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柔的琴声在半空回荡,却夹杂着一丝悲伤。

对于这首曲子,我不想说什么,只是觉得十分遥远,密集的八位音让我无从下手,窗外昏暗的天空毫无生机,那句话似鬼魂般在耳边飘荡:“不把这首练完,别出去!”手指软绵绵地躺在琴键上,如同冬日的小草一般。

门外响起了清脆的敲门声,打开门,朋友那俊俏的面容映入眼帘,“你怎么来了?”像是在黑暗的路上发现了一丝光明,悲伤的感觉有些消散。“怕你那可怕的钢琴老师又布置你布置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摊开手,表示无奈,眼神中流露出一丝同情“帮我一下,大神。”我站在这近乎崩溃的边缘,只想有一只伸手把我拉向光明……

“我懂了,这指法标错了!”我从椅子上蹦起,似乎看到了一丝希望。“真的,我试试看?”朋友比我更兴奋,一把抓过琴谱,迫不及待地弹奏起来,那音乐楼一阵微风,吹散心中的烦恼。““你对了。”朋友嘴角微微咧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为他原本就活力四射的样子,增加了一分活力。笑声如一条流水,在地平线流淌,映射着夕阳独特的光彩,又如一串风铃在风中摇摆,发出一阵清脆的响声,轻快而又活跃。笑声似乎会传染,先是觉得脑中增添了一份快乐,嘴角也不知为何咧开了,赶忙坐在凳子上,弹奏这轻快的曲子,音韵似条条流水,冲破障碍,又如行云流水般流畅。

琴声和着笑声,可谓此声只应天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