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刚蒙蒙亮,我们就起了床,带上小妹妹她们一起向目的地临海古长城出发了。

到古长城已经九点多了。“天呐!好陡的石级呀!”大家都大叫起来。“是啊,比我们上次爬北京八达岭长城还要陡。”妈妈说,“既然来了就得爬上去,来吧。”“哎呦,哎呦。”小妹妹边喊边爬,终于到了休息的平台,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我和小妹妹索性一屁股坐在地上。休息了一阵子,我们又继续前进,突然看到旁边有个大炮,我俩大声叫喊,争先恐后的坐上去,阿姨还为我俩怕拍照留念呢。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你追我赶,可等我俩爬上高高的斜楼梯时又累得上气不接下气,小妹妹都想坐下了,正在前面观察的我发现在离我们不远处就有个休息的地方,便又大声告诉大家,小妹妹一听有休息的地方跑得比我还快,等我找到她时,她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巧克力呢!我爬上烽火台向妈妈走来的方向望了望,“咦?‘八路’怎么还没来呢?哈哈,瞧瞧她们走得那么慢,还在半路上呢。”我边说边笑。又走了一小段路程就到了梅园,梅园算是城脚了,不像城头那么陡,这里平坦多了,虽然脚有点酸但还是坚持走完全程。

下了古长城顺道找了家小吃店,我和小妹妹累得摊到在椅子上,肚子也咕咕地叫,上菜后狼吞虎咽地吃完饭,总算又精神饱满了。本来还想去别的地方玩,只因为时间不够只能依依不舍地回家了。

临海古长城虽然没有北京八达岭长城那么雄伟,但也堪称一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