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一片丛林中,仰望天空,俯视大地,突然一阵震耳欲聋的雷声响彻耳鼓,接着一道炫丽的闪电从高空划过。大自然的威力深深地震憾了我,一股男子汉的豪情壮志从心底迸发出来,假如让我回到古代,我会拯救百姓于水火之中,统一天下,结束战争,给人民创造一个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

秦朝,我国第一位皇帝统治的封建王朝,修阿房宫,筑万里长城,这一个个华丽而雄伟的建筑,不知耗费多少人的性命,它们凝聚了劳动人民的心血和汗水,是由无数百姓的冤魂组成。假如我穿越秦朝,我将向陈胜、吴广一样,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发出“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呐喊,去推翻残暴的秦二世,还劳苦大众一片自由。

唐朝,国号为“开元盛世”,进入历史上最繁荣鼎盛的时期,皇上英明,人才辈出,有魏征、张谏之、狄仁杰等。唐太宗李世民曾说过:“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蕴含着顺民心,得天下;逆民心,失天下的道理。如果我穿越到唐朝,我会像魏征一样,向唐太宗提出合理的建议,让他广开言路,革新政治,造福天下黎民百姓。

三国时期,社会动荡,魏、吴、蜀,呈三国鼎立之势,连年征战,使百姓饱受战争之苦,生活于水深火热之中,纵使有谋略过人,神机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亮也无力回天,尚未完成天下统一的大业,留下了“出师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泪满襟”的遗憾。如果我穿越到三国,一定秉承丞相的遗志,使中原平定,百姓安居乐业。

假如真的有时空隧道,让我的幻想成真,那么就让我们去共同穿越,去重新书写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