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瑜看到诸葛亮比自己有才干,不是发奋赶超人家而是怀着妒忌的心,不择手段的去陷害人家。周瑜不仅嫉妒心强而且十分阴险狡猾。为什么周瑜会有嫉妒心呢、那是因为怕诸葛亮超过自己。当诸葛亮有了成绩,做出了贡献,受到众人敬重的时候,周瑜不是探究诸葛亮取得成绩的原因,不是虚心学习,顽强拼搏。而是用阴谋诡计来陷害诸葛亮,这是一种多么愚昧无能的表现。

周瑜之死

林浩瀚 话说周瑜被诸葛亮三气之下吐血200毫升(CC)左右,卧病在床,休息了好几个月,不见好转。周瑜怀恨在心,想报复诸葛亮以解心头之恨,于是就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趁机诈死,好把诸葛亮骗来。于是吩咐下去,手下们急忙按计行事,对外宣称周瑜已死,连家属都瞒过了。周瑜又安排了猛将甘宁做刀斧手,只等诸葛亮前来送死。周瑜躺在棺材之中,运筹于棺材之中,决胜于棺材之外,约好到时周瑜以手机发短信给甘宁,甘宁一收到短信,立刻刀斧齐下,将诸葛亮斩成肉酱。周瑜想到诸葛亮死后,自己成为天下第一智将的美好将来,不禁露出阴险的笑容:“我那天下二分之计,马上就要实现了!” 于是农民出身的诸葛亮接受了周瑜手下的邀请,来到了周瑜的府上。在路上他作为一个乡巴佬见到什么都很觉新奇,买了几包绿箭香口胶放在嘴里猛嚼,以求在哀悼周瑜时让口气清新一些。来到周瑜府中,只见周瑜的老婆孩子一大堆,都在棺材前面列队号淘,哭成一大片,一边鬼哭狼嚎,一边狂烧纸钱。其中有名的美女小乔作为周瑜的老婆之一也混在一堆庸脂俗粉之中,让人有鹤立鸡群之感。 诸葛亮见此情景长叹一声,顺势跪倒在棺材前面,膝行数步,上半身扑到棺材之上,抚棺痛哭。只见此人两眼泪汪汪,鼻涕也流了下来,先是顿足捶胸,然后猛拍棺盖,看他的架势似是想将整个棺材拆掉,好把周瑜拉出来。众人忙上前安抚,但收效甚微,只好作罢,且听诸葛亮在哭什么。 诸葛亮因嘴里尚有香口胶,所以口齿不清,不过大约也可猜到他在说什么:“周瑜,你死得好惨哪!想不到你就这样死了!英年早逝呀!我悔不该故意屡次惹你生气呀!”他边说边吃香口胶,哭得愁云惨雾,如丧考妣,众人为之动容。小乔不禁上前劝道:“先生请节哀顺变,实是我夫心胸过于狭窄,以致于此,不干先生之事。”诸葛亮泪眼蒙胧之中,他忽然看见棺材上有一个小洞口,心中不禁一怔。 其实这个洞是周瑜自己事先挖好以供吸气之用的,但诸葛亮不明就里,觉得如此劣质的薄棺必会让周瑜死不瞑目,于是好心地将大把的泪水混着香口胶往小洞里塞,务求塞得严严实实,不致让周瑜留下遗憾。 棺内的周瑜忽觉呼吸不畅,正在莫名其妙之际,氧气已经不足,他的头脑再也不能思考,于是双手一软,手机滑落,就此弄假成真,到马克思那里汇报工作去了。 甘宁等不到周瑜下令动手的短信,只好干等。诸葛亮哭得口干舌燥,说了一声:“后会有期!”便扬长而去,大约是回家大量灌水去了。这就是三国英雄人物周瑜之死的真实过程,由于此事太过离奇,历史书上并不曾记载。

周瑜

我记得

在祖国的历史上

有一个三国

我向往

在三国的天下里

有一个东吴

我崇拜

在东吴的土地中

那一个周瑜

每每翻开书籍

他的点滴

便会呈现在我的眼前

不过

也只是点滴罢了

谁又真正的清楚

真正的了解

这一位天才呢

或许

就只有那一个

每日为她以泪洗面的小乔了

在我的记忆中

公瑾那声响彻云霄的怒吼

永远不曾淡去

既生瑜何生亮

这是要带着多少的不甘

多少的不愿

才能喊出这样的声音啊

我崇拜

在东吴的土地中

那一个周瑜

只是因为

他的名字 他的一生

叫做周瑜

命运·周瑜

一切都交给你了,公谨......

