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过了二十年了,真是“日月如梭”呀!我们如同二十年前,回到了我们伟大的母校——实验小学。

回到母校,原来那几栋教学楼,已经变成高楼大厦。再走上以前那欢声笑语、朗朗书声的五(3)班教室。哇!我们的桌椅、黑板、讲台都一洗如新。每一张桌子上都有一台手提电脑,而讲台上就是一台固定电脑。

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六层高的教学楼,宽畅明亮,现代化设施的教学设备电动黑板、投影机、电脑等……应有尽有,学校的变化虽然很大,但是老师的家里变化更大,我见到了我的老师们,虽然他们以经成为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到我的到来都高兴万分,老师住的都是小别墅,豪华、漂亮……这里的变化真大,老师见了我,仍然是问长问短,问寒问暖,我在老师的眼中仍是一个小孩,我感到一股暧流遍级全身,我多么的幸福,老师直到今天,还念念不忘我们,我一定努力工作,为社会多作贡献,以此报达老师的教育之恩。

学校的变化太大了,都超出了我的想象。这要是在以前,那都是遥不可及的时。是啊,谁又能猜到再过二十年以后,母校会变得什么样子呢?

二十年后的母校

二十年后的母校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二十年过去了。我已经是北京科技大学的一名教授了。放暑假了,我回到故乡小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母校。走进校园,才发现母校的变化真大啊!宽大无比的升降式组合式操场展现在眼前,有足球场,羽毛球场,篮球场等等都是用塑胶铺制而成的。低矮破旧的校舍不见了,十几层高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冲天矗立。穿过操场我乘着电梯来到了五楼的一间教室,教室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黑板是声控的,只要你对着黑板想说什么,黑板上就会出现什么字,再也不用粉笔和板擦了。还有那椅子也变成了升降式沙发了。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台电脑,无论做作业,还是回答问题都是在电脑上操做。桌子下面有一个书柜,上面有不同颜色的按扭,只要按一下红色的按扭,想要的书就会自动摆在桌子上。到了中午,同学们再也不用去饭堂排队吃饭了,而是坐在座位上,只要按一下蓝色的按扭,一盒香喷喷的饭盒就摆在桌子上。还有那后面的墙报,你想设计什么样的版式,墙报上的图画就按照你所说的展示出来了。还有教室的门也不用推了,只要站在门口,门就会自动打开了。下课时,同学们只要站在升降式操场上,操场就会自动降落到地面上,同学们就可以在上面做自己喜欢的游戏

二十年后回母校

今天,在2009年10月9日,我们在自己的教室里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那就是二十年后我们还要回到这里欢聚一堂。

二十年后,也就是2029年,我们遵守承诺,来到了我们漂亮的母校。以前的母校根本就不能和现在的母校相比,以前母校的操场狭小,而且是用石头铺成的,如今的操场宽阔标准,而且是以前奥运会有的铺垫;以前学校的树非常少,而现在却绿树成荫、花团锦簇,漂亮极了。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我曾经学习过的班,没想到同学们早到了,大家见面后十分激动,一个个热情拥抱。后来我们的老师来了,如今老师已经老了,不过还是精神十足,还在学校做教师。原来老师早已退休,但是学校缺老师,再说老师一直就是个十分优秀的老师,所以学校又把老师返聘了回来。

“大家安静,大家安静,现在我们请老师讲话。”一个洪亮的声音把我们叫住。哦,原来是我们班以前的班长姜斌,如今的他已经高高大大了,是一家大企业的老总。老师说:“同学们,经过二十年的风雨磨历,如今你们已经成为了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了,老师真是为你们感到骄傲。同学们,我们今天又聚在了一起,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用心去怀念,用心去感受。”老师讲完话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生活经历。然后,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美丽的新校园,拜访了以前曾经教育过我们的老师们。

一天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在依依不舍的氛围里,我们再次告别老师、告别母校,再次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二十年后回到母校

