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妈妈去买花】

作者:赵语晨

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我和妈妈去花店买花。

花店的花品种繁多,有清新迷人的满天星、香味扑鼻的百合花、娇艳无比的玫瑰花、婀娜多姿的蝴蝶兰……看得我眼花缭乱。

我们挑了半天,最后,买了满天星、乒乓菊、小雏菊、宝石花和玫瑰花。

我最喜欢玫瑰花和乒乓菊。玫瑰花有许多颜色,白的如雪,粉的如霞,红的如火。有的含苞待放,像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已经盛开了,像绽放的笑脸,最后我选了娇嫩无比的粉红玫瑰花。它那绿绿的茎干笔直笔直的,上面有着尖尖的小刺,轻轻地抚摸它的花瓣感觉柔软极了,凑过去闻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呢!

乒乓菊特别有趣、可爱。它长着一个个浑圆饱满的脑袋,像一个个乒乓球,有黄色、绿色和白色。乒乓菊的花瓣又厚又密,层层叠叠,亲密地簇拥在一起,就像我们三(7)班的小朋友,相互友爱团结在一块儿。花店的阿姨还说:“用彩色纸剪出鼻子、嘴巴、耳朵,再贴在乒乓菊上,就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熊啦。”我也想回家试试。

买花是件快乐的事,鲜花可以让人心情愉悦。

【跟着妈妈去买花】

作者:王传熠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一起去买花。一路上,妈妈心情挺好,哼着小曲,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在大街上,可我却因为一点小事忐忑不安,低着头,弯着腰,歪着脑袋向前走。

妈妈好像是看出了一点什么,她问我:“你有心事吗?“我一听,立马把头摇得像拨浪鼓一样,这秘密可不能让妈妈知道。

刚一进花店,我就闻到一股幽幽的清香,真是沁人心脾。那里的花儿也是千姿百态:清新的野菊花白里透黄,绿叶掩映;娇艳的玫瑰花像羞红的脸;典雅的百合花像天边的云彩。

最后,我的目光停留在了一片向日葵上。它们昂扬挺立,欣欣向荣。一朵朵花儿像一个个俊俏的脸蛋,小小的花瓣托出一根根充满香气的花蕊,微风吹过,它们像一位少女翩翩起舞,而香气也跟着四处飘散开来。它们昂着头,挺着胸,像光荣的少先队员一样,面带微笑,面朝太阳站着。它们告诉我:要迎着太阳,健康成长!

在向日葵的启发下,我鼓起勇气,把我的心事告诉了妈妈。

最后,我们买了一棵向日葵。我昂首挺胸,扛着向日葵,哼着小曲,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