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熊和四个伙伴去河边划船。到了河边小熊们看见一条船,一个小熊想会不会翻船呢。小熊一个一个的上船,第一个第二个还好,第三个就快要翻船了,小熊说:“不要上来了”可是第四个小熊没听见跳了下来,船翻了。小熊们吵了起来,过了一会儿小熊们都扫兴回家了。

划船

星期天的中午,天气晴朗爸爸妈妈带我到赭山公园划船.

一进大门,印入眼帘的是一片蓝蓝的湖水,我和妈妈准备好船,再跳上船,用船桨开始划船,快划到湖中心时,忽然有一只小鱼跳到我的船上,我迫不急待的把它捞起来,看它多么美丽、多么可爱,我忽然看见湖中心的牌子上写着"禁止垂钓,接着我又把小鱼放掉了,看看时间不早了,我们就往回划,到了岸边,我们把船还给船主.

今天我们玩得真开心呀! 指导教师:陈萍

划船

暑假,我们一起到黄水去划船。大人们经过商量,最后决定,租三艘船。我和爸爸、妈妈、姐姐四个人一艘船。

我赶紧上了船,就坐在了“船长”位置。待爸爸、妈妈和姐姐都上船坐好后,我便出发了。刚开始时,我心里特别害怕,生怕爸爸那边太重,船会一下子沉到水里。开了一会儿,我也不害怕了,我前面那艘船是个小女孩开船,船行得很慢,我便不费吹之力就超过了他们。我乘胜追击,又超过了第二艘船。我的“无敌极速队”这时已经遥遥领先了。妈妈见了夸我说:“儿子,开得不错吗?”我连忙回答:“哪里哪里,这开船小事一桩,何足挂齿呢?魏某不敢当,不敢当呀!”我这一番话,把大家都逗得哈哈大笑。我回头一看,另外两艘船已经被我甩得老远了,爸爸连忙喊住我,说:“儿子,快停下来,等叔叔他们。”我听到爸爸的话,就马上把船停了下来。等了好一会儿,船终于过来了,我们也启程了,边开船边唱着歌儿,心里甭提多高兴了。

直到天色暗了下来,我们才依依不舍地下了船。

划船

福建省沙县实验小学 林英淼

暑假里,爸爸选择了一个晴朗的天气,带我和哥哥到永安龟山公园玩。在公园里,爸爸问我们想玩什么。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划船!”爸爸爽快地答应了。

来到划船的售票处,爸爸为我们租了一只双人船。工作人员带我们到岸边,解开船绳,让我们上船。我一看这只小船,是大白鹅的造型,细长的脖子仿佛在对着湖面高声歌唱,又仿佛在催促我们快点上船。圆浑的身子里面有两个座位,座位之间有一道船沿,船沿的前端有一个方向盘。工作人员扶稳了小船,哥哥迅速钻进了船舱右边的座位,紧接着,我也爬进了船舱的左边座位。我们正要开船,爸爸不放心我俩,也钻进了船舱,坐在我和哥哥之间的船沿上。

坐稳后,我们要开船了,可是没有桨,怎么办呢?我们看见方向盘的下方有一个像自行车的脚蹬那样的装置。我和哥哥各踩一边,用力地蹬起来。船果然动了,可不是走直线,而是像中风了似的歪着前进。眼看就要撞到湖心的假山了,我和哥哥吓得大叫,爸爸不慌不忙地转动了一会儿方向盘,我们的船总算偏离了假山,躲过了“撞山沉船”之劫。方向盘的功劳可不小啊,要怎么操纵呢?爸爸说,想左转就将方向盘往左旋,想右转就将方向盘向右旋。原来这么容易啊!我和爸爸调换了位置,玩方向盘去了。在我的控制下,我们的小船像喝醉酒似的,忽左忽右,在湖中跳起天鹅舞。哥哥气得连声骂我,我却更开心了。

正在玩得兴高采烈时,忽然发现不远处有几个大姐姐在划一只乌篷船。我提议去撞她们,哥哥高兴地答应了。我调整好方向,对准她们,命令哥哥和爸爸用力地蹬船。船像憋足了劲的士兵,奋力往前冲,“砰”地一声撞到了那几个大姐姐的船,她们没有任何防备,一时吓得惊恐万状。有的大声惊叫;有的死命抱住船沿;有的吓得闭上了双眼。我们看得哈哈大笑,然后将船倒开一段,对准她们再次攻击。这下她们清醒了,也及时调整方向,躲开我们的火力,变守为攻,反而朝我们冲刺,吓得我和哥哥飞快地蹬船,逃难去也,连吃奶的力气都用完了。

玩了很久,我和哥哥都累了。我们将手伸出船舱外,像小桨一样慢慢的划着水,边划边蹬,将船行到了岸边,恋恋不舍地上岸了。边走边想:下次来龟山公园我还要划船!

