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当上人民教师

中宁就小四年级四班李斌

我有一个理想,就是做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尽管有一些人鄙视教师这种职业,但我还是很想当一名教师,因为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

如果我了人民教师,我要努力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教师,不会让学生们讨厌我。

如果我当上了人民教师,我会向我的学生们宣传科学知识;也带他们去感受大自然的温暖,而不是让他们整天泡在书堆里,要让他们感觉到学习的乐趣和轻松。

如果我当上了人民教师,我会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学生,绝不轻视、讨厌成绩差的同学,而偏爱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我会让那些成绩差的同学在一个人人平等的环境里学习,那样他们才会更快的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如果我当上了人民教师,我会像慈母般的来照顾他们,让他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得到师爱,上课的时候我是他们的老师,下课我就是他们的朋友。

如果我当上了人民教师,……

可这毕竟只是我的理想。总之,现在我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将来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梦想当老师

爷爷是一位辛勤耕耘了几十载的老教师,他带着大红花的照片挂在墙上,我真羡慕他呀!

晚上,我睡在舒服的大床上,做了一个梦。梦境中,一位年轻的教师,正给许许多多的小朋友讲课呢!孩子们用目光告诉那位老师:“老师快给我们多讲些科学知识吧,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去创造!

”而那位老师呢,则用流利的语言,清晰的口齿与和蔼的声音给大家讲解各种科学知识。再仔细一瞧,呀!那不就是我吗!......我的讲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台下时时响掌声,我也高兴地笑了,天亮了,我看了看四周,我还是我,不是教师。

我将这个梦告诉了爷爷,爷爷没说话,也没鼓励我,只是笑、他笑的把我弄糊涂了。

“爷爷,您笑什么?”“哈,你,你想当老师?”“怎么原来您是笑我没出息呀,那我敢说您错了,因为我们邓小平爷爷也说老师受尊敬,爷爷,您说,当老师重不重要,光不光荣?”

“嗨!我们的宝贝孙女也有理论嗨!”爷爷止住笑说:“看你人这么小,就想当人民教师,真是白日做梦。”

我听了说:“爷爷,您别小看人吗,别看我小,我的知识可不少!别看我本领小,难道我就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爷爷,您不是常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吗?”

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爷爷在灯下读书。为了不影响他老人家,我和爸爸躲进了小房间,我拿出语文书,一口气从一课读到十五课。爸爸说:“嗨,这女儿......”“不,我才不要听这句话呢!”我想把自己当成一位小老师,老师要背的我也会背,我要从小养成老师应具备的素质与知识,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成为一名好老师!

我深信:我的未来不是梦!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的理想是从一件事情中萌生的。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我当小老师,觉得当老师虽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乐无穷,我就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当了老师,平时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我们班的同学都考上大学,为我增光添彩。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虽然我每天嗓子喊哑了,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愿。

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习,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实现我的梦想。

有时,我在梦中梦见我的理想实现了,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讲课,课间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我高兴得笑醒了……

我想当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我想当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小时候,妈妈问我:“你长大了要做什么呢?”那时,我很迷茫,是啊,自己的志向到底是什么呢?当作家?医生?还是……如今已经小学五年级的我,可以自信地回答了:“我要当一名教师!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小时候,我曾幻想着当一名作家,梦想着写出无数好文章,梦想着所有人都很崇敬我,期待着我写的小说,后来我才发现,当一名作家不是那么容易的,要每天都写文章,还要写新颖的。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当作家。后来,我上学了,我喜欢上了教师这个角色。我立志要当一名教师,教会人们知识。 记得在我立志后不久,曾经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下辈子绝不做教师,因为当教师又苦又累。”当时我当教师的这个念头动摇了,“不会吧!这么累!那我还是不参加了吧!”我暗自心想。但是有一件事让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教师。 那是我四年级的时候,我曾经在外面补过几节课,最后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生病了,正发着高烧,我们都以为她不会来上课了,于是我们就在教室里自己做作业 。过了一会儿,我们听到门外传来一阵沉重而又缓慢的脚步声,接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门口:老师,是老师!看着老师憔悴的脸庞,我们心疼地说:“老师,您不是生病了吗?赶紧回家休息吧!”“不行!”老师摇了摇头,坚定地说,“我不来上课,你们不就少学一些知识了吗?”说着,让我们回到座位上,自己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字和往常一样坚定有力,声音却比往常更沙哑,她还时不时的用书压低自己的咳嗽声。 老师是蜡烛,点燃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粉笔,让别人获得知识,却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老师是园丁,辛勤的耕耘着;老师是石阶,让我们在他的身上一步一步跨越。

正因为有这样的老师,我才更坚定我的梦想,我要做一名教师,一名受人尊敬的人民教师!

梦想当一名英语教师

理想是航灯,指引船舶航行的方向;理想是曙光,照亮夜行者回家的路。就是因为有了理想,我们的人生目标就此确定了。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普普通通的英语教师。 这个职业虽然十分普通,但是它是一个崇高的职业。这个理想是从四年级时产生的,因为当时的期中考试我取得了100分的好成绩,就这样,我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且树立了当英语教师的理想。 我要把我所拥有的所有知识教给学生们,带领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 我每天都要复习英语,锻炼自己的口语水平。在周末中,我在补习班,要更加用功,更加努力,将自己的英语知识再次巩固。还要在课余时间多做一些关于英语的训练,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发音都要听仔细,那么以后教给我的学生的,都是最标准的英文。还有,如果班上有同学在英语上遇到了困难,我也会出手相救。这样,我的梦想就可以渐渐实现了。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理想,不论是画家还是书法家,不论志愿者还是老师,只要自己付出努力了,就一定会成功,让我们现在的理想成为现实吧!理想永远是你人生中的航灯与曙光,会使你的前途更加明亮。|||

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

我也有很多梦想,

我长大要干什么呢?

我长大要当医生,

可以为人们救死扶伤,

可以减少病人的痛苦,

让健康伴随我们幸福地生活。

长大要当一名福利院长,

让没有家的孩子,

感受到家的温暖,

让他们不在流落街头。

我长大要当一名教师,

用我的智慧去铺导一个个幼小的心灵,

博览群书,

为他们打开智慧的宝库。

我长大要当一名公交司机,

用我的开车技术,

带给他们安全,

把每一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你问我的梦想是什么,

我说,

我的梦想是长大后当医生或教师或……

你的梦想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