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爸爸从别人那弄到一盆仙人掌。当时我看仙人掌绿绿的,觉得好奇。于是就用手碰了一下仙人掌的刺。没想到给刺出血了。后来爸爸跟我说这个仙人掌的刺不能碰的。

可是没过了几天仙人掌就长出小花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仙人掌会长出花呢?原来是仙人掌的开花时期到了。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原来仙人掌很适合在阳台里栽培。仙人掌喜欢光照的地方。它的生命力顽强,无需浇很多水。它还非常耐严寒。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仙人掌长成了大的仙人掌。是体型变大了。现在长的两边伸出来‘小手’真是好看极了。它的叶子都紧紧的贴合在一起。像一个强大的保护盾,不允许任何人进入它的领地。

有一次我和爸爸出去旅游了。在旅途时我想到了仙人掌没有浇水。仙人掌肯定会枯死的,于是我盼望吧早点回去。很快过了一个星期后我到了家里。我一看仙人掌,居然没有枯死还长的好好的。仙人掌真是生命力顽强啊!

仙人掌这种坚强的精神影响着我,这使我懂得做人一定要坚强拼搏,像仙人掌一样坚韧不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