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貌三字经文明礼貌三字经

小朋友讲文明懂礼貌要做好

上课时要听讲守纪律要学习

尊老师爱同学课代表要做到

讲卫生爱劳动劳动中不怕脏

公共车让老人小学生要做到

回家后做作业要听话预习课

教室里不乱画勿打闹保清洁

过马路不违规左右看要安全

学数学要认真加减号不混乱

文明礼貌演示会

今天我们学校一二年级举行了文明礼貌演示会。

我们206班是最后一个节目演出,我们上台演出的时候,心里都很紧张。

我们先唱一首歌叫《祖国祖国我爱你》。开始了,我们个个都很精神,大声地唱,唱得很整齐,前面一排的同学亮出了:讲文明、懂礼貌几个大字。

轮到我一个人独唱的时候了,我唱的是一首《让我们荡起双桨》。我很紧张,唱歌的时候,我的腿都发软了,手上的汗都一滴一滴地流了下来。

唱完了,老师、爸爸妈妈都夸我很不错,我也很高兴。

文明礼貌的重要

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是一种品质,我们只有具备这种品质才能创建一个文明的校园。

中国历来就素有“礼仪之帮”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21世纪的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文明礼貌是一件最容易,也是一件最重要的事。它高于一切。

在我们的校园中,口香糖满地的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同学们故意损坏公物,到处扔东西……从这些很小的细节就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思想品德。良好的思想品德是保证我们良好学习的前提。

如果我们没有良好的习惯,即使我们有很好的学习,也枉然。如果我们不能成材,也要先成人。

文明是我们素质的前沿,我相信,只要大家都讲文明,懂礼貌,一定会营造一个宁静、有序、有良好学习环境的美丽校园!

山东省沂源县南麻镇实验实验中学初二:张本峰

文明礼貌在校园

文明礼貌在校园 在人与人之间的交际越来越密切的时候,文明礼貌已经成为了人与人之间交流你、必不可少的工具。 我们祖国以“礼仪之邦”著称于世,那么我们身为一名小学生,就要体现出蓬勃向上的风采,做一名既优秀又文明的小学生。 如果在校园里看见一位同学把垃圾随手就扔在地上,而不远处就有一个垃圾桶,你会怎么办?如果你看见一位同学随意吐痰在地上,你又会怎么办?从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就能反映一个人的素质问题。在生活中,我们不应该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拿粉笔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不拥挤,不打闹,见到老师要主动问好,有了这些好习惯,才算具备了文明人的基本素质。 希望同学们都能做一名文明的学生,“五。一”劳动节正是检验我们是否做到了一个合格的文明学生的大好时机,让大家都行动起来,一起建设一个美好的校园。

文明礼貌……

人们常把文明礼貌挂在嘴边。有些人铭记于心、说得出,做得到;可有些人说得好听——做的难!

那天下午,我无精打采地扫着地,忽然眼睛一亮——只见一个校牌静悄悄地躺在林荫道上。我快步走过去,弯下腰拾起来一看,只见上面用水性笔歪歪扭扭地写着“刘尚鑫,学(1)”。看到这儿,我马不停蹄地赶往幼儿园。一踏进门口,许多人的目光纷纷投向我——这也难怪,一个大姐姐来这儿干什么?他们疑惑的目光紧紧跟随着我。我的心不由“咯噔”一跳,紧走了几步。我找到学前(1)班,见到一个从里面出来的小女孩,便弯了弯腿,手搭在膝盖上,问:“你们班有一个叫‘刘——尚——鑫’的人吗?”“有!”她向远处的一个小男孩儿招了招手,用稚趣的童声说,“他是我们班班长!”说话间,那个小男孩儿跑了过来。肥胖的身子使得他大腿上的肉一抖一抖的:“有什么事儿吗?”“这是你的校牌。”我忙不迭地回答。他困惑地望着我,半信半疑的接过来:“真是我的校牌!”他惊喜地说,说完就自顾自地走了。我还逗留在那里,似乎等待着什么。

我并不奢求一声感谢,只是出于一种礼貌才等着,等着他说一句:“谢谢!”但由始至终,我都没有听见。难道说一句谢谢很难吗?不。不难!难的是人们常忘记基本的礼仪。

让文明在你的心里生根发芽,让一声“谢谢”脱口而出,其实这并不难。只要你敢于去尝试,没有什么不可能!文明礼貌,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文明礼貌

一、上学之前,整理好书包,离家时要有礼貌地对父母说:“爸爸(妈妈),我上学去了,再见!”放学回家要主动跟家长打招呼:“爸爸(妈妈),我回来啦!”

二、乘坐校车,在校就餐,要自觉排好队伍,不争先恐后,要礼让三先,关心小同学或需要帮助的同学。

三、上课要遵守课堂纪律,充分做好课前三分钟准备。发言先举手,回答问题声音响亮。课间不在教室吵闹、追打,做有益身心、文明健康的游戏或活动。

四、碰见老师要说:“老师,您好!”老师下课后要说:“老师辛苦了,老师再见!”

五、自己需要别人帮忙时,要说:“请”,得到别人帮助后,要表示谢意。

六、与同学或他人交谈,要说普通话、使用礼貌用语。谈吐要大方、举止要文明,要尊重对方,不能给同学取绰号,不讥讽身体有缺陷的同学,要友爱同学、平等待人,主动帮助有困难的人和残疾人。

七、进老师办公室或他人房间要先敲门,经允许再进入。尊重对方的习惯,不打扰别人的工作、学习和休息。

八、对外宾有礼貌,热情大方,不围观尾随。

九、孝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帮助父母做事,听从父母和长辈的教导,不任性、不顶撞父母。

十、做文明小使者,捍卫学校文明之花,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在校敢于与不文明的人和事做斗争

文明礼貌

不讲究文明礼貌是面试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基本的礼节是必不可少的,文明礼貌,讲究礼节是一个人素质的反映、人格的象征。因此,面试时应注意:

文明礼貌

文明礼貌请打开你们的嘴巴吧!再打开你们的内心吧!唤醒藏再心里已久的“英雄”,出到你们美好的生活海洋里。它带着简洁的语句;它带着满怀的激情;它带给人们快乐、肯定;它不要任何的回报,只有一个愿望。——愿望不多;把它的躲藏已久的同伴放出来,让它和它的同伴去工作。请你们满足它吧!文明礼貌,是人们应该共同遵守的道德规范;文明礼貌,能够增添个人风采和魅力。

文明礼貌三字经

文明礼貌三字经文明礼貌三字经

小朋友讲文明懂礼貌要做好

上课时要听讲守纪律要学习

尊老师爱同学课代表要做到

讲卫生爱劳动劳动中不怕脏

公共车让老人小学生要做到

回家后做作业要听话预习课

教室里不乱画勿打闹保清洁

过马路不违规左右看要安全

学数学要认真加减号不混乱