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仔细的反省自己,我们的脑袋里有虫子吗?

今天我看了一副意味深长的漫画,画了一个伐木工人在森林里悠闲的抽着烟,手里的斧子一刻不停地挥舞着,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阴冷。一棵大树倒在地上,两棵、三棵、四棵……伐木工人的嘴上挂着一丝得意的笑容。此时,一只啄木鸟飞来,狠狠的啄着伐木工人的头,并叫到:“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看了这幅漫画,我感受到了悲哀,千百年来,大地母亲就像在呵护孩子一般的呵护我们人类,然而我们不但没有回报她,反而没完没了的耗尽她的资源。人类如果再不把脑袋里的虫子消灭掉,那么人类将会走向灭亡。像啄木鸟似的动物尚且知道保护大树、保护家园,而作为最聪明的人类,却在抽着烟,砍着树,肆意破坏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破坏自然,这是多么让人心痛的一幕啊!那些伐木工人可否想过,以前资源丰富的大地母亲,曾几何时已变得骨瘦如柴了,她病了,受伤了,将没有人保护你们,那时,你们该怎么办呢?

大地是我们的母亲,任何降临在大地身上的事,终究会降临在大地的孩子身上。人类啊,醒醒吧,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唯一生存的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