20年后回到母校20年后的一天,我回到了母校,当走到校门口时,我犹豫了,这是母校吗?这是20年前的母校吗?这时我才猛的想起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将门口的按钮按下,出现了一个机器人向我问好,可别小看了它,它可以判断出你是善还是恶,若是恶,它就会自动报警并赶走你;如果是善,它就会像一位迎宾小组一样带你去学校参观。当然,我被机器人热情地迎进了校园,首先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几十层楼高的大厦,可觉得还有一丝不对劲,哦,原来学校里只有一幢楼,怎么只会有一幢楼呢?我惊讶地追问身边的机器人,它非常幽默地说:“要想知究竟,请随我来。”我迫不急待地疾步跟随机器人走进教学大楼,终于所有的心结都解开了,眼前是无数幢小楼,这是怎么回事呢?突然机器人打破了沉静,它解释道:“这幢楼看起来没什么,但却可以容纳一个县城。”“哇,这么厉害,这究竟是谁研究出来的呢?”“这是你的同桌李明的杰作。”机器人和蔼地说道。让我来告诉你们吧,李明其实是20年后超越牛顿、爱迪生等著名科学家的风云人才。我们去观看一下楼肚子里的校园吧,只见学生们都走进了一排水果形状的楼房,从里面散发出的香味就可以判断出这是学校食堂。我走了进去,却没见到厨师的踪影,一打听才知道食堂正中间的大树是一棵许愿树,只要你说出想吃的菜名,不到一秒钟,饭菜就会出现在你的餐桌上,这也是李明的杰作。紧接着我开着汽垫车,驶向教室,只见机器人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课,同学们个个专心致志地听讲,因为桌子、书本、书包都是严厉的老师。如果上课不专心听讲的话,就会被众位老师PK一顿。因此,所有学生遵守纪律,成绩都很优秀。后来我随机器人向导参观了宿舍、卫生间、办公楼、操场……当参观到夜幕降临时,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参观,因为这个学校实在是太大了。不知道再过20年,学校还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呢?通渭县西关小学五(3)班

二十年后回母校

二十年后回母校

正阳县梁庙中心小学 李士贤

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一转眼就过了二十年。

二十年后的我是一家公司的老板。国庆节那一天,我决定回母校和同学聚会。我喊了一声:“手机”,一位美丽动人的机器人小姐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我让她通知我的同学在故乡的母校聚会。手机一下就不见了,她已经去通知我的老同学了。我坐上我的豪华轿车,说了声:“回母校。”一眨眼的功夫我的车就回到了母校。

到了母校我发现老同学基本上到齐了,就差陈思凡一人了。我正要问明原因陈思凡就背着飞行器出现在大家面前了。“真是对不起”,陈思凡说道,“我的飞行公司有点急事,让大家久等了。”我们开始了我们的聚会。“到操场去吧,哪里地方大”,同学建议说。操场呢?操场呢?没有操场的校园是什么校园呢?这时我们的班主任走过来,说:“操场在地下呢!”说着按了一个红色的按钮,我们来到了地下操场。原来操场在这呢,长长的跑道,篮球场、足球场大极了。老师又按了一个蓝色的按钮,我们来到了餐桌边,餐桌上只有一大块巧克力,你别小瞧了它,吃一小块就可以相当一日三餐,还能增加寿命。老师和我们吃过饭后,老师又按了一个白色的按钮,我们又来到了教学楼前,以前的教学楼只有两层,现在有一百层。这个时候也不用电梯、楼梯了,只要说一下到哪一层,一秒钟不到就可以来到那一层了。我们参观了一间教室,教室里没有黑板,而是一种特殊的墙,老师说一句话,墙上就有一句相同的话。老师也不用擦黑板,只要说清除,黑板上的字就会立刻清除了。

突然,我的手机又出现了,她对我说:“主人,您的公司出现了紧急事情,请速回。”我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

二十年后我回到母校

二十年后我回到母校

“主人,刘作家来电了!”身着西装制服的男仆报告。“啥事?”我问。“他说要跟你去母校开同学会,他顺便还叫上几个人了。”男仆说。母校!已经二十年没有见到它了,不知道它是何样。“好,我马上过去。约翰,备好飞船……”我激动地说。我走进更衣室,女仆将我换上价值7千美金的净化空气服,随后便走进飞船,直飞地球。

五分钟后,我来到地球的大道上。我已五年没踏上地球,五年前我逃离了这个空气极差,只能穿着净化服生活的的城市。这次踏上地球,发觉“绿洲”面积扩大,但我仍不敢脱净化服。我急忙跑向学校,一路的景色始终没能使我步伐停留。走到了校园门口,校门换了个新的。这新校门就多了个扫描仪,咋一看,跟普通的没区别,其实这是先进的“基因扫描身份仪”。如果你的基因不对头的话,那么就轰……的一声,归西了。

有几个人已经站在那儿等候了。“嗨,这位大富豪怎么也来了?”一位高大的男子说。“没什么,你是……”“上小学跟你结拜过兄弟的那个人。”那名男子说。潘昂然!如果不是他提醒,我简直不敢相信他是以前那个瘦小的潘昂然了。他穿着净化服,戴着金边眼镜,双眼炯炯有神,他那高大的身躯,宽大的肩膀,跟以前的昂然比,真像换了个人似的。“昂然!你这个同学,谁把你喂成这么大个啊!”我激动地说着。“嘿嘿,进去再说吧。”“你何处高就啊,昂然?”我问。“哦,当个小老板,把空气净化服推向全球,生意还不错。”“那你说说,谁把你喂得这么大个。”“没什么,做老板后,吃的好了,胃口也好了,就这样了。”

