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幽小径,有花零落,惜之,扫起,葬花,余香尚存。

――题记

人生路长,思想天广,幸福海阔。把幸福装进思想的背囊,背起它,走在人生的路上。你一定会感觉到散在路上的温暖与芬芳。

总有人在哭诉:“我怎么这么不幸?一无所有,历经挫折,却仍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一切,难道我注定不会幸福?”

这种人其实就像那个抑郁症晚期的国王,明明已经拥有了想要的一切,却始终感觉不到幸福。他走遍天下,想要寻找一个幸福的人,那种始终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美好的人。

答案在一个草坡上,国王最终找到了那个人。

国王问:“你幸福吗?”

那人笑容灿烂:“当然。”

国王看到了希望:“你为什么会感觉到幸福呢?你明明就一无所有。”

那人很吃惊地看着国王:“我尊敬的陛下,天地日月星辰始终与你同在,花草树木在与你一同呼吸,风雨霜雪与你共同经历,怎么会一无所有?”

那个人贫穷吗?可能是的。他只能睡在草坡上,也许没有一所房屋供他住宿。那个人富有吗?似乎也是的,他有阳光风雨,花木相伴,有偌大的天地作为他的房屋,当然富有,所以他才幸福。

国王明明拥有的比他多,但就是感觉不到幸福,因为他少了一个常识,那就是,当幸福丢失的时候,需要俯身捡拾。

幸福始终存在于一个人的心灵与思想之中,每个人生来都会有思想的背囊与心灵的天地。幸福始终与思想和心灵同在,当幸福被丢掉的时候,它并不会离你太远,除非你已经成为了没有意识的木偶。

当幸福掉落的时候,它并不会完好无损,所以需要耐心好好拼凑。思想与心灵伴随人的一生,幸福在随着它们的时候,只要掉落,自然也会散落一路。

幸福是易碎的玻璃制品,摔在地上,可能会支离破碎,但只要稍加用心,便可拼凑得完好如初。

人生的路太长,许多人草草地看了一眼来路,就去张望去路,却从未看看当下。看得太远了,反却遗忘了来路,一路上有幸福的碎片闪亮,却也被他们忽视遗忘。

捡拾起思想的背囊,重塑心灵的天地,也就是在捡拾自我,重塑自己的灵魂,牢牢握住幸福的碎片,细心拼凑。

葬花,花瓣也不愿被拆成零碎,请务必保它完整,如此,才算完满。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