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秋雨·秋叶

童年时的我,对四季的概念比较模糊。只知道春天是暖和的,夏天是炎热的,秋天是凉爽的,冬天是寒冷的。随着岁月的流淌,人渐渐地长大,慢慢地我爱上了春天的鸟语花香;爱上了夏天在水池里的嬉欢,冰淇淋的刺激;爱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独秋天,让我觉得枯燥无味。尤其是家乡的秋天,整天只看到叶子发枯发黄并一片片地凋落。无聊之余,最多也不过是几丝忧愁。

自从学习了英语,我便给一年中的四季起了名。春天叫“warm”,夏天叫“hot”,秋天叫“cool”,冬天叫“cold”。也许是秋天的名比较酷吧,我对它有了少许好感。

上了高中,语文老师说,家乡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当时我并不完全相信,总有些怀疑。但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观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飘落着的,细细的,密密的。风夹杂着雨,雨跟随着风,飘零着。雨轻轻地洗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树叶上不断地渗出颗粒饱满的雨滴。到了黄昏时,风和雨都放慢了节奏。太阳又从云层里爬出来,将她的余辉送给大地。黄叶在柔和的阳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红,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丽的脸颊。

秋风飘过的地方,树叶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很好听,风大时,黄叶就会挣脱树的束缚,随着风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风的伴奏下,载歌载舞。此时,恰好有三两个人从飘落着的黄叶中走过,这不是绝美的画面吗?可又是那样的转瞬即逝,尤如昙花一现。让我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便消失了。

我惋惜这短暂的美,更惋惜秋叶的刚烈。它如此奋力地挣扎,是为了摆脱大树的约束,但是,难道它不知道叶落终要归根吗?为了如此短暂的自由却将自己永远地埋在深深的树根下,值得吗?可我又想,这也许正是秋叶的精神吧。它们挣脱大树束缚的真正目的,也许并不在那刹那间的自由,它们是为了将自己最后的注入树根,好让大树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养分。在来年的春天,树枝上又会长出新的、更茁壮的新叶,那些新叶子不正是它们当年的身影吗?想到这里,我又为秋叶感到骄傲,没想到它们竟会有"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议了。或许是神秘的大自然赐予的吧。

春天的风让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风让人感到闷热难受;冬天的风让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风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既不闷热,又不寒冷,还能让人清醒不少。我简直怀疑秋风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再加上凉丝丝的秋雨,这再好不过的药引子,一副名贵"天然药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风与秋雨可能是这世上最完美的一对搭档。秋风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风。它们能让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莹的光泽,反射出秋的高雅。也许它们能修剪出一幅美丽的秋的图画,看着它们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风吹吹,秋雨飞飞;秋风爽爽,秋雨凉凉。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叶。它们任何一着都不能独自显示出美丽。它们表达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没有风,雨不会飞,叶不会舞;没有雨,风不会湿润,叶不会害羞;没有叶,风显得单调,雨显得乏味。只有它们巧妙地结合起来,才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画,一首精美的诗—秋。

大自然赐予了春天鸟语花香,赐予了夏天欣欣向荣,赐予了冬天美丽雪景,当然不会忘记赐予秋天。于是,她赐予了秋天神秘和美丽。看来,大自然是不会偏爱谁的。

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别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让我领略到了它的美丽,又让我领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硕果累累。

夏天的雨;夏天;太阳

这场雨下得慌张,模糊了街上、寂静的小巷…… 今天中午的快要放学时候突然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上午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所以提前放学,我回到家门口的时候才开始下。这场雨令我十分高兴,其实我并喜欢下雨,因为每次下雨地板就会搞的湿漉漉的,让人感觉到非常不舒服 可是我却喜欢一种独特的雨,那便是——夏天的雨。中午的这场雨象征着夏天的带来。 我很喜欢夏天,因为夏天的天气很炎热,可以穿很少衣服;夏天睡觉的时候可以开电风扇,那种感觉好凉爽好凉爽,一直凉到心里面去;夏天运动之后,喝一些冷饮料或干脆直接用冷水洗个澡,真的是非常的刺激……如果你问我为什么会喜欢夏天的雨,我只能告诉你:因为我喜欢夏天,所以喜欢夏天的雨,这也许是爱屋及乌吧,反正我也说不清。 我喜欢夏天又源自于我喜欢太阳,因为太阳象征着希望。每一天的太阳都是新的,所以每当我看到太阳的时候,就会把所有的烦恼抛掷在脑后。 我在楼上中了一颗向日葵,这样我就可以顺着葵花的方向去寻找我心中的太阳! 哇,夏天就要来咯,我真的好开心还开心……

炎热的夏天

歇台子小学四年级(4)班 李想

去年,重庆的夏天特别的热!

太阳公公散出耀眼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好似千万把利箭射向大地妈妈;风婆婆无影无踪,好象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树叶妹妹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吊在树上;知了躲在树叶下,等待着风婆婆带来的片刻凉爽,嘴里还在不停地叫着:“山城啤酒,知心朋友.“小狗趴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大喊:“雪碧透心凉,和狗共分享.“;尽管我们呆在空调房中,豆大的汗珠还是不断地从头上流淌下来.