我们走进校园,路上是磁铁铺的小路,我穿着磁鞋,悬浮在空中,静静地欣赏着风景……

“叶睿浩。”一只手重重地拍着我的肩膀。“谁啊?”我回过头来一看,是浩森!他的下巴已经长出细小的胡子,头发稠密,脸色红润。“碰见你这个文豪,我算没有白来了。”我说。“哪里,只不过是中国作家协会的主席……”“什么!作家协会主席?我的天,诺贝尔文学奖可就要指望啦”昂然惊呼道,“晚餐一定要多喝几杯!”“你把我看成什么人啦,我又不是酒鬼,我的酒量小的可怜。”浩森连忙答道。“好啦,好啦,老师等不及了。快走!”我说。

“汪老师!”我们兴奋地喊着。只见一位老人从房间走了出来,她那黑发里杂交着几丝白发。我似乎看见有几根白发是为我而白的。“就在这儿将就一下吧,都来了吗?”汪老师说。“除了影后没来,其余的都来了。”我回答道。“好,那晚会就开始吧。”汪老师说。

“影后,不就是那个歌声天籁一般的胡琼文吗,怎么她新晋影后了?该恭喜啦。”

那一夜,我们谈笑风生,对酒当歌,那分醉意,使人更加感慨万千。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孔,我想:时间,真如流水飞快,好像昨天是个小毛孩儿,现在已长大成人了。唉,童年时光一去不复返啊!但我们的友谊却是天长地久的。

那一夜,我们也满怀热血,要用浩森的文学呼吁,要用昂然的财富行动,要用琼文的影视作品说话,用我的智慧创造,用我们能鼓动的人的财富、智慧和力量共同努力,换回地球的绿色与健康。我,太空EQ空间站的主人,将从空间站搬回到地球上居住,来我要用我的全部财富和精力去净化地球,不再逃离。

二十年后回母校

二十年后,我又回到母校 蒲鞋市小学五(5)班 金士雅 “丁零零!丁零零……”一阵刺耳的闹钟声在我耳边响起。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看闹钟,“啊!八点啦!上班要迟到啦!”我赶紧刷牙洗脸,这时我的机器人说到:“主人,今天是你的同学会。”我猛然想起赶紧打开电脑记事本看了看今天的安排。“哎呀,今天是小学同学会啊!”我赶紧开着直升飞机从法国飞往祖国。 二十年后的今天,我已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文学家了。我写的小说都是全世界的热销产品。 飞到温州机场,我从口袋里拿出你的手划到哪里就可以去哪里的“划划机”。轻轻一划,就前往母校——蒲鞋市小学。来到母校门口,我惊呆了。原来窄小的校门如今都变成了水晶门;印象中的那个严肃的保安不见踪影了。我怀着疑惑的心情慢慢地走近水晶门,这个时候从水晶门中传来一个声音:“你是谁?”我赶紧报上自己的名字,水晶门闪烁了几下,然后就开启大门,瓮声瓮气地说道:“您好,欢迎您回到母校!” “哎呀,糟了,糟了,快迟到了!”我加快速度朝教室跑去。只听“砰”的一响,我和一个人迎面撞上了。我从上到下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这个人。恍惚间,我觉得这个人似乎很像我以前最要好的朋友——孔佳妮。“你是——”我们异口同声地叫出了对方的名字。只见她眨着扑闪扑闪的大眼睛,高挺的鼻梁都快让我认不出她了,唯一不变的就是她那樱桃小嘴。我们高兴地边叙旧边朝教室走去。可是,我们一下就傻眼了,哪儿有教室的影儿啊?我着急地直跺脚。可是孔佳妮却一点也不着急,只见她不慌不忙地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正方形的东西。嘴里说着:“别着急,这是苹果第二十代,里面有最新版的SPT定位仪。”孔佳妮在那小正方形上比划了几下,她高兴地叫道:“找到了,在那儿呢!”顺着她手指所指的方向望去,只见原来的操场上遍布一个个精致的“蒙古包”。我们快步跑去,朝里一望,教室里的桌椅都变成透明的,像一个个游戏机似的,装了许多的按钮,夏天能自动变凉,冬天能自动加热。这时我们看到了以前的班主任吴老师和许多同学。吴老师依然年轻。我们惊奇地发现吴老师原来沙哑的声音变得嘹亮了,“吴老师你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动听了。”我们带着疑惑说道。吴老师笑嘻嘻地从口袋里摸出一个小小冰淇林说:“这就是我的法宝。”我们都凑近一看,原来这冰淇林是一个高科技润喉产品,可以让老师的职业病立刻消除。我们都围着吴老师说个不停,仿佛又回到了二十年前…… 时间它真像一根魔法棒,它让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也让人与人之间的思念越来越近。

