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的时候,我是新转来的学生,当时我和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并不是很玩的来。

三年级的时候我有好多玩具,每天都会带来去学校玩,最可怕的就是怕王老师发现,所以我每一次都很小心翼翼的,如果被他发现了的我带玩具去学校的话,肯定会被没收。

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偷偷的玩着我的变型金刚,我很开心的比划着,不知不觉一个人飞快的跑过来了,把我给撞到了,我直接撞到在地上摸了摸我的屁股很疼,最可恶的是我的变变形金刚的一条腿脱落了,我很很生气的对他说:“你把我的变形金刚弄坏了,你要赔我的……”。小刚一听愣住了,没有说话,这时候我就哭起来了,因为我是受害者,我受到了很大的委屈,我哭的声音更大了,这时候王老师走过来了,问清楚原因以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小刚也有错,是他跑的很快,可是你有错啊,你怎么可以带玩具来学校玩呢,你的屁股还疼不疼了呀。你这样的话,我可能会把你的玩具没收掉的,你们互相道个歉这个事就算了,否则叫到你爸妈来趟学校哈。”我听完后:“老师,我也有做错的地方,是我不该带玩具来学校的,小刚也不是故意的,我原谅他了”。小刚向我道了谦,我也原谅了他。接着王老师说:“原谅别人就是要宽容别人的错误,世界上胸怀最大的就是天空,能包容万物,你们也要这样学会宽容别人的不足。”

听完老师的话,我好像明白了:每个人都会犯错的,有的时候并不是故意的,所以我们要容忍对方,也就是要学会宽容别人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