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暑假,在湖边,几个小伙伴又在比绝招。

二福说:“咱们看谁一直跳绳不停下来!”结果一个个都先后停止了,唯独他,还在那里跳绳,伙伴们都赞不绝口。

轮到小柱子了,说:“这次我表演一个更绝的,我能在5分钟之内把100道100以内乘法口算都做完!”三胖说:“我来计时。”说完小柱子就拿起一张有100道100以内的乘法口算做起来。过了5分钟,三胖喊道:“停。”刚好做完,伙伴们情不自禁地连声夸道:“好绝招,好绝招!”

轮到三胖了,三胖说道:“我能把2006年的年历在10分钟内做出来!”伙伴们说:“我们来计时!”一声令下,三胖就马上动手做起来。10分钟到了,三胖也做完了,伙伴们一看说:“啊,三胖不但字写得很漂亮,而且画也画得很棒,好厉害啊!”

只要我们肯下苦功,就能成功。

《绝招》续写

烈日炎炎的暑假又到了,小柱子又开始了激烈的比赛。

比赛开始了,三胖挺着胸、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说:“这次我绝对是王冠!”他一边说边挽起了袖子,用粉笔画了线,意思是跑步比赛。二福想上去“压压他的威风”两人一起来到了起跑线上,只听“啪”的一声响,三胖左脚一蹦、右脚一踹,双手一撑,整个人风一般地跑了出去,他不时摆动双臂,头发被风吹得垂直。真是世事难料,身强力壮的三胖竟然跑过了练过武术并且小巧玲珑的二福,小伙伴不停地点头称赞。

二福行了个抱拳礼说:“轮到我了!轮到我了!”说完他双手用力一挥,双脚一蹬,那一挥仿佛有雷霆万钧之力,那一蹬犹如有排山倒海之势,脚尖渐渐地离开了地面,跳起了几尺高,又准确无误地落在地上。小伙伴们都情不自禁地赞叹道:“跳的这样高,你绝对是王冠!”二福谦虚地摆了摆手,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轮到小柱子了,小柱子带着魔术帽,拿着魔术棒,神秘地出现了。他脱下魔术帽说:“菠萝蜜多蜜!”帽子里蹦出了小白兔,小柱子伸手一抓,抓出来一条彩带,又放进去变成了手绢。他又找来一根木棒,在沙地上写起了字,字字清清爽爽、工工整整,不会像螃蟹爬、也不会“龙飞凤舞”。小伙伴都争先恐后地夸赞:“小柱子不愧小柱子,文武双全!”

最终,三个人都获得了胜利。

《绝招》续写

春天里,草原上,几个小伙伴又在比绝招。大家像刚修复好的电脑,各各炫耀自己的绝招。

先打头阵的是刚锻炼好的三胖他立即气壮的说:“你们围着我,我一定可以把你们抱起来。”大家按三胖所说,果然三胖一下子就把它们抱了起来。“绝招!绝招!”大家一致喊道。接着,就是二福上场了。一上场,二福就来个‘车轮旋转翻跟斗’,接着就是‘一只手指倒立功’,大家惊叹道:“绝招,功夫大绝招。”最后的是小瘦子,他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你们说出两个不到千的数,让我做乘法,我可以马上说出来。”小瘦子自豪的说。三胖早想见识见识小瘦子的绝招了,第一个发言的就是他:“嗯111乘以537。”“等于54237。”和以前一样小瘦子立刻说了出来。二福和三胖照例给小瘦子出乘法,果然难不倒他。“绝招,太绝了。”二福和三胖,也佩服得无底投地。

这次比绝招,让三个小伙伴明白:人各有不同的绝招,但都是要练出来的。

《绝招》续写

《绝招》续写 村东头,大树下,几个孩子又在比绝招了。 三胖又练出了一个绝招 ,他说:“咱们看谁的力气大”。开始比赛了,三胖不慌不忙地举起了一块大石头,过了几分钟,他才放到地上,只见他面不改色,心不跳。而其余的人使出吃奶的力气,却还是举不起来,三胖有些得意,叉开双腿,让大家一起上来使劲推他,可是无论大家怎么去推,三胖仍旧纹丝不动,最后大家反被三胖三下二下,一一推倒在地,大家气喘吁吁地趴在地上,不由得向三胖竖起了大拇指,说:“绝招,绝招!” 二福刚连翻了十几个跟头,大家就禁不住鼓起掌来。 轮到小柱子了,他说,咱们看谁跑步快吧。小柱子跑在最前面,大家都累得坐在了地上,唯独他,仍在飞快地跑着,而且跑的速度还是其他人的三倍呢! 其实有绝招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你只有天天练习,坚持不懈,才能比别人厉害!而且只要肯下功夫,人人都会有绝招,这叫作:尺有所长,寸有所短。

