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我自己要做一个陀螺,我想:做陀螺能提高我的动手能力,而且还能使我更加细心,值得大干一场。想完,我开始动手了。

我先拿来一张纸,这纸可不是一般的纸,而是卡纸哦!然后,我把卡纸折成四层,剪成一个圆形,咦?一开始是要剪成三角形吗?不对!我慢慢的修理着,呼,总算完成了,最后,我用双面胶粘起来,一个最大的平衡盘就做好了。然后,我拿起事先准备的一头削尖的木棒,要把它扎进卡纸片的时候,我遇到了难题,怎么木棒插不进去?其实,我之前觉得很简单,就像拿石头砸鸡蛋那样简单,可是,我错了,这,这木棒是不是太钝了?我生气了狠狠一扎,天哪!这卡纸也太硬了吧?怎么连一个痕迹都没有?最后还是我老妈拿了一把美工刀,结果,硬卡纸在美工“刀”下,只能乖乖投降。

哈!这下容易了,我易如反掌的把木棒插了进去。大功告成!我满心期待的试了一下,什,什么!才转了9秒!不行,我又试了一遍,才7秒!是不是没有固定住?我皱着眉头,变出来一张苦瓜脸,心想:我就不信了!我又做了一个平衡盘,这个要小很多,我试了一下,啊?才,才5秒!我灰心丧气。这时,我妈妈提醒我:“是不是在桌子上转的原因?”“我。”我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想:肯定不会成功的,但我还是那在手上试了一下,哇!17秒!你说,我这桌子是故意捣乱吗?我哭笑不得。

最后,我看着我做的陀螺,想:真是需要努力,才有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