炎热的夏天,让土地裂开了,让大树晒焉了,让河水干涸了,让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我真希望明年的夏天能凉爽一些,人们的生活能更舒适一些!

炎热的夏天

李想 歇台子小学四年级(4)班

去年,重庆的夏天特别的热!

太阳公公散出耀眼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好似千万把利箭射向大地妈妈;风婆婆无影无踪,好象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树叶妹妹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吊在树上;知了躲在树叶下,等待着风婆婆带来的片刻凉爽,嘴里还在不停地叫着:"山城啤酒,知心朋友."小狗趴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大喊:"雪碧透心凉,和狗共分享.";尽管我们呆在空调房中,豆大的汗珠还是不断地从头上流淌下来.

炎热的夏天,让土地裂开了,让大树晒焉了,让河水干涸了,让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我真希望明年的夏天能凉爽一些,人们的生活能更舒适一些!

炎热的夏天

歇台子小学四年级(4)班 李想

去年,重庆的夏天特别的热!

太阳公公散出耀眼的光芒照到大地上,好似千万把利箭射向大地妈妈;风婆婆无影无踪,好象在跟我们玩捉迷藏;树叶妹妹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吊在树上;知了躲在树叶下,等待着风婆婆带来的片刻凉爽,嘴里还在不停地叫着:“山城啤酒,知心朋友.”小狗趴在地上气喘吁吁地大喊:“雪碧透心凉,和狗共分享.”;尽管我们呆在空调房中,豆大的汗珠还是不断地从头上流淌下来.

炎热的夏天,让土地裂开了,让大树晒焉了,让河水干涸了,让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我真希望明年的夏天能凉爽一些,人们的生活能更舒适一些!

炎热的夏天

炎热的夏天 李 欢这是一个赤日炎炎似火烧的夏天。一大早,太阳就像一个大大的火球,猛烈地炙烤着大地,大地成了一个大烤箱,万物成了烤箱里的食物。你看!柳叶都卷了起来;松柏的鳞叶咧开了嘴;花儿低下了头;小草弯下了腰,显得有气无力。地面滚烫滚烫,洒下的水一会儿就干了;车座烫得都不敢坐上去。知了不耐烦地说:“热死了,热死了……”;顽皮的小狗睡在笼子里,伸着舌头,喘着粗气。人们热得都不想出门了;不得不外出的人们,撑着遮阳伞,戴着太阳镜,匆匆地赶路,像要逃离“魔窟”一样。这真是一个炎热的夏天!

夏日#8226;童年#8226;水中嬉戏

童年是机智的,童年是有趣的,童年是无知的,童年是喜悦的……童年就像一条蜿蜒的小溪,它有着我们的成功,也有着我们经历的挫折。它是曲折起伏的,它是平坦无比的;它是窄小如带的,它是宽大如镜的;它是即将干涸的,它是奔流不息的……童年,有着我们许多的美好遐想。在童年里,我最喜欢夏天;在夏天里,我最喜欢和我表哥一起去游泳池里嬉戏打闹。

记得那是七、八岁吧,我和表哥经常相约着去游泳池游泳、嬉戏。我们俩那时候的游泳技术虽说不够精湛,但至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会呛水。常常是我们在老妈和姑姑的监督之下,完成了5分钟游100米的训练后,就开始了疯狂的水中嬉戏。

双方摆开架势,一场猛烈的“水战”就要拉开帷幕了!第一轮是步战,就是不能游泳,这对于游泳技术比我表哥略胜一筹的我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儿。随着表哥的一声令下,“战斗”开始了!我们都小心翼翼地向对方走去,在只剩下5米的时候,战斗双方几乎同时向对手开火――用手掌拨起了一波波的水花攻势,双方不相上下。我灵机一动,利用水花这个烟雾弹,把头埋进了水里,蹑手蹑脚地向他移动。第一波水花攻势结束后他竟然没有发现我这个明显的动作――他为了避免眼睛被泼到水,将头转了过去。我离他已经不到1米了,他这才转过头来,四处张望,却不见我的身影。我刚好得起来换气了,就趁他东张西望没有防备的时候,从他面前蹿起,双手抓住他的双臂,右脚往他的左脚踝一勾,他还没回过神来,就向后倒了下去。我跟着倒了下去,因为他躺倒时,右脚正好击中我着力的左脚,我滑了一下,跟着摔了下去。第一局比赛双方平分秋色!

第二场是我的强项――游击。此游击非彼游击也,这个游击讲的是边游边击,因为儿童池人太多,而且太浅,我们的战场更换到了成人池空旷的第四泳道。我们戴好各自的游泳镜,深呼吸了一下,便一个猛子扎入了水里。我表哥不敢贴着池底游,因为他那时在水中最多只能憋10秒的气,而我却不一样了,战斗一开始,我就潜入1.4米深的水里,伺机抓住他的双腿,呛他几口水,或者干脆用我的“老鼠头”往他的肚皮一顶――不疼死他也吓死他。果然,我的计策很成功,我跟在他的后面,游了一会儿,他放松了警惕,我便像海豚似的游到他的下面,然后就从下面伸出“恶魔般的双手”(战斗结束后他的评价),抓住他的腰,然后往下一拖,嘿嘿,我瞬间使它失去了战斗力。第二局,我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胜利!