【评析】以轻松活泼的的笔调写出了游玩的温馨,以幽默风趣的笔调写出了划船的乐趣。“玩方向盘”“用手划水”等行为写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形象,“出馊主意,用船去攻击别人”的行为写出了一个“坏小子”的形象。就是这些可爱和调皮,才使文章能够这样丰满。(林俊禄)


船 悠悠岁月,漫漫长河。船的历史十分悠久,早已在远古时期就出现了最简单的船——竹筏。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是将来。船都将是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年代,丰厚的文化底蕴,不菲的研究价值。 嘉兴坐落着一个国内唯一的,世界闻名的船文化博物馆,里面陈列着许多世界名船,这些传可以让我们聆听船舟的史话,体会江南水乡的韵味,欣赏世界各国的风情,这些船证明着船科技的发展,领略着古今中外舟船的英姿和风采。 独木舟,竹筏是船的童年,它们鉴证着船的开始,船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它们像一个小婴孩吸允着母亲的乳汁在慢慢的成长,成长…… 也正是我们这个河道纵横,充满着水乡气味的江南,才能够容纳这么优美和谐的小船,小船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摇啊摇,摇啊摇,这船载着历史,载着文化,载着“稚气”摇向远方,摇向未来,成了现在的船…… 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效益,大铁船,像蚂蚁忙着搬食物一样,来来回回的载着货物,使工业方面,得到充分的材料;小木船,像一位婀娜多姿的美女,吸引着游客向她走来,使旅游业跟上一层楼…… 船儿悠悠,像一个调皮,可爱小机灵鬼儿,它轻轻的拨动着波光粼粼的河面,使百转的小河鸣奏着水乡交想曲,“歌声”回荡着,“旋律”回荡着,飘出一阵阵经典优美的歌谣,小浆,风帆,弄棚在给它伴奏,犹如乐曲中的音符撒落在恬静和谐的小河上。 船,使我们发现了新大陆;船,使我们知道地球是圆的;船,使我们探寻了许多神秘之岛。 如果水是我们的母亲,那么,船就是孕育我们成材的摇篮,它永远不停不息的前进着,前进着……


船 悠悠岁月,漫漫长河。船的历史十分悠久,早已在远古时期就出现了最简单的船——竹筏。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甚至是将来。船都将是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它有着悠久的历史年代,丰厚的文化底蕴,不菲的研究价值。

划船

放暑假了,爸爸带我和二叔、弟弟去公园划船。我们选的是脚踏船。上了船,划到河中间,有两艘船离我们太近了,我们三艘船撞了起来。我当时大叫了起来:"啊!"

回去的时候弟弟在开船,他把船开到了岸边被泥卡住了,我们使劲儿才把船开到了中间。

到了岸边我们高兴的回家了。

玩得真开心。

划船

今天是星期天,下午外公和大姨带着我和表弟来到了樟树市药都公园划船。

一进公园,我便远远地看见有几条船飘浮在公园里蓝蓝的湖面上。我和表弟很兴奋,于是,我们径直来到湖边。这里有许多小船,大致分为三种,一种是电动船,这种船操作简便,它是用电驱动,只要掌握方向盘便可航行,大部分游人都喜欢这种船。另一种是脚踏船,需二人驾驶,一人掌握方向盘,另一人用脚踏踏脚板驱动。还有一种就是手划船,顾名思义,这种船就是用手划的船。我们看了看,便买了电动船的船票。

一上船,大姨便让我控制方向盘,我很高兴地掌握起方向盘来。我们的船匀速地行驶着,为了安全,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前方,生怕撞到其它的船。要过桥洞了,我顿时紧张起来,因为我看见桥洞迎面来了一条船,而我们的后面也有一条船要过桥洞,形成了前后夹击状况。于是,我迅速地转动方向盘,调转船头,把船驶到旁边,避过了这雷霆万钧的一刻;但是,这样一来,我们的船没有直对着桥洞,因而增加了过桥洞的难度,我小心翼翼地把握着方向盘,生怕撞到了桥墩。

终于,船顺利地经过了桥洞,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时轮到表弟开船了,他和我不一样,他看到哪里有船,便向那条船撞去,并且大声嚷道:“撞船啦!撞船啦!”幸好外公及时地阻止了他。

船悠闲地在碧蓝的湖面上行驶着,我也欣赏着这美丽湖光景色,一排排树木和芦苇直立在湖岸上,湖水倒映着它们的影子,把湖岸和湖水连成一片;在湖面上,一只只小船鸣着清脆的喇叭声,这些喇叭声和小孩子的叫声连成一片,好像是一首美妙的音乐。

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我们的划船时间到了,我恋恋不舍地走下船,回到岸上,面对这大自然的美好景色,我感到我抹去了所有的疲惫,我已具备充足的精力来迎接明天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