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张照片都有让自己难忘的地方:出生时自己的可爱;亲人团聚时的欢乐;家人的幸福片断……而让我最难忘的,是我房间里的手办组图。

说到这手办,往事又浮生出来。

一次,我在网上看卖家的物品,突然间看到了让我双眼发光的东西——手办。我看了看手办的模样,再看看价格,四十几块。我认为这手办样子好看,价格划算,就想让父亲给我买。

父亲看了之后,转过头对我说:“我同意给你买,可是,你要自己把这些钱攒够了才能买。”

听了父亲的话,我心头一震,呀!让我攒四十几块钱,这看起来很困难。但听父亲口气如果我不攒钱,就不能买手办。于是我接受了父亲的条件,开始了我的攒钱之旅。

中午,吃完饭,我主动向父母提出让我一个人洗碗,父母同意了。我把碗碟收进厨房,开始洗刷起来。一开始,我以为刷碗是件轻松的事情,拿起海绵球在碗碟上擦擦就行了。可是,过了十五分钟,我的手和腰渐渐地酸起来,擦碗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心里甚至有了想放弃的念头。但我怎么能放弃呢?为了我的手办,我忍住酸疼,继续洗刷刷……最终,我把所有的碗碟洗干净,也拿到了父亲给我的奖金——五块钱。

从此,不管家里有什么家务,我都抢着干——为的是攒钱买手办。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攒够了买手办的钱。我把钱一一交到父亲手里,请求他给我买手办。父亲转身进了书房,拿出了一件东西——那天我想要的手办。

他说,看到我做家务认真,就提前把手办买了下来,给我一个惊喜。

我很高兴,把手办仔细地组装起来,又拍了照片,留下了纪念。

这张照片告诉我,只要努力就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