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的阳台上,种了许许多多、各式各样的植物,有君子兰、有大花蕙兰、有金钱榕树、有七里香、有月季花、有非洲茉莉、还有米兰,其中,我最喜欢海棠花和君子兰。

海棠花是我家开花开得最早的花,海棠树的叶子跟普通的树的叶子没什么两样,都是长长的、圆圆的,它的枝干经过人工造型,变得弯弯曲曲,十分有形。海棠树开出的花是桃红色的,有五片花瓣,中间有浅黄色的花蕊,一大片一大片的海棠花远远看去一轮红红的朝霞,十分壮观。

君子兰是我家的花中开得最快的花,因为从长出花蕊到开花,它只需要短短的两周时间。它的叶子头是圆圆的,叶身是长长的,十分肥硕,它的花茎是一根直直的、长长的、浅绿色的长干,它的花有6片花瓣,每一片花瓣都由桔红色和黄色组成,它的花蕊也是黄色的,十分的美丽。

海棠树在新叶刚出芽的时候,就冒着早春的寒流开花了,预示着春天的来临;而君子兰的花则像一只崛起的雄鸡。我喜爱它们,因为它们是我家最美丽、最可爱的花。

我喜爱的花

我喜欢的花有很多,有牵牛花、串串红、吊兰、菊花和牡丹。但我最喜欢丁香花和菊花了。

我们校园旁边有几棵丁香树,它们有高有低,高的足有两米多,低的只有一米左右。到了谷雨时节,校园的丁香花开始发芽了,起初,紫色的丁香叶子还很小,后来树叶渐渐长大,嫩绿色的可招人喜爱了。

5月初,丁香花就结花骨朵了。花骨朵饱胀的上半部是粉色,细长的部分是淡紫色的,要是开多了,远看就像一片片淡紫色的云彩,开大了近看就像一把把小伞。而且味香,还有特殊的作用呢!有一次,我在学校受伤了,正无精打采的往家走,这时,一股淡淡的香气扑鼻而来,是丁香花,我一下子精神起来了,马上把疼痛忘记了,原来丁香花还可以让人醒脑啊!从那时起,我就更喜欢丁香花了。

除了喜欢丁香花还很喜欢菊花,因为它是秋天里最漂亮的花了。有诗这样形容它:

(唐)元稹

秋丛绕舍似陶家,

遍绕篱边日渐斜。

不是花中偏爱菊,

此花开尽更无花。

奶奶家也有一盆菊花,菊花很漂亮品种也很多,有夏菊,秋菊,寒菊,还有四季菊,颜色也有很多,有红色、粉色、白色、黄色、紫色等。我也很喜欢菊花,因为它散发着淡淡的香气,我每当走到有菊花的地方时心情就会很舒畅,因此我喜欢菊花。

我爱美丽、清香、招人喜爱的丁香花。更爱秋天漂亮的菊花!!!

我最喜爱的花――天天开

每当我来到阳台,呼吸新鲜空气时,我总不会忘记给我的天天开浇浇水,天天开是朝鲜常见的一种花,原名金达莱,在我们这里俗称天天开。一年365天,只要温度、湿度合适,它就开花,它象征着一种努力向上的精神。

天天开的花有五个瓣,每个瓣的最里面是紫颜色,再往外一些,就是较浅的紫色,而最外面的呢,则是紫白紫白的,多美丽呀!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外面的颜色是深绿色的,里面则是浅绿色的,多么奇妙呀!而它那小小的花骨朵就更奇妙了,它的外表是绿白绿白的,跟开完的花的颜色完全不一样。

天天开不但开得漂亮、奇妙,而且生命力也特别强。记得五年级上学期期末,因为加课我就一直没有时间给天天开浇水。过了两个星期,一次,作业留的少,我没用多长时间就写完了。妈妈漫不经心地问了我一句:“你给天天开浇水了吗?”刹那间,我猛地想起已经有两个星期没给花浇水了,当时,我觉得花一定枯萎了。我急匆匆地来到阳台,出乎意料的是花还活着,而且还是那么旺盛。我真被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所感动了。像仙人掌一类的植物,两三个星期不浇水都没问题,但对一般植物来说,可是件困难的事,有的一星期不浇水就死了,而天天开却两个星期没浇水,它却还能活着,生命力是何等的顽强呀!