百感聚光镜

百感聚光镜SideA

远方正在向我驶过来的汽车发出的忧婉笛声,两耳因此在瞬间像是受到了强悍的雷电夹击。似乎脚步再也无法站稳,失去了等待熟悉镜头的信心和耐心,太想太想跑动起来,让全部的神经像每一根琴弦般绷紧,让每一个细胞如火花般燃烧激情的岁月。既然生产着复原碎镜的思想特产,接下来的飘荡飞舞般的旅程便会通过各种怪异的形式将自己的身心进行包装。

货车车轮滚过的黄泥地的模样变得憔悴了,漫天飞舞的尘泥对眼睛的角膜撒娇和发泄苦闷,一场充满希望的大雨带着燕子飞梭的羽翼及时给这片土地送来扫散低靡的温和鼓励。布鞋的脸上黏了几份羡慕和嫉妒的表情,冷湿湿的感觉好像是凝结了失落的熟悉意象,跟随着二胡奏起的伤感韵律进入傍晚。

无人在意沙沙响的树叶会怎样传递快乐幸福,漆黑的夜晚里一双双眼睛上了自然友善的当,整地的枯枝落叶一定会不经意地挽起一颗颗年轻的遗憾与杂感。

傻傻地望着天空高处并猜测这神秘气息背后深藏着的种种不为人知的秘密,抓挽着头发使劲地向最终的情感聚拢。这十几个春夏秋冬接受了许许多多富含哲理智慧的迹象,心河里流淌着拥有万种解释的韵律凄美的血液,拿什么宝剑名矛也无法抛舍这份凝聚着能量的百感。

可惜还没到深夜窗台的蜡烛便失去了燃烧的魔力,夜来香用自己的绝招玩弄着沉思的觉察器官,总觉得有一句好久都没有找到回家路线的话语还未涌上心头,还是决定找一个全新的夜晚重新挖掘内心深处的潜能吧。

百感聚光镜SideB

静静地躺在书籍中文字的草坪上,深深地思索一根又一根的草在向我低头的寓意。夜晚的灯光偏心地给予我明亮,不再黑暗的心房很自然地体会到灯光因为施予力量而竭尽灯源的伟大,幼小过的心灵突然学会了敞开心扉面对文字草坪里每一棵绿油油的青草嫩叶,无论什么恐惧抑或杂乱的往事全都如被孤寂之风吹散的炊烟不见了踪影,用这种气度的魂灵能容纳一片无比宽阔的情感海洋。

不敢说出一句拒绝的呆板好像被神医的针孔打了一剂麻痹药,挽救不了的死寂烟云化作紧贴天空耳朵的黑云,等候下一阵暴风去将它刮得失去了一切。没有必要对天空收容落寞尘土的品行肆意评价和妄胆改变,也许世间万事万物的哭笑欢愁会丰富内心深处的情感曲谱,与众不同的韵味将会在未来出产的一根琴弦上冲破所有的忧郁压抑和束缚,用最平和的少年心态去奖赏一路走来的披荆斩棘的一场场战火,不要让存在着的美好变为乌有或失去原有的如冬梅胜雪般的活性。

真是一次飞向太空大胆夸张的心灵旅程,世界用精华为今夜准备好的弯月和星星闪闪,是乐意面对真实命运曲折磨难永存不亡的亮眼被苍穹额外赐予的一幅会眨着水晶般的眼睛的名画。旧时的太阳只会照在屋檐下少许生命生活的苛刻要求中,被充分挤压的棉垫会告诉时间天地间不会重复放映历史的续写。

虽然拥有极其多并不成立的理由能让堕慢的双手去逃离永远在向灵魂示威的火海,仅仅愿意花掉手心里握着的用时间辛勤耕耘而收获的回报。那些富有价值的类似黑夜只会越来越少,然而不同凡响的冷暖区域会伴随学会偷逃严重错误的能力成长而变得越来越多,其实这一只胀破的气球会启发我们去推翻更多的阻碍我们的大山和巨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