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大自然,我喜欢昆虫!上周,我读了一本《昆虫记》,今天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读后感吧!

《昆虫记》是19世纪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文学家法布尔先生写的。《昆虫记》主要讲的是各种昆虫的生活习性,外貌特征,独特性格等等。如:蝉喜欢在夏天的烈日下歌唱;蟑螂喜欢潮湿,狭小,阴暗的角落;蜘蛛总是不辞辛苦,默默的织网等待猎物上钩;蚂蚁喜欢吃甜食……

在《昆虫记》中,我最喜欢的一种昆虫是——狼蛛。这种蜘蛛虽然只有3——25毫米,但它是昆虫界所有蜘蛛中毒性第二的蜘蛛。小的狼蛛可以毒死一只麻雀,大的狼蛛可以毒死一个人。它的腹部长着黑色的绒毛,多刺,8只眼睛,末端有3爪,能跳,善跑,行动敏捷,性凶猛而得名。它们喜欢在农田,田埂,沟边觅食,洞穴比较深,周围用杂草,叶子,甚至小石头砌成,不仅温暖,舒适而且隐蔽。狼蛛具有超凡的辨识能力,科学家做过实验,多次把它放到离洞穴几十米的地方,它每次都能选择最近的那条路回家,狼蛛很聪明吧!

《昆虫记》这本书让我了解了许多昆虫知识,也让我得到了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