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许多幸福如飘落在地的绚丽落红,静默着等待一双林黛玉的手将它拾起,但拾起的人不是哀婉,而是满满的温情。我愿意做那一个细心捡拾幸福之人。

千里共婵娟

在美好的中秋月圆之夜,你与周围的喧嚣融为一体,喝得酩酊大醉,倒真是有点“欢饮达旦”的意思。但夜深人静的时候,周围的寂静让你孤寂、思乡的心情又涌上心头,“子由”成为你心中不可言说的痛。每每想起,心中的静海就会泛起阵阵涟漪,如一缕清风拂过,但这清风却吹干了泪,吹凉了心。

你一贯的豪迈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柔情,是思乡的柔情,是“千里共婵娟”的柔情。你渴望团聚,团聚就是你最大的幸福。

中秋月圆,我在月中捡拾苏轼的幸福。

了却君王天下事

你在醉中就着昏黄的灯光看剑,剑的锋芒已去,正如白发丛生的你。往日的军旅生活又浮现在你的脑海里,“八百里分麾下炙”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战场上战斗的激烈使你痛快,杀敌的决心和建功立业的豪情却只能化成一纸的诗句。

君叹息,君绝望,你想大声质问“为什么”,你渴望为国效力,奋勇杀敌是你的幸福。

战马斯斯,我在战火中捡拾辛弃疾的幸福。

但悲不见九州同

你知道自己的大期将至,但是最令你悲痛的是还未看到国家的统一。你老泪纵横,多希望自己能够再上战场,如年轻时的潇洒,但再也不能了。你叫来儿子叮嘱他们,大军安定中原之日,务必在灵位前告诉自己。

你担忧,只因你期盼国家统一,国家和平是你的幸福。

浊泪两滚,我在泪眼中捡拾陆游的幸福。

苏轼的幸福是团聚,辛弃疾的幸福是建功立业,陆游的幸福是祖国统一,他们的幸福如此简单,为什么许多人苦苦寻找幸福在哪里呢?

幸福就在身边,如同落红,他们却从未发现,从未捡拾。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我说生活中从不缺少幸福,而是缺少一双捡拾幸福的双手。

这就是我捡拾幸福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