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老师告诉我们星期二下午五六年级的同学去拉练,一共走五公里,我兴奋极了,学校可从来没有举行过这样的活动,一晚上都没睡着。

好容易挨到了下午,我迫不及待的站在第三个来打头阵,想:五公里有什么难的?去五里回五里吗!我们出发了,开始我特别开心,蹦蹦跳跳的,欣赏着河堤下的风景,这河堤下是青青的野草,牛儿和牛犊三五成群地吃草,水牛也悠闲自得地在水中“泡澡”,这牛、草附着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远处,突然出现了一匹马,它直奔河中,还没过河,却又回来了,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那马却羞涩地挠了挠头,跑走了。

不久,我就对这种美景开始厌烦,也有一点儿累了。想:什么拉练嘛!不如教室上课舒服呢!好不容易到了目地,我们像一匹匹饿狼,向另一边的下面的草坪跑去,一屁股坐在地上,仿佛再也不要起来了。

我们终于返回到了教室,想:励志太难了,还不如读书,这能有几个做到呀?不过,仅管难,但我们是要励志,做一个优秀合格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