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我家多了个妹妹后,我彻底成了“无产阶级”,因为我夸下海口要给妹妹赞助纸尿裤。

妈妈说选纸尿裤不能光比价格,更要看它的品质,于是,我们经过比较之后把纸尿裤的品牌锁定在了尤尼佳、花王、大王天使这三个。尤妮佳:吸水性4星,柔软度5星,薄度4星,不会勒大腿,适合胖宝宝用;花王:吸水性5星,柔软度4星,薄度3星,适合冬天用;大王天使:吸水性5星,柔软度6星,薄度4星,由于价格比较高,只考虑晚上用。所以妹妹白天一般用尤妮佳和花王,以勤换为主,晚上用大王天使,以安睡舒适为主。

我的零花钱差不多有700元,这可都我省吃俭用才存下来的。母婴店里L号的尤妮佳和花王是128一包,一包有54片,我的零花钱只够买五包,如果用量按一天用5片计算,那么,五包纸尿裤只能用54天。我好不容易攒下的零花钱只够给妹妹用54天的纸尿裤?养个宝宝真不容易啊!正当我琢磨要不要预支一点零花钱凑足买六包的钱的时候,妈妈提议说:“其实,你还有一个选择,你可以赞助妹妹晚上用的纸尿裤,妹妹一个晚上只要用一片就够了。”我一听连连点头,那我决定只赞助晚上的。大王天使L号是145元一包,一包有38片,700元可以买4包多,于是,我向爸爸预支了三个礼拜的零花钱30元,730元可以买5包,可以用190晚,差不多可以用六个多月了。

接下去的六个月除去预支的三个礼拜零花钱,我还能努力积攒230元,我还要继续给妹妹做“赞助商”,一个计划在我心里悄悄酝酿着:爷爷的菜地好像有杂草,门口的小草坪每两周就得修剪一次,洗碗、倒垃圾的活儿我打算承包了。

给妹妹做纸尿裤“赞助商”,虽然让我成了“无产阶级”外加“负翁”,但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的妹妹太可爱了,她的笑容可以萌化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