议事厅,气氛,因三个人而变得紧张。

从江夏远道而来得诸葛亮,一身白袭,悠然挥动羽扇,丝毫从他身上感不到被曹操打败而长途跋涉于此求救的落魄。

他是卧龙,张昭自是不敢轻视,那个被誉为春秋管仲不及的男人,他的到来,一定回把孙家推向火坑......

“孔明先生说的这一切根本不切实际!若是如同先生所言,单凭先生之雄才大略,刘使君怎会携万民逃窜江夏?”

“这可真是一个愚昧的问题!”孔明语气甚是狂妄,然而,当他大喝一声后,喧哗的策士,顿然,鸦鹊无声了。“我主刘备,乃是天慈之主也,为保节数,我等亦可与主公据城死战,想必那时那曹贼大军十万定死之七八!然我主退避,非俱曹贼也,是俱城中百姓生灵涂炭。我主修以仁德,城中百姓皆应我军呼应,愿与我主共进退,此孙家亦为是不可!然,我主小小新野,死节只多杀退其军七八,无本全破,此仅为英雄无用武之地也,孙家拥地江东,万众一心,加之我主,焉是曹贼百万,岂能占了上风?”

“曹丞相供奉天子,奉上命讨伐,我等天子之臣,岂有叛理?”

“住口!”一直沉默在一旁的周瑜,刹然拔剑占了起来,诸葛亮还未辩驳,此时的他,以对张昭忍无可忍了“我孙家难道有叛天子?”

“周瑜,休你言论!”

周瑜冷笑“伯符之言恐是大人忘了吧!在此喝斥周瑜,周瑜万分意外!”

外事问周瑜,内事问张昭。孙策临死前的话语,殿内所有人都记忆犹新“我孙策恨不能成就孙家大业....仲谋,你要好好听着,你一定要继承父亲的意志....我是不行了,一切,一切都托付给你....周瑜和张昭都是难得的才士,尤其是公谨,不要听信谗言失去了他.....外事问周瑜,内事问张昭....如此的话,我死亦可安心了....”

张昭顿时没了话语,沉默在席上。

“真是失礼了...”周瑜缓缓低下头,然而,他的目光,却燃烧着莫名的火焰。

“不,是在下失礼了才对”孔明忙还礼道,一个意识闪过他的心头,那个周郎,有着自己一般的智谋!“不知大都督是何作想?”

“张昭说的不错,我等是为天子臣子”他冷冷的抬起头,目光中的火焰,瞬间消失了“然,我等却不是曹操之臣,如今曹操傀儡了天子,作为臣的,方是不应该助纣为虐。”

孔明会心一笑

然后,

默默的望着厅外的天空,

那抹蓝色,会染上战火的硝烟吧。

“想去看看长江吗?”周瑜轻松的笑了。

“来的时候看过了,很美。”孔明闭上眼,耳畔,前些天曹军的叫嚣,重新浮现在空寂的心中。

“等等,难道就这样就决断了么!我张昭绝对不会......”

“你会允许的”周瑜将剑顺手一扔,那剑穿过张昭的眼前,不偏不弃的插在孙权的桌中。

孙权看了看周瑜,似是心领神会的拔起剑,用力斩下,刹那,议事桌断成两段“谁若再说降曹之事,如同此案!”

张昭怔怔的看着眼前三人,瘫倒在地。

次日,孔明回到了江夏。

上船前,周瑜去了港口。

“希望能够将江东的决心带给刘皇叔。”周瑜冰冷的话中仿佛对孔明有一种知己的温存。

“我会的”孔明笑笑,这个年轻的孙吴都督,会成为了不得人吧“三月之内,你就会看到孙刘联军排在江上恭候曹贼到来的。“

随后,他进了船舱。

周瑜望着那叶小舟渐渐远去,心中不免有些同情,同样世间难得一见才士,然而,他却要随着主公四处流浪......

当周瑜回到家时,小乔惺酥的揉着睡眼,在门外等候。

“怎么这么早就出来?快回去快回去,小心伤风了。”周瑜担心的说道。

“哦,你回来了......”小乔天真的眼神让周瑜不由想要哭。

“是,是啊,我回来了......”他果真落泪了,从来要强的他,竟在妻子面前哭了出来。

“怎么了...”小乔忙迎了上去,看着丈夫落泪,她焦急的不知所措“是不是孙权骂你了?”

“呵呵,没什么没什么”周瑜忙擦干了眼泪,牵着小乔的手“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恩??”

“还有,下次不要直呼孙权的名讳,要叫主公.....”

