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周六我在超市里看到幅画面,令我感动不已。

星期六我们一家去了物美超市。刚进超市一股暖气就朝我迎面扑来。超市里人山人海,有的在看书;有的在挑选手机;有的在寻找适合自己穿的衣服;有的在试鞋子;有的在出售玩具的地方左挑右选;有的正拿着酸奶在看生产日期;还有的在挑选水果……超市中的商品真是琳琅满目,让人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超市里卖菜的阿姨都在大声说:“快过来瞧一瞧,看一看!”一个比一个喊得响,想让顾客们来买这边的菜。

我们被卖菜阿姨的招呼声吸引来到了卖菜的地方。外婆和妈妈在选菜,我没事干,无聊极了。正在这时,我突然看见不远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用双手吃力地提着一袋雪白的大米。他走几步就要松开手把米放在地上休息一下,还用手捶捶腰,然后又提起沉甸甸的大米继续往前走。旁边有位叔叔见了,连忙走上前对老爷爷说:“大爷,我来帮您吧。”老爷爷却摆摆手说:“不用了,我自己能搬动,谢谢。”叔叔见老爷爷不肯答应,就坚定地对他说:“您一个人搬多累啊,我年轻,力气大,我来帮您,别客气!”老爷爷听了很感动,然后说:“好吧,那就麻烦你帮我提一段路吧。”于是叔叔就把大米提了起来,和老爷爷一同肩并肩去收银台付钱了。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回想起刚刚的一幅幅画面,我感动极了。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却可以体现出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

走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寒冷的北风吹到我的脸上,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