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在一个晚上,我打着扇子,在书桌上看书。爸爸妈妈吹着电风扇在看电视。可是,几架“微型战斗机”从阳台上“偷渡”过来,在我们的耳边飞着。反应灵敏的我立即抄起大蒲扇,爸爸妈妈也拿起“强力电网”(电蚊拍),和蚊子展开了“十年抗战”。

第一回合:硬战。蚊子像一架架小巧玲珑的“无人机”一样,每次都能躲过我们的“致命攻击”。我气得七窍生烟,不顾一切地向“无人机”冲去。没想到被椅子一拌,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蚊子飞到我的头上,好像在说:“小子,你想打死我,还嫩了点。”它又使出绝招——刺肉功。我的头上出现了一个大大的包。爸爸妈妈那边也不容乐观,几只蚊子绕着他们转,他们杀死蚊子的同时还要注意不“伤害”家具。这时,我眼珠子一转,就地一滚,滚到了“武器库”旁边,打开柜门,拿出“秘密武器”,并对爸爸妈妈说:“你们快把蚊子吸引过来,我自有办法!”

等到他们把蚊子吸引过来的时候,黄花菜都成化石了。这主要是因为蚊子是现代的高智商蚊子,死活不肯离开客厅。好容易它们飞过来了,我便启动秘密武器——电风扇。这群蚊子在我们的“阴阳风阵”中随风飘动。这下终于搞定了!我安心的去睡觉了。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半夜里,我被蚊子惊醒。我连忙去查看“阴阳风阵”,没想到里面一只蚊子也没有!“完了!”我喃喃自语,“今天晚上又要‘夜来巴掌声,不知死多少’了!”

但我很快冷静了下来。干了一件很可笑的事情——我拿出了吉他,弹起了摇篮曲。一串串音符灌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的眼皮开始打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凌晨三点,我又被蚊子惊醒。我赶紧把吉他放回去,使用了终极大招——太极蚊香阵。我插上蚊香,安心的去睡了。没有一会儿,那几架“战斗机”降落在地板上,沉沉地,永远地睡去了。

小小蚊子,你能奈我几何?我相信,在人类高科技的“攻击”下,蚊子一定不会再来打扰我们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