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岩》中令人振奋的革命故事感染了无数颗炙热的心。

古有岳飞抵抗金兵,精忠报国;戚继光剿灭倭寇,为国为民。而《红岩》中有许云峰、江姐、成岗等英雄人物,他们无所畏惧,为了革命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英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们的精神是长明灯,永不熄灭;是灯塔,引导无数人走出迷茫;是阳光,照耀每一寸土地;是一条路,走向幸福光明。

我最佩服江姐,她的勇气、智慧与毅力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

江姐经历了生命中最痛苦的事情——丧夫之痛。江姐在去根据地的路上,走到了城楼前,上面挂着一颗颗血淋淋的人头,江姐想记住他们的名字,记住这些英雄。她怀着悲痛的心情看了布告,竟然看到了自己丈夫的名字。江姐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抹了抹眼睛,再定睛一看,顿时潸然泪下。她沉浸在悲痛中难以自拔。但她下定决心一定复仇,赢得胜利,不仅为同志们,更为了自己的丈夫。

江姐为了革命事业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因为被叛徒出卖,不幸落入了敌人的魔爪。她被关押到渣滓集中营。残忍的特务为了从江姐口中得到更多的情报,对她进行刑讯拷问,江姐没有丝毫的松动,低头。敌人甚至把竹签钉进她的十指。江姐依旧没有屈服。

也许江姐是个柔情的女人,但她用自己的血泪将自己化作勇士。

《红岩》中有许许多多像江姐一样的英雄。许云峰坚强不屈,有着临导人的风范;成岗关心战友,有着对革命的热忱;成瑶向往和平,坚持哥哥的事业。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英雄:余新江,李敬原,陈松林,龙光华……

他们都是我们的榜样,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他们的精神就像永不停息的江流,滋润万物的春雨。他们像水,细腻如水,厚德载物。他们像火,热情豪爽,温暖人心。

《红岩》让我们明白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们都是英雄,为我们铺了一条通往幸福光明的平坦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