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的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的乒乓球训练,一共要训练20天,每天都是妈妈来接送我。

一天,雨下得很大,路上有许多积水,狂风把树木刮得东倒西歪。我心中暗自窃喜:今天爸爸开车上班去了,家里只有电动车,妈妈肯定不让我去参加训练了,我可以利用训练的时间看电视喽。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既然参加了训练,就得坚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废呀!”我很不情愿,但只得“遵守”。

妈妈骑着电动车,送我去学校。一路上大雨如断了线的珠子,哗哗哗地从天上洒落下来,在天地间形成了一道雨帘,再也看不清周围的一切了。狂风就像一头猛兽向我们吹来,还夹杂着雨水,扑打在我们脸上、身上。

电动车驶过桥时,眼前是一片“汪洋”,往前行了大约十米,那水越来越深,已经没过车轮的一半了,根本无法前行。于是,妈妈把电动车停在路边,牵着我的手,一起蹚着水来到了学校。等我把雨衣脱下来给妈妈时,我望见她眼镜片上沾满了雨水,雨衣盖不全的地方也都湿透了,那一刻,我的心里可谓百感交集,一时不知说些什么好,抹了把脸,手上湿漉漉的,不知是水还是泪。我扭头向乒乓球馆跑去时,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努力练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付出。”

从此以后,每当我做事快坚持不住时,总会想起妈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