二十年后回母校

二十年后回母校

2028年的某一天,我接到母校耀华小学的邀请函,邀请我回母校参加师生聚会。哦,忘了跟你说,我去了美国留学,很久没回故乡了,恰巧学校放假,终于可以抽空回广州和同学们聚一聚了。

经过十几小时的机程和几小时的车程,我来到了学校。在回校的路上,我发现马路两旁都种满了木棉树,一幢又一幢的高楼大厦屹立在木棉树后面,我隔着车窗望着外面,心想:“广州可变得真多,虽然变漂亮了,但那亲切感好像消失了。”

我站在学校门口,望着不远处那棵非常熟悉的大榕树,心情既兴奋,又激动。学校安排我们回到自己的班级里,先跟同学们叙叙旧。我上到班里,发现一个穿着T-shirt和牛仔裤的男生扶着栏杆看风景,听到我的脚步声后对着我咧开嘴笑。我从他那对突出的虎牙中知道,他就是李积聪。我马上向他打招呼:“嗨,李积聪!我是朱朱啊!二十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个模样呀!”“呵呵!班长大人,你长漂亮了嘛!”李积聪嘻嘻哈哈地对我说。我刚想跟他开个玩笑,这时,几个女生拍拍我的肩膀,说:“朱朱,你好啊!在美国生活得好吧?”我转过头来,惊讶得大喊:“是明君、琪钰和旖晖啊?我好想好想你们啊!亲一个亲一个……”我抱着她们,明君挣脱出来,没好气地对我说:“长那么大了,还爱闹!跟小学的时候一模一样。”旖晖接着明君的话说:“好了,跟你说哦,明君做了大学教授,琪钰做了设计师,我呢?做了歌唱家,还马上要开演唱会。”“是吗?恭喜恭喜!”我祝贺她们。过了一会儿,大家都来得七七八八,当我们准备请老师来的时候,一个胖嘟嘟的的穿着西装的男生大摇大摆地走到门口,大喊一声:“报告!”大家先是愣了几秒,然后便“哈哈哈”地大笑起来,那个男生挠着头皮,问:“我走错课室了吗?”还是李积聪聪明,一眼就认出了他,就笑着对他说:“林磊,你……你进来吧!你没……没有走错。哈哈哈……”林磊吁了一口气,慢吞吞地走进课室,刚走几步,他一拍脑袋,说:“我怎么那么笨!现在都长大了,还说‘报告’!”我们一听,笑得更厉害了,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指着林磊的鼻子断断续续地说:“你……你的反应好……好迟钝!”大家嘻嘻哈哈地笑了一阵子之后,才想起要去找老师,所以马上跑到教师办公室请老师来。

黄老师和何老师走到课室里,看了看大家,惊讶地说:“大家都长那么大了,有些同学还变了模样呢!”“当然啦!人会变,月会圆嘛!”大家笑着对老师说。我们和老师快乐地聊了一整天……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离别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地相互道别,一群女生还把我送到了机场,临走前,我深情地望了一眼这漂亮的机场,心想:“广州,我会再回来看你的!”

二十年后的母校

一眨眼过了二十年了,真是“日月如梭”呀!我们如同二十年前,回到了我们伟大的母校——实验小学。

回到母校,原来那几栋教学楼,已经变成高楼大厦。再走上以前那欢声笑语、朗朗书声的五(3)班教室。哇!我们的桌椅、黑板、讲台都一洗如新。每一张桌子上都有一台手提电脑,而讲台上就是一台固定电脑。

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栋栋六层高的教学楼,宽畅明亮,现代化设施的教学设备电动黑板、投影机、电脑等……应有尽有,学校的变化虽然很大,但是老师的家里变化更大,我见到了我的老师们,虽然他们以经成为了白发苍苍的老人,看到我的到来都高兴万分,老师住的都是小别墅,豪华、漂亮……这里的变化真大,老师见了我,仍然是问长问短,问寒问暖,我在老师的眼中仍是一个小孩,我感到一股暧流遍级全身,我多么的幸福,老师直到今天,还念念不忘我们,我一定努力工作,为社会多作贡献,以此报达老师的教育之恩。

学校的变化太大了,都超出了我的想象。这要是在以前,那都是遥不可及的时。是啊,谁又能猜到再过二十年以后,母校会变得什么样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