我喜欢我家的天天开,也喜欢它那种努力向上的精神和它那种顽强的生命力。

我最喜爱的花——水仙花

我最喜爱的花——水仙花

我赞美那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我歌颂那香气诱人的桂花,我喜爱那在寒风中坚强生长的腊梅,我欣赏那国色天香的牡丹,但我更喜爱那高洁优雅的水仙花。

水仙花号称凌波仙子,它产仔福建漳州。从市场买来的时候,它还没发芽,在球茎的外面有一层薄薄的,浅褐的皮,需要剥皮。球茎长得特别像洋葱头。把它放在干净的玻璃瓶中,用雨花石或鹅卵石固定,最后倒入清水就可以了。过了几天,长出了修长的叶子。又过了几天,在叶子中间,长出了一根一根的花茎。春节前后,在花茎上绽放了五、六朵娇嫩的花。每朵花有六片花瓣,那花瓣水灵灵的,在靠近花芯的地方,花瓣是淡绿色的,花芯像个小碗是非常鲜艳的黄色,花芯的正中间是花蕊,颜色也是黄色,不过很淡很淡。一阵风吹来,亭亭玉立的水仙花随风飘动,好似一个个的仙子边舞,边说着一天的见闻。

水仙花的香也是很浓郁,很特殊的。开得最旺的那几天,每次一进家,就能闻到香味扑鼻而来,可见水仙花有多香了。

水仙花真美啊!姿态是那么的优雅,怪不得称水仙花为凌波仙子呢,我真喜欢这芬芳扑鼻的水仙花呀!

我最喜爱的荷花

我最喜爱的荷花

它,被称为“凌波仙子”“风露佳人”,它,是婷婷玉立的,自古被诗人称赞的,美得让人惊心动魄的。它,就是—全身是宝的荷花。

小时,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见了荷花,便一发不可收拾地喜欢上了她,似乎在冥冥之中,有人在故意安排似的,我的性格竟和荷花一样。它清高孤傲,却甘于奉献;它美丽纯洁,却心地善良。

自古以来,吟咏荷花的诗句还算少吗?那些诗句无非是赞扬它美丽、清高和纯洁,又有多少人看到了它的甘于奉献呢?又有多少人注意到了它的与世无争呢?它就像是一个精致的小瓷碗,那么高贵,却愿意盛最普通的东西。

它在春季萌芽,在夏季越泥而出,又在同时孕育着散发着淡淡的清香的—莲蓬!这时的荷花才是最美的,既不失纯洁高贵,又添了一种成熟的美。夏末秋初,人们最喜爱的滋补品—莲子,它承载着荷花的喜悦和人们的盼望,来了。在这莲子中,凝聚着荷花太多的心血,它用自己的一生来培育莲子,只为给人们做出贡献。

深秋,荷花已是残花,它知自己熬不过这个冬天,就拼尽力量,把莲藕送给人们,了解了自己的生命。

荷花这一生,无怨无悔。

荷花这一生,轰轰烈烈。

荷花这一生,完美无私!

驻马店市经济开发区第二小学六(1)班

田乔雨

我喜爱荷花

在品种繁多的花中,有富贵的牡丹,不畏严寒的腊梅,报春的迎春花……可是,我唯独喜爱荷花。

荷花的茎与其他花的茎不太一样,它比较粗,比较硬,这样才能支撑起较重的荷叶与花瓣。如果把荷叶说成是伞的话,那茎就是伞的杆。茎的上面有毛,摸上去软软的,好像小虫子在爬一样。

荷梗的上面托着绿色的荷叶,它如同一把翠绿的大伞,又似一个碧绿的玉盘。一阵风吹来,荷叶摇摆着,露珠们立即开始互相追逐起来。摇动着的荷叶,远远望去,就像绿色的大海的波涛。

