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忻州市开发区学校三年级二班彭子航

在我的心目中,有许多值得学习和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人是包拯。

包拯是我国宋朝人,他的皮肤特别黑,人们给他起了很多外号,有人叫他“包黑炭”,有人叫他“包黑子”,还有的人叫他“黑包子。他的样子特别丑,而且脑门上有一个月牙形的伤疤,难看极了。

包拯很聪明,有一次,辽国想攻打宋国抢夺宋国的粮食,就给宋国送来一封信,信上写着“夫心取米”。大臣们都不知道怎么回信,包拯想了一下,拿起笔在每个字上加了一笔,改成了“未必敢来”,大家都赞叹他。

包拯不仅聪明,而且正直。有一次,他考状元时,因为朋友病了,结果少考了一门。后来太师对他说:“只要你不查案子,我就让你当状元,否则我杀了你。”包拯说:“我会让真相大白。”

聪明的包拯具有正直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我就有一个值得我敬佩的人——爸爸,让我们听听如何敬佩他的吧! 他短短的头发,即乌黑又光亮,圆圆的脸上镶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和一个高高的鼻子,还有一张红润的口唇。他常常穿着短衬衫和一条米黄色的裤子,体现出他那不胖不瘦的中等身材。 他是在我身边最敬佩的人,也是我最敬佩的父亲。记得有一次,我上学时,爸爸还早早就起床在厨房忙着,煮早餐给我吃,怕我肚子饿。还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见到还没有煮饭,这时,爸爸打电话回来,说迟点回来,说完就把电话挂了,不久,天上发出隆隆响声,天空出现一道道裂痕,一把把犹如利剑的闪电挂在天空,我想叫爸爸晚点回,可爸爸一口就“拒绝”了,当他回到家时,全身湿滴滴的,我赶紧拿出毛巾,可他抹完身上的雨水后,就马上进入厨房煮饭。爸爸是担心我挨饿才赶回来的,我想在这里说一句:“爸爸,辛苦你了!” 这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一个人――妈妈

每个同学都有自己敬佩的一个人。有的同学敬佩科学家、作家,有的同学敬佩明星、影星,而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她总有做不完的事情。妈妈天天早出晚归,还常常加班加点。妈妈非常热爱工作,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单位,无论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夸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妈妈也因此得到了许多的奖状。

从小,在我的印象中,妈妈常常不休息,特别是节假日,别的同学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去公园游玩,而我的妈妈却常常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有时难得休息一下,她总是赶紧忙忙碌碌地为我和爸爸做上一座可口的饭菜。有一次中午,她刚做好饭,我们一家人正高高兴兴地准备吃饭,突然讨厌的电话铃响了,妈妈接过电话,顾不上吃饭,马上换上衣服,赶到单位去了,直到晚上我上床休息时妈妈还没回家。妈妈像这样加班加点、没日没夜地工作,不知有多少次。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总有做不完的事。我敬佩妈妈的工作精神,我喜欢我的妈妈!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有人曾经问过我:“你最敬佩的人是谁?”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有很多令我敬佩的人:砸缸救伙伴的司马光,断案入神的包拯,还有美国第一位总统华盛顿……但令我最敬佩的人还是海伦•凯勒。海伦•凯勒是美国著名的女作家。在她很小的时候,就是个耳聋眼盲的残疾人了。但她在老师丽莎文的指导下,还是努力学习着,学会了很多国家的语言。她虽然看不见,也听不到,但她却用手,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好,她用手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用手感受到了小草的柔嫩,用手感受到了大树的肌理,用手感受到了小鸟的形状和叫声……她还写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中介绍了她如何战胜困难,微笑地面对生活。她也做出了许多我们这些健全人做不到的事情。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海伦•凯勒,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不应该也像海伦•凯勒一样吗?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一直搞不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 。可老师却哪壶不开提哪壶。布置了一个写《我最敬佩的一个人》的作文,这不是成心为难我吗?

我坐在书桌前冥思苦想:我最敬佩的人到底是谁?是妈妈?是爸爸?是外公?是外婆?是爷爷?还是奶奶?想到奶奶,尘封的往事涌上心头……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我和奶奶一起去买汽水。我们来到小卖部,售货员微笑着问我们买什么,奶奶指了指放在货架上的汽水,售货员一下子就明白了,就将汽水拿下来递给我。奶奶顺手给了她五元钱,售货员拿出她的钱夹找出三元钱递给了奶奶,奶奶又将钱给了我,便拉着我急匆匆地走了。

快到家的时候,我将手中的钱细心一数,发现一张一元的下面又紧贴着一张一元。把这一元和前面的三元加起来就是四元钱。啊!售货员多找了我们一元钱呀!

我将这一个重要的发现告诉了奶奶,奶奶一听皱起眉头,坚定地对我说:“这钱,咱们得还回去!”“为什么?”我不解地问。“因为多找了钱就必须还给人家,就这么简单。”我没办法,只好和奶奶一起去把钱还给了售货员。回家的路上,我望着奶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敬佩之精?敬佩?我知道我最敬佩失是谁了,就是奶奶!

于是我写下了这篇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一个人,他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不仅白天上班,而且晚上还要去读书,每天深夜8点钟时,他就离开家门去读书,他对现在的读书条件十分珍惜,态度十分端正,我非常敬佩我的爸爸。我的爸爸认为自己知识不够,而且不忍低于别人,不忍心当文盲,所以就去职工大读夜校。爸爸读书时十分认真仔细。有一次,我去爸爸的学校里玩,我坐在最后一排,看着爸爸读书,爸爸挺着背,十分专心地听着老师讲课,而且还非常认真地做笔记,现在爸爸学过的书本全部借给我看,我只要随便翻开一页,满书的字把白纸都给写满了。爸爸不仅上课认真地听讲,回到家里也是十分认真,一丝不苟。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都在做着作业,可是我做了一会儿就忍不住叫起来,抱怨起来,当我走到爸爸的卧室时,我以为爸爸会干别的事情,但是我想错了,我惊奇地发现爸爸在一丝不苟地做作业,当时我惊呆了,以前从来不会这么专心认真的爸爸居然一下子说变就变了,我感到十分惭愧 我敬佩我的爸爸,敬佩他这种认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