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不远的龙王庙山下有一泓山泉。

从家里出发,沿着一条靠山坡的大路,走过一个村庄,穿过一片竹林,就看到一眼山泉。泉水溢出来,溢满了泉边的一个潭,潭很小,水也不深,周围长着翠绿的水草,这就是龙潭。

龙潭上面是块菜地,一条小路从它身边经过,潭水非常清澈,潭底铺满了绿茸茸的木藻,绿的像一块玉屏。偶尔有几条小鱼在那游来游去,可爱极了,当你去捉它时,它便钻进潭底不见了。这水可真好啊!我弯下腰,用手蘸一下水在前额上润一润,啊,好凉爽!我的脑袋瞬间清醒许多。我捧着喝了一口泉水真甜啊!这不是城里的矿泉水吗?

潭边有一个大石龟,足有几十斤重,它昂着头,身着长脖子,龇牙咧嘴卧在那里。它的身上压着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着字,现在已经不清楚字了。这石龟和碑不知是哪个朝代做的,听老年人说,这石龟好做怪,着潭水不让喝,人们就用这块石碑压在它身上,使它不能动彈,看来这龙谭由来已久。

这么好的潭,这么好的水,外面的人却很少知道它。我想,等我长大了,我要把这里开辟成一个美丽的景点,旁边建一座小学,再把潭里的水开发成优质的矿泉水,供给小学生喝,让他们都长得异常聪明和强壮;我还要在这儿当老师,把这里的孩子都培养成既爱家乡又有本领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