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退去光环,你们是否还爱着,当我脱下光鲜的外表,你们是否还重视。我镜子里的她,好陌生的脸庞,哪个我是真,哪个是假。——题记

吵闹的校园中,湘南坐在轮椅上,吹着风,看着操场,脸上毫无表情,内心却心潮起伏。她觉得命运非常不公平。

凭什么自己的家境差,凭什么自己不能站起来,为什么别所拥有的她一样也没有?

他拿起桌上的圆镜,自嘲的笑了笑,镜子却发了光,出现了一个自己。不,不应该是自己的。虽然有着和一样的容貌,却在操场上跑着,快乐的笑着,汗水挥洒着。

“你,是谁?”湘南结结巴巴地问。

“我是何湘南。唉?你怎么和我长得一模一样?”

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了起来。

晚上,湘南在镜子面前继续说着,停不下来。直到一声狗叫传来。

那是家里的狗,叫天天,它只对湘南凶,对其它人都挺有善。为什么凶?大概是因为湘南想把它丢掉才这样的吧!

湘南吓得尖叫,二话不说就朝镜子冲去。

本以为自己会头破血流什么的,没想到她却站在走廊上,面对着一面大镜子。

“喂,我怎么不能站起来了?”镜子那边大呼小叫。

“这,这是……”湘南不可思议地盯着自己的脚,然后大声欢呼:“我能站起来了啊!”

“我想换回去啊!”

“明天吧!明天。”湘南说道。

“那……好吧。”

两人就这样互换了灵魂。

回到教室,湘南才惊讶地发现:学长是她同桌!她惊讶地快昏倒了,但并文星扶住了她,在她面前摆摆手。

“湘南,你怎么了?没生病吧!”

“没……没有。”何湘南过了半天才找到她的声音。

“那就好。”对了,晚上你去我家写作业,还记得吗?“

“写……作业?“何湘南有点摸不清楚头脑。

“你忘了?”

“没,没有。我晚上会去的。”何湘南才反应过来。

“好。”希文星笑了笑,走了。心里还在想何湘南今天好像变安静了不少?

下午,他们一起在图书馆借书,回去的路上,希文星还给自己买了一个红心红薯。还帮自己拿了一个袋子的书。

“慢点吃。”希文星笑着看着她。

“嗯,那个,学长,谢谢你。”何湘南有些害羞。

“谢什么?我们不是朋友吗?不过你怎了?你以前挺豪爽的啊!”

“那个……”何湘南有些犹豫,但见学长对自己那么好,不禁咬了咬了牙,才说:“学长,晚上写完作业后,我有一些事有告诉你。”

“好。”希文星见何湘南这样,不禁有些好奇。

晚上,写完作业后,希文星才问:“你要说什么?”

“那个,其实我不是这个世界的何湘南,我是镜子背后的何湘南。我想说我谢谢你。你的关心,你的温暖……我是来告别的。我今晚要回去了。”

何湘南在希文星惊讶地目光中跑进了镜子。

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学长的何湘南却在第二天开心地想尖叫。

因为希文星被调到了自己旁边,伸出手向自己问好。

“你好,我叫希文星。”

接着,在湘南耳旁说着耳语。

“又见面了,何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