在层层叠叠的荷叶中间,还冒出了最吸引人的还是那些粉红色的精灵——荷花。荷花的形态有三种:全开的、半开的和花骨朵。全开的花,张开的十分大,如同一个小伙子,丝毫也不遮掩;又如美丽的少女,亭亭玉立。它散发着一种淡淡的清香,虽不如桂花的香味那么浓郁,却能给人一种舒适、优雅的感觉。半开的花,里面的花瓣包得紧紧的,可能觉得“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准备过几天再开呢!可外面几片急性子的花瓣按耐不住,早早地散落下来,先开了。此时,如果不把半开的荷花比作害羞的小姑娘的话,我真的找不出合适的比喻了。要是你用鼻子嗅一嗅半开的荷花,也许你会失望,香气大部分被包住了,还没有散发出来呢!花骨朵包裹得紧紧的,呈椭圆形,如同一个桃子,直挺挺的一律朝上,像一个个忠诚的卫兵在坚守着自己阵地。也许,他们正在为开放积蓄能量呢!你要想看它全开的风采,要想流连它的清香,只能耐着性子,等上个三五天。

我喜爱荷花,更欣赏它“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它身边虽没有不绝于耳赞扬声,但是,它是当之无愧的水中仙子,一直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装点着美丽的大地。

我喜爱的胭脂花

胭脂花不是名贵的花,也不是最美丽的花;但是,它却是我最喜爱的花。

今天,我在奶奶家玩耍时,闻到了一股扑鼻的幽香,使我不得不往那里望去,从这看去它们亭亭玉立的站着,就像美丽的少女一般,好奇心驱使我向它走去。

胭脂花开出扇子似的小粉花束,花蕊带点白色,花瓣上缀有几点黄斑。胭脂花的色泽虽不鲜艳,但叶子长得倒是十分惹人喜爱。叶子的颜色是深绿色的,条纹像树叶一般,叶子散开就像只大扇子似的,美丽极了。

胭脂花生命力旺盛,非常耐旱,连续几个星期不给它浇水它照样能生长。因为它的每一片叶子就像一座水库,水分储藏在叶子里,留到干旱时用。这小水库多神奇呀。

胭脂花,我喜欢你。

我喜爱的花

我喜爱的花 我最喜爱是玫瑰花,因为玫瑰花很美丽,所以我喜欢它。 几朵红玫瑰在路旁绽放自己的美丽,它们那红艳艳的花瓣,仿佛像 一小团火苗,在微微的 燃烧着。微风吹来,红玫瑰开始像一个小姑娘一 样,穿着红色的衣裳在草地上跳舞 。微风停住了,红玫瑰也停住了,静 静地站在那儿。有的“脸”朝着太阳,好像在给太阳问好;有的弯着腰,好像在做操;有的绽放出自己最美的地方;有的...... 看!多美的红玫瑰,我就喜爱它。

我喜爱的花

我喜爱的花 天祝县城关小学-李若沁 我家有许多花,有大叶海棠,水竹,君子兰,芦荟等,其中我最喜欢水竹了。 水竹是小姨送给我的,它的叶子是一条一条的,它细细的身子顶着像那雨伞一样的小脑袋,那是它的叶子。它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非常漂亮,它特别喜欢水,叶子像竹叶,所以叫水竹。妈妈经常给它浇水,施肥,只要有水它总是长得很快,短短的几个月里,它就由一棵孤独的小苗,密密麻麻的长满了花盆,虽然它的花小的几乎看不见,但我非常喜欢,因为它四季常青,给房间增添了绿色,焕发出勃勃生机,同时也改善了空气质量,使人感到耳目一新。 它虽然没有别的花那么艳丽夺目,但它那朴实无华的品质让我很喜欢它,它总是默默无闻的点缀着我的家,散发它那淡淡的清香。我要学习它这种品质,认真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我最喜爱的一朵花

我最喜爱的一朵花 水仙,它也许不是那么引人注目,它也许是那么普普通通,但我已把它深深地藏进我的心里了。 说起水仙花,我可是滔滔不绝啊!那雪白的花瓣让我一见钟情,在那嫩绿的叶子的衬托下,它显得那么娇小,那么纯洁无暇。 在公园的某一个角落可以看到它,在校园的某一个角落可以看到它,它总是躲在那不起眼的角落。到了夏天,你随处可以闻到水仙花的芳香,那香味真是沁人心脾啊!她像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英姿裟爽,它把芳香送给了人类,又把美丽送给了大地,自己毫无所求,多么伟大的事业!多么崇高的品德!如今夏天又到了,水仙花又开了,在公园里随处可见。我为它而庆幸,因为它的芳香已被人认可了。 也许它不如牡丹那样尊贵,不如玫瑰那样鲜艳,不如茉莉那样迷人,但它已让人留恋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