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离开了家乡二十年的我,终于又可以回到我自己的家乡了——宜春。

到了家乡后,我先到了我儿时经常来的公园。这里已经不再是二十年前的公园,而是一个比以前美丽数倍的公园。这里空气清新。只见绿树成荫,而且还有很多环保机器人在给植物浇水。小河也不再像之前了,里面的河水清澈见底,鱼群儿在河里自由地游来游去,有时还探出头嬉戏呢!

而这里的房子更是不一样!它们高耸入云、直冲云霄。像一个个高大威猛的巨人在保卫着家乡。公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已拓宽成了十条车道。

当我正在观赏这里的风景时。“铃铃铃”我的手机响了。我拿起来一看,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小林,她叫我在公园里等她,她过来接我去她家做客,等了一会儿,小林开着一辆车来了。到了车上,小林不用司机,而是坐在座位上休息,与我聊天。原来,汽车是可以智能驾驶的。

到了小林的家里。她家有两个环保机器人,一个负责清洁卫生,一个是负责厨房工作。小林告诉我,在这里,每个人都有一个像她一样温馨舒适的家。然后,我到了奶奶家和奶奶团聚了。

我们欢聚了一天一夜,高兴极了。岁月不饶人,如果再过二十年,我们会是什么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