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流逝,很多记忆随着日子的消逝而日渐褪色。然而,生活中往往有一些人和事藏于心底,可以铭记一生。令我感动不已暖透我心的便是那一份深沉的母爱。

家离学校颇远,父母为了让我更安心地学习,便安排我在学校寄宿。

于是,我成为住校生的一员。每周星期五,是我们住校生最盼望的日子。

好不容易挨过了在学校里仿似被囚禁的漫长的五天,终于盼来了星期五。

下午第三节课,尽管放学铃响还未打响,尽管老师还在课堂上喋喋不休,而我们的目光和心思早已转向教室外,飞往学校的大门口,心里总是想着:我爸妈来了没有?是在校门口等着?还是在奔走于赶往学校的路途上?

当老师正式宣布下课的时候,我们就像离弦的箭那般奔向校门口。刹时间,老师、学生、家长和学校的保安叔叔……都忙碌起来,校园内外人声鼎沸。

又是一个归心似箭的日子,只不过多了刺骨的寒风和冰凉的雨点。尽管这天气的恶劣,也挡不住我们归家的热切期盼,更挡不住父母对儿女的挂心与担忧。

下课后,我匆匆背起行囊跟随人群飞奔到学校的大门口。

此时,校门口周围人山人海,我无法在拥挤的人群中找到母亲的身影。终于,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在人潮中挤了出去。

街道上车水马龙,寒雨纷飞。母亲早已在门外焦急地等待着我。

穿过熙熙攘攘人群,我挤到妈妈身边,拍了拍她的肩膀说:“妈,我放学了,这天气太冷了,又下雨,咱们快走吧。”母亲摸着我那已经冻得通红的鼻子和耳朵,然后拉起我的手说:“你的手咋那么冰冷的呢?来,妈给你暖和暖和。”母亲捂着我那双冰冷的手站在路边。我的手也渐渐温暖起来。

于是,妈妈披上雨衣,用力支撑摩托车,叫我上车。我便掀起雨衣,无忧无虑地坐于母亲的身后,离开了这拥挤的人群。

我安心地坐在母亲的身后,穿梭在寒冬的雨行。刺骨的寒风在身边飞过,冷雨不停地洒向我们,我也觉得不太冷。雨衣为我遮风挡雨,更重要的是我坐在母亲的背后感到特别温暧。

身边车辆疾驰而过,发出让人胆颤惊心的轰鸣,激起浑浊的水花溅向我的裤腿。我坐在母亲的后面,却倍觉安全、温暖。

母亲开车,我闲着。我想从雨衣里探出头来,看看外面的世界。

当我掀起雨衣的一角时,阵阵寒风夹着冷雨向我袭来,我几乎喘不过气,抵挡不住寒风夹雨的攻击。我马上又钻进雨衣里,躲在母亲温暖的背后。

我暗自庆幸并享受着这种温暖。

当摩托车行驶在一段凹凸不平的公路上,车子偶尔摇摆几下。我稳不住身子向前撞到母亲的脊背。

是啊,母亲!

我想到了就坐在我前面专心开车的母亲。寒风里匆匆赶来,冷雨里接我归家。她无时无刻不在保护我。寒风,首先吹到的是母亲;冷雨,先淋到的是母亲;假如有什么危险,也是母亲为我抵挡着……

而我呢?却躲在母亲的保护下回家。

我多想坐在母亲的前面,为她遮风挡雨,可惜,我……

想着想着,泪花在我眼眶里打转。

于是,我在行驶中的摩托车的座垫上轻轻地一点一点向前靠拢,越是向前,就越温暖。我双手伸向前面,紧紧地抱住母亲。

母亲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