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径山镇双溪中心小学 101 张晨阳 10月5日,星期四,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吴山广场游玩。我们进了花鸟市场,来到一楼,走进了一家店铺,里面放满了各种各种的鱼,有的只有背鳍,没有胸鳍;有的有吸盘,牢牢地吸住玻璃;有的只有小指甲那么大;还有的眼睛大大的,像子弹一样。看完了鱼,我们又来到另一家店铺,我看到了正津津有味地吃着菜叶的蜗牛,正兴致勃勃地玩着滚轮的小老鼠,还看到正东张西望的乌龟和害羞得躲在海螺里的寄居蟹,……这么多可爱的小宠物,看得我眼花缭乱,兴奋不已。接着,我们经过二楼的鲜花店铺,来到三楼看宠物狗。还没走进店铺,就听到“汪汪汪……”的声音。我急忙跑进去,哇,好多的狗啊!有斑点狗、白色卷毛狗、哈巴狗……有的个子小小的,有的长得非常高大。这些狗不停地叫着,那声音真是震耳欲聋。他们中间还有两只可爱的小猪在呼呼睡大觉呢!看完宠物狗,我们就去逛河坊街、吃小吃去了。 指导老师:凌梅(投稿:阳阳 于 2006-10-29 19:36:39 编审: jandao)

永远的好伙伴

记得在两年前的一个暑假里,妈妈带我去吴山花鸟市场买了一只小白鼠。 它的头小小的,头上镶嵌着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小白鼠浑身雪白,像穿着一件白皮袄。白皮袄把它鸭蛋似的身子紧紧地包裹住,所以我给它取名“小白”。最有趣的要数它的小尾巴了,小白的尾巴像个小绒球,永远都长不了。 平常我都住在奶奶家,只有到了双休日,我才能回到自己家见到小白。盼啊盼,每当等到双休日,我兴奋地回到了家。刚一踏进家门,小白就表现得非常激动,用小爪使劲咬着笼子。于是我飞快写完作业后,就去找小白玩。它已经熟悉了我身上的味道,懒洋洋地趴在我的手掌心上,一副很乖的样子。有时还会轻轻地咬我的手指,表示亲热。 今年的寒假,因为我在奶奶家感到很孤独,所以就把小白带到了奶奶家。我把笼子放在阳台上,晚上睡觉前却忘了放回房间。那几天下雪,多冷啊!可能小白冻感冒了,再加上每天我就给小白吃一点点食物。饥寒交迫之下,小白病倒了,可我却没有及时发现。因为平时都是妈妈在照顾它的。 终于在一天清晨,我接到奶奶的电话,她告诉我小白死了!这真是晴天霹雳啊!我和爸爸妈妈都哭了。在这个家,小白已经生活两年多了,它早已成为了我们家庭的一员。我真后悔自己没有好好照顾它!我多么希望能再给小白一次生命的机会啊!但这再也不可能了。晚我做梦遇见了小白,它对我说:“姐姐,你别难过,我们一起玩。小白还像原来那样活泼可爱!”我一高兴就醒来了,一看,原来是梦,又钻进被窝里嚎啕大哭起来…… 小白——我永远都不会忘记的好伙伴! |||

美丽的马蹄莲

妈妈从杭州吴山花鸟城里买来一束马蹄莲,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名字奇怪样子奇特的花儿。 回到家,妈妈将马蹄莲插到了高高的水晶花瓶里。马蹄莲的茎长得很粗壮,下半部分是绿油油的,越到上就越白嫩,就像外婆从菜市场里买来的蒜苗一样。白白的花瓣紧紧地卷在一起,隐约露出淡黄色的花蕊,就像一个长长的蛋卷儿。我每天都给花儿浇水,希望能看到花儿完全绽放的样子。几天后,花瓣缓缓舒展开来,露出了一条长长的黄澄澄的花蕊,茎也越来越挺拔,有力地撑托着上面大大的花朵。有一天,我回到家,一眼就看到有几朵马蹄莲已经完全开放,张开的花瓣就像一个个洁白的喇叭,吹起了动听的音乐,又像一个个马蹄,原来它的名字由此而来。凑近花儿,我还能闻到一股淡淡的幽雅的香气。 有了这美丽的马蹄莲,我们的家变得更温馨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