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这天,妈妈送给我一份很有意义的生日礼物,是一本名叫《小王子》的图书。我以为它是本童话书,小王子就像安徒生童话中的王子一样勇敢浪漫、帅气迷人,经历重重困难最后与美丽的公主一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可妈妈说不是。

我很纳闷,那这个小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啊?带着急切的心情,我立即打开书本,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小王子住在一个小的只住得下他一个人的星球上,多么奇妙。他有一朵玫瑰花,小王子每天给他的玫瑰花除虫浇水,和她述说心事,他把她当成唯一,他太心爱他的玫瑰花了。为了她,他离开了属于自己的星球去旅行,先后游览了五个星球。见到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小行星的主人,他们有的酷爱工作,有的自私爱财,有的霸道无理。小王子可不关心,他只爱自己的玫瑰。直到他来到地球,在沙漠中见到了一个正在修理飞机的飞行员。小王子和飞行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认识了一只狐狸,小王子驯服了狐狸,向狐狸表达了自己对玫瑰深深地思念。为了缓解他的痛苦,狐狸带着小王子欣赏了地球上的玫瑰花,小王子内心受到极大的打击,原来自己心爱的玫瑰花并不是唯一的,在另一个星球上还有千千万万朵同样的玫瑰花。不……这不是真的……小王子的内心挣扎着,这不是我的玫瑰。他无法忍受这一切,更无法忍受对玫瑰的思念,选取用毒液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与此同时,小王子的灵魂得到了自由,虽然他再也回不到属于他自己的星球,再也看不到他心爱的玫瑰了,但我认为他已经看到了!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明白什么叫纯洁的心灵了。虽然我成不了小王子,但我也希望和他一样拥有一颗纯洁的心,静得下心来,禁得起诱惑,努力学习,坚持梦想,为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