第三场,是最激烈的混合战斗,也就是把前面两场战斗的模式结合在一起。这局,我只要和表哥扯个平手,就能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取胜,所以我占有优势。战场依然没变,我和表哥各有各的优势:我游泳起来身手比他敏捷,但他在步战中反应比较快,很容易发现我这个目标,我们各有千秋。开始战斗了,表哥可能是想他背水一战,必须先保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再求进攻,便双手平展张开,在原地顺时针地打起了圈儿来,制造了一个大约1米大小的漩涡。我见状,便偷偷地乐开了:这么转圈儿,大概一分钟就晕了,我刚好可以趁虚而入,攻其不备,一举击败他。我开始在离他大概2米的地方以逆时针方向转圈,以便寻找他的弱点。一分钟快要到了,他旋转的速度渐渐地慢了下来,在他的速度慢到5秒才转一圈的时候,我就像饿极了的猛虎一样扑了上去。当我快要撞到他的背时,他却做出了让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因为他的体质比较好,还没有感到眩晕,所以一个水中前滚翻,让我扑了个空,然后冲了上来,双手抓住了我的双腿,往上一拔,我变成了倒栽的葱。正当他洋洋得意,以为能呛我几口水时,我双手点地,获得了往上的浮力,脑袋也往上提了,本来想再撞他一肚子,没想到刹车失灵,来了个卫星撞地球――我的后脑勺正好撞到他的下巴,他向后躺倒。有时人们不得不相信因果报应,他躺倒的同时,双脚正好踢到我的肚子。比赛结果是我肚子剧烈地疼痛,而表哥他则呛了好几口水――两败俱伤,又是平局。这样的结果我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我总比分以2:1获胜了!

秋天过去,冬天过去,春天也过去了,炎热的夏日又来到了,而我童年的美好时光已所剩无几了,而我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在夏日里和表哥一起在水中嬉戏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是金色的,是七彩的,每当在夏日的时候,我都仿佛听到水花四溅的“哗啦”声,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的那个游泳池里,与我的表哥一起嬉戏。我想着想着,听到了楼下孩子们的喧哗打闹声,唉,童年啊!

炎热的夏天

                   青翠浓郁的树上        

                   躲着不知炎热的乐队――

                   蝉

                   它们真的不知炎热吗

                   天越是热,它们 的音乐越是响亮

                   是在歌唱阳光的明媚,还是在埋怨这如火的骄阳

                   若是歌唱,他们定有“避热术”

                   我会乐意去请教它们,使夏天不在为炎热而忧伤

                   若是埋怨,

                   我会乐意听它们的唠叨

                   直到这场音乐会结束

 

炎热的夏天

今天,天气炎热,太阳火辣辣的照向大地,大地熬不住太阳的烧烤,都快被烤干了。

上午,我们照样在家玩。可一到下午,就按耐不住了,非要出去玩不可。我们带上钱,穿好了鞋子,就上路了。在一路上,太阳无情地照着我们,似乎要把我们烤干,而我们也经不住太阳的炙烤,都快累垮了,一颗一颗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渗出来,接着又一滴一滴的向下淌。“好热,好热……”我们继续往前走,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阳光小区的娱乐场所,可是那儿空无一人,他们全都怕太阳,躲在家里享受着冷气。我们呢?现在又热又累,不过幸好我们带了钱,不然真要被烈日暴晒而死,我们进了一家小店,买了冷饮,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我们在那儿,边荡秋千边吃冷饮,我偶然想起了一个对比,太阳好似一个大火盆,放在天上,炙烤着大地;然而我们手中的冷饮,又好似空调,给我们带来一丝一丝的凉爽。虽然现在是夏天,烈日炎炎,但是我们回忆着一丝一丝的凉意,实在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夏天到了,烈日炎炎当空照。夏天是动物们出来活动的季节,他们分别在干什么呢?齐心协力的蚂蚁们正在为冬天,储备足够的食物,以免到冬天挨饿;而蚱蜢们却高枕无忧,一点也不为冬天担心;知了每天什么事都不干,只知道在树上哇哇乱叫……其他的动物们,有的属于好吃懒做的那一类,有的属于勤快的那一类。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是一个恐怖的季节。亲爱的同学们,我想请问一下,夏天在你们心中,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季节呢?

炎热的夏天

夏天来到了,小朋友们又踩在了学校的操场上了。炙热的阳光透过茂密重叠着的水杉树叶,斑斑驳驳的投射在我身上,我透过树叶的隙缝,抬头看了看发出耀眼光芒的太阳,炎热的天气让我深深叹了一口气:“哎,夏天到了,还真是热呢。真想快些开空调享受呀。” 到了晚上,我就躺在自家的床上睡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空调呼呼地吹了起来,真凉快啊!到了第二天,我突然间想到;以前稍微有钱的人家只有吊扇,吊扇底下睡着许多人,没钱的人家有些只有睡在地上或是房顶。 这个夏天,悄悄地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