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调味瓶,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在我记忆的长河里,有件事让我觉得甜甜的,也永远难忘。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上学快要迟到了,妈妈那天生病,没有力气给我做早餐。

望着时间一分一秒地在过去,我特别焦急。妈妈躺在床上有气无力地说:“你自己去买早餐吃吧。”说完,慢慢地从口袋里找了五元钱给我。

我拿着钱就往外面跑,跑到卖早点的地方,气喘吁吁地说:“要一个鸡蛋灌饼。”阿姨很快给我做好了。

正当我要掏钱的时候,结果一摸口袋摸了个空。

我心跳加速。是不是我跑得太快,钱飞出去了?!

我又摸了摸其他口袋,也没有!我不知如何是好,心想:该怎么向鸡蛋灌饼阿姨说呢?

我结结巴巴地对阿姨说:“阿……阿姨……我的钱不见了……这个鸡蛋灌饼我不要了。”我鼓足勇气,跟阿姨讲了那些话。说完我一个转身,准备要走。

这时,阿姨叫住了我。我胆怯地说:“阿姨,您还有什么事吗?”我以为阿姨会说我,但看到阿姨满脸的笑容,我又觉得应该不是。

没想到的是,阿姨竟把热乎乎的饼放到我的手里,说:“孩子,上学够累了,这个鸡蛋灌饼就当阿姨送给你了,快去上学吧。”

一时间,我有些语塞,感动得有些说不出话来。最后跟阿姨道了声谢谢就快步走了。

我大口地吃着鸡蛋灌饼,回味着刚才发生的一幕,我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鸡蛋灌饼,那里面有灌饼阿姨对我的关爱。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阿姨的音容笑貌一直留在我的记忆中,她感动着我,温暖着我。我也会永远记住她的。(公众号:虎老师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