小乔莫名其妙的点点头,

然后,一股恐怖的预感油然而生.......

周瑜与诸葛亮

提起诸葛亮,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诸葛亮是智慧的化身,他通天文,晓地理,神机妙算,无所不知,无所不能。同时,人们也知道周瑜气量狭窄、不能容人,以至于英年早逝。“既生瑜,何生亮”的典故广为流传,然而这一切都是出自罗贯中小说的文笔,历史上的二人真是如此吗?

就《三国演义》来说吧,周瑜身为东吴大都督,统领吴国兵马,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手下的许多将领如:黄盖、程普、韩当等,都是跟随过孙坚出生入死的老将,如他真无才能无胸襟,岂能服众?《三国演义》中第一个不服他的便是程普,可周瑜不但不气恼,不报复,反而恭敬有加,气度非凡,使程普在自传中写下了:与公瑾交,如饮佳酿,不觉令人陶醉……

诸葛亮对降将魏延早有成见,平时不重用他,后来在数次伐魏战中也不听他的计策,足见他把私人偏见看得比国家大事还重,以至“统一大业”的高远计划以失败而告终。

诸葛亮三气周瑜是两人斗智的最高巅峰,别的不说,就说周瑜的美人计吧,刘备入赘东吴周瑜想借此机会软困,可每次使出的计谋均被诸葛亮的三个锦囊妙计所破,人常说“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前提是必须有了政策,才能产生对策,而人家诸葛亮却是在连周瑜还不知道自己的下一个政策是什么内容的情况下,他的对策就已经出来了,也许诸葛亮真能神机妙算吧,那么后来的挥泪斩马谡,火烧连营七百里,以及走麦城却和他的神机妙算甚不吻合呀!鲁迅曾说过:“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难道他真是妖人?

再看他的军事才能:周瑜二十岁便跟随孙策统兵打仗,三年内出兵帮孙策攻下了十余个县,孙策死后,周瑜更是重担在挑,重权在握,他先讨伐邓龙,击败来犯的曹操,攻下了南郡、夷陵后在征讨西川途中不幸病故…

诸葛亮出山时二十六岁,初期,刘备得他并非是如鱼得水,而是节节败退。赤壁战后,刘备在诸葛亮的辅助下羽翼渐渐丰满,刘备称帝,封诸葛亮为相,“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使后人对他的评价,然心有余而力不足,诸葛亮亲自率兵连年伐魏,却徒劳无功,最后还被司马懿拖死军中…

光阴荏苒,眨眼瞬间,一千八百多年过去了,岁月的长河起伏变幻,有的人被埋没了真面目,有的人被升华了真形象,有的人被霉变或发酵了其功绩,而史册则永远是斩新的,洁白的,永远,永远都是……

我评周瑜

《草船借箭》是根据我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改写而成的一篇历史智谋故事,主要写周瑜妒忌诸葛亮的才干,要诸葛亮在十天内造好十万支箭,想以此陷害他。诸葛亮用妙计向曹操“借箭”,挫败了周瑜的暗算,表现了诸葛亮有胆有识,才智过人。

学完本课,同学们都认为周瑜心胸狭窄,阴险狡诈,但我却不这样看。

我们不能狭隘地以为周瑜要除掉诸葛亮就是嫉贤妒能,他也是为自己国家的安全考虑.因为诸葛亮那么聪明,他的存在对吴国也是一种威胁.所以应该说周瑜是有远见卓识.要是诸葛亮是吴国的,周瑜肯定就不会设计陷害了.

诸葛亮大战周瑜

话说周瑜近来也无聊,天天只是在电脑旁边坐坐,喝杯茶,顺便玩玩PSP游戏机。

一天,周瑜正在玩电脑,突然,门外“咚”的响了一声,周瑜一看,原来是一个电子机器人正在轰建筑物,周瑜生气极了!骑上自己新研制的机械战虎,用激光枪打了机器人一枪,机器人转过头来,周瑜发现机器人的血量值才减少了一,机器人向周瑜开了枪,周瑜赶紧控制机器战虎躲开,虽然周瑜勉强躲开了,但是机器战虎却中枪了,一下百分之六十的血都没有了。

周瑜大惊:“快来人呢!”瞬间,五十个训练有素的精兵骑着机器战虎冲了过来,于是,周瑜人马与机器人展开大战,终于,机器人寡不敌众,被击败了。但是,机器人头上冒出一股青烟,传来诸葛亮的声音:“哈哈哈,周瑜兄弟,本兄研制了十万个机器人,现朝贵国冲来!哈哈哈。”

