的这些都仅仅是一场梦,不过,我会努力。那条能使我走向成功的路已经铺好,那就是写作,整天写。我知道我写得很烂,但我依旧坚持,就是因为我坚信自己会成功。我的野心说:“天天写,月月写,年年写,难道就写不过莫言吗?凭什么?我们同样是人,我们同样不甘平庸,我会像莫言那样坚持写下去。”

我曾想如果有一天我因为写作而失败怎么办?我的回答是:“我不后悔。”就算写作是一个不可能让我成功的决定,我现在还要写,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真真正正为自己的人生做出的决定。就算这个决定是错的,我仍然坚持,因为在我眼里,写作就是我活下去的勇气。

诺贝尔文学奖正在向我挥手。我不会失败的,因为我一直在努力。我不会气馁,因为我有新锐的精神。我同样不会退缩,因为我身体里流淌的是中国人的血!

诺贝尔文学奖,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