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话》的作者是格林兄弟,格林兄弟把里面的故事写得栩栩如生。里面有神话故事,也有一个个动人的传说。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小红帽。

小红帽的妈妈给小红帽带了些食物,让小红帽去看外祖母。小红帽出门走了一段时间便碰到了大灰狼。大灰狼骗小红帽说小路旁边有美丽的鲜花。小红帽听了很高兴,朝着小路跑去。但是小红帽到了小路旁边说:“这里的鲜花一点都不好看,太难看了。”说完,小红帽便跑了。大灰狼很生气,但是大灰狼得知小红帽要去外婆家,便去外婆家把她吃了。小红帽到了外婆家看到了外婆很不对劲,可刚想走的时候,大灰狼站了起来,把小红帽也给吃了。

大灰狼吃完以后,觉得很闲,便睡着了。有一个猎人走了过来,听到了呼噜声,心想:这老太太打呼噜声怎么会这么大?于是猎人打开门走了进来,看到了大灰狼。猎人很生气,便把大灰狼的肚子划开,把小红帽和她的外祖母救了出来。猎人把石头放进了大灰狼的肚子里。

大灰狼醒来以后感到很口渴就就到井边去喝水,因为石头在大灰狼的肚子里很沉,所以一下子掉进了井里淹死了。

大灰狼死了,小红帽、猎人和小红帽的外婆都很高兴。小红帽的外婆很感谢猎人,便留下了猎人在家吃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恶人有恶报,做人千万不要做一个恶人,要做一个善良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