周瑜气得咬牙切齿,马上命令电脑专家把机器战虎升级为第15代无敌版超级机械战虎,这种机械战虎操作方便,还可以装入芯片,遇到攻击武器就会躲开,还能主动进攻。周瑜一看,大喜,马上命令电脑专家运用技术制造了二十万个机械战虎,十万个是坐骑状态,十万个是战斗状态。

三天后,诸葛亮的十万个机器人赶到,周瑜立刻率领大家与它们作战,就在大家准备开战时,一个机器人首领突然把自己的肚子打开,然后,所有的机械战虎眼睛全部由红变绿,自动的走进了机器人的队伍。

周瑜大惊,在所有人员的护驾下,终于逃回大本营,他立刻命令电脑专家把机械战虎升级,很快,机械战虎16代隆重登场了,跟上次不同的是,现在的机械战虎可以利用自己的能量把大气转化为电力,而这些电力又会被加强,形成电力冲击波,真是威力无比。

周瑜只带了十只机械战虎就去挑战机器人了,只见机械战虎大吼一声,一道闪电刷的飞过,机器人全部被炸毁,但周瑜也被吹到了高空,全靠机械战虎营救,周瑜高兴极了,命令让这种机械战虎大量生产,顿时,全国就有了十万只机械战虎在把守。不过,因为机械战虎威力实在太大,周瑜也穿上了研制的防震衣服。

一天,一个巨大的机器人朝吴国冲来,周瑜懒洋洋的说:“机械战虎,上!” 机械战虎大吼一声,威力还比上次大得多,但那个机器人却把双臂插入土里,一点事也没有。周瑜很奇怪。

突然,周瑜被弹到了空中,原来这个机器人是诸葛亮研制的新型武器,可以吸收电力送到土里,暗中打击对方,明白了一切的周瑜在空中大喊道:“可恶的诸葛亮······

我与周瑜

我与周瑜我与周瑜我,大名鼎鼎的数学尖子;我,能言善辩的辩论家;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班级因我为荣。而我又是臭名远扬的小肚鸡肠,常常因一些小事耿耿于怀。同学们背地里叫我“周瑜再世”。那天,我又生气了。只是被同学说了一句,我却气了一个上午,连课都听不进去。回到家中,我依然很生气,妈妈对我说:“松涛,你为什么生气了?”我把事情缘由告诉了妈妈。她对我说:“以后不能再为一点儿小事生气了,生气是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我忽然觉得连妈妈都不关心我了。我闷闷不乐地回到书房。躺在床上,我胡乱地翻看床头柜的书,忽然那本《三国演义》映入我的眼帘,瞬间,我想起了书中的故事:《三气周瑜》和那句“既生瑜,何生亮”。故事中的周瑜,和我一样:他虽大有才华,但心胸狭窄,爱斤斤计较,特别爱生气。前两次,周瑜被诸葛亮气得病倒,第三次,医生劝诫他不能再生气,不然对身体不利。但是,爱生气仿佛成了他的嗜好。在讨还荆州的时候,因诸葛亮料到他的计谋,依然不还荆州,周瑜气病交加,说:“既生瑜,何生亮。”连叫数声而亡。壮志未酬啊!读完这篇故事,我茅塞顿开,我终于明白父母和老师为何苦苦劝我少发脾气,因为气伤肝啊!我明白了如果带着“气”去成长,人将会是不健康的,甚至会是孤独的,如果经常生气,也许我也会落到周瑜那样的下场!再看看诸葛亮,他每天拿着一把羽毛扇,轻轻摇着扇子,他这样做,竟不是为了解暑,而是为了让自己心平气和,我为何不学诸葛亮那样冷静,那样心平气和呢?从那以后,我开始调整自己的心态,慢慢地,我发现自己有了改变。那天我乘坐公交车回家,因为正是放学高峰,车上很拥挤,这时不知谁在我背上打了一下,还破口大骂:“×××,干嘛踩我脚。”我愕然了,但是不知为何,我没有发飚,我笑着对他说:“我没有踩你,再说别人踩到你也是无意的,不用这么生气。”也许看到我冷静的样子,他有些不好意思了。周围的同学也纷纷遣责他,这个同学脸红到耳根了,我想他一定为自己刚才的冲动而后悔。回到家中,我把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欣慰地笑着说:“孩子,你终于长大了。”虽然我现在偶尔还会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而生气,但是我会努力改正缺点,做到不冲动,不急躁,学着淡定,学着与人沟通,让自己拥有一颗快乐的心灵,健康地成长。福州市连江县实验小